今天來參加好朋友的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典禮!

哥倫比亞大學是全球知名的長春藤盟校,也是紐約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可以坐地鐵的紅色1號線,到116 Street-Columbia University站下車,出站後就會看到學校了。

今天來參加好朋友的學院畢業典禮,畢業生已經進場了,親朋好友先在外面排隊。

等了大概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了。哥大雖然在曼哈頓,但位置比較北邊,所以之前只來過幾次。

圖書館前面的廣場已經搭起大大的棚子了。今天一整天都是各學院的畢業典禮,全體學生的畢業典禮會在後天舉行。學院的畢業典禮規模雖然小一點,但每個畢業生都有機會上台拍照。

哥大在1754年成立的時候,是叫做Kings College,他們的傳播學院是全美數一數二的,每年的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利茲獎,就是在這裡頒發。

坐定後,繼續等待,等下畢業生會從中間走道入場。

伴隨著歡呼聲,穿著淺藍畢業服的學生進場了,院長首先致詞,然後是特別來賓以及師長,不過最後一個環節才是最令人期待的,因為畢業生會一個個上台拍照!

畢業典禮結束後,我們經過被稱為美國最美麗的學院圖書館之一的Butler Library。前往畢業典禮之後的reception,聽說有東西可以吃。

哥大的好多棟建築看起來都好古典喔。處處都有藝術品。

不過中間發生小插曲,有件外套遺失了,所以我們來回在畢典現場跟失物招領處之間找東西。

好啦,終於可以直奔食物區了。不過我們來得太晚,只剩一點點東西,但還好還有吃到。

這輩子應該沒機會成為哥大的學生了,但有幸能參加畢典,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