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帶大家去吃中東料理。

Omar’s Kitchen & Bakery位在曼哈頓的Lexington Ave跟3rd Ave之間,是我們很常吃的一間中東餐廳,會發現這家餐廳是因為某天經過時看到門口排了好長的隊伍,從此就常常外帶他的東西回家啦。

進門會先看到外帶區,之前我們都是外帶,今天決定在店裡用餐。

我們都會點他的platters,一個主菜配上兩個配菜,還有沙拉,飯後會附上希臘甜點baklava。這次的主菜是雞肉和羊肉,配菜我們通常都會選鷹嘴豆泥Hummus、炸豆丸子falafel 跟茄子。這次我們還點了芒果汁跟一個叫做Ayran的土耳其傳統優格飲料。
 
Ayran喝起來酸酸的,就是沒有加糖的優格,再用水沖淡的感覺,有點喝不慣。因為Ayran味道太「天然」了,所以最後我們把它跟甜甜的芒果汁加在一起,立刻變得好喝啊。

口袋餅Pita和主菜上桌了,口袋餅還熱騰騰的。每次帶回家的Pita都已經冷掉了,所以這次趕快要趁它還熱的時候,先來吃它,在裡頭塞滿雞肉、鷹嘴豆泥等配菜後,一口咬下,餅皮的香味與咬勁跟餡料的鹹香搭配得真好。

小黃瓜優格很爽口,酸甜酸甜。炸豆丸子則是外脆內軟,因為以前吃到的都是帶回家的,已經變得乾乾的,這次在店裡吃,外殼酥到不行,裡頭是綠色的,加了香料,真的蠻好吃的,原來剛炸好跟帶回家差這麼多。

羊肉腸裡頭很水嫩,也是加了很多香料,有一點辣,雞肉很嫩,調味比較重,鷹嘴豆泥鹹鹹沙沙的,有點甜味, 也很好吃,我平時就非常愛吃鷹嘴豆泥。

茄子的話,跟番茄伴在一起,有比較重的番茄醬的味道,也不錯。

雖然紐約最有名的中東菜,是在現代美術館旁邊的餐車,不過我覺得這間餐廳比餐車好吃,不過餐廳的價格是比餐車貴,所以大家可以衡量一下要吃哪一家囉。


Omar’s Kitchen & Bakery 
154 E 55th St
New York, NY 10022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