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國總部(Headquarters of the United Nations)位在紐約曼哈頓的東邊,他的東側就是東河,西邊是一大道,南北各是42街和48街。雖然是在人口稠密的曼哈頓,但這個地方沒有地鐵可以直接抵達,最近的地鐵站是綠色4、5、6線和紫色7號線以及灰色S線的大中央車站,出站後一直往東走就會抵達。
 
聯合國在1945年成立,這個位在曼哈頓的是總部,在日內瓦、維也納、還有非洲肯亞的奈洛比有分部。在紐約的總部1952年開放, 總共由四棟建築物組成,分別是高聳長方形的秘書處大廈、低矮弧形的聯合國大樓、在河邊的會議大樓、低矮長方形的哈瑪修圖書館。
 
如果想要一窺聯合國內部的樣子,就必須參加導覽行程,導覽有各種語言,也包括中文,不過這個行程只有週一至週五開放,中文的導覽場次也不多, 所以來之前最好早一點上網預約。 如果不參加行程的話,一周七天都可以參觀聯合國大樓的大廳,跟地下的郵局還有紀念品店。
 
聯合國是一個國際領土,所以進入裡頭要攜帶護照,或是會員國政府核發的附有照片的有效證件。我已經先上網買票,還有預約了導覽行程,現在要帶著證件去聯合國對面的辦公室換門票。
 
辦公室裡頭不能拍照,沒辦法拍給大家看。但我遇到了另外一個更大的難題......
 
剛剛來的時候呢,我先到對面的辦公室去換我的通行證,有通行證就可以進去了。本來想試著用中華民國護照去換證的,但櫃臺說不承認這個中華民國護照,他們問有沒有台胞證,如果有台胞證就用台胞證,沒有的話用美國的證件,比如駕照,所以我最後用了美國駕照(美國政府核發的照片證件) 才得以進去。我問他,從台灣來的人,如果沒有美國駕照也沒有台胞證怎麼辦,他說很抱歉,這樣就不能進去... 
 
雖然有點無奈,但還好還是拿到了門票。進到裡頭後要先通過安檢,這邊要特別提醒一下,水跟食物都是不能夠帶進去的喔。
 
好囉,所以我已經正式「出國」啦!還有一點時間,就先在外面看看風景還有廣場上的各種藝術品。
 
接著進入大樓內,到櫃檯Check In後,他給了我一張小的藍色紙片,然後我就坐在這邊等導覽開始啦。
 
導覽行程不能錄影、只能拍照,所以就在影片中放一些照片給大家看看。聯合國大會的時間主要集中在每年的9月跟10月,這個時間聯合國周圍的警備都會增加,也有可能無法進入參觀喔!
 
導覽結束以後可以在地下室的郵局和紀念品店逛逛。在這個郵局可以買到聯合國的郵票,很多人會在這邊寄一張明信片。嗯,雖然是從聯合國這個「境外」寄出的明信片,還蠻特別的,但總覺得自己還身在紐約,沒有想寄明信片的衝動,所以就看看就好囉。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