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要去吃添好運!

添好運是2009年創立的香港茶餐廳,自從獲得米其林一星之後,名氣直線上升,還獲得「世界最便宜米其林餐廳」的稱號,在台灣已經有很多分店。

紐約的這家分店位在東村附近的East 10the Street和4th Ave上,坐地鐵綠色的6號線到Astor Place出站後,往北走就能抵達。紐約的這家店剛開幕的時候也是要排隊排好久,我們去的那一天熱潮稍微退了一點,但我們還是要等位子,因為候位區很小,我們先到外面逛一逛,半小時後,就接到他們說位子快準備好了的簡訊 。

進門的左手邊就是吧台,店員給了我們一個中間座位區的位置,整間店蠻小的,不過很整齊乾淨,這裡的價位跟其他米其林一星餐廳比起來,確實是比較便宜,不過如果跟其他港式點心餐廳比起來,還是比較貴的,那就來看看是不是真的值得花這些錢來吃囉。

我們點了芒果冰沙、還有大家必點的酥皮叉燒包、其他還有杞子桂花糕、蝦腸粉、糯米雞、馬來糕、蝦餃、鮮竹卷、蘿蔔糕。

酥皮焗叉燒包的外皮脆脆的,很像菠蘿麵包的外皮,裡頭的肉富水分,真的是很特別。

杞子桂花糕有甜甜的桂花味,算是中規中矩。

蘿蔔糕跟一般吃到的也不太一樣,臘腸味蠻重的,表面煎得香香的,裡頭很水嫩。

蝦腸粉的皮很厚,蝦子是軟軟的,不是像很多地方吃到的是脆口的。

馬來糕就完全顛覆我的想像,他光顏色就很不一樣,通常的馬來糕是黃色的,蠻甜的、也很容易黏牙,添好運的馬來糕是黑糖的顏色,一點都不甜,不會黏牙、也不容易散掉,雖然很特別,但我有點吃不慣。

蝦餃的蝦子脆脆的,皮很Q, 味道也還ok。

糯米雞的雞肉很軟,咬下去了就散掉了。糯米跟肉都很入味,糯米蒸得很透,整個包好後外面好像塗了一層醬油,很有味道。

鮮竹卷皮很潤,料很多,裡頭有小蝦子,脆脆甜甜的,還有香菇、竹筍、紅蘿蔔,都是軟的,不像普通的會是脆的,整個的味道比較清淡。

芒果冰沙裡頭有冷凍芒果顆粒跟椰果,很香很濃,好喝。

整體來說添好運是好吃的,但如果想要好好享受港式點心的話,還是去中國城、法拉盛或八大道吃就好,便宜大碗味道也很好。點心的選擇也比添好運要多,不過添好運有別家吃不到的,比如它的叉燒包和糯米雞就很好吃。下次可以只點這幾樣東西。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