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機會到紐約地鐵的14街地鐵站, 應該都會發現地鐵站裡頭這些可愛的小人, 它可說是紐約地鐵裡頭最知名的藝術作品之一。

這次拍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kVdx2VlWHk&feature=youtu.be

紐約有不少的「轉角藝術」,地鐵站裡頭也經常會發現各式各樣的藝術形式,不管是街頭藝人的表演、車廂內的插畫,還是車站裡頭的藝術作品,都讓平常緊張繁忙的紐約多了一分愜意。

這個位在A、C、E、L地鐵線14街-8大道地鐵站的藝術作品,是由眾多的小銅人和動物所組成,在2001年完成 ,統稱為「地下生活」(Life Underground),是由美國雕塑家 Tom Otterness 所創作 。

「地下生活」是紐約大都會運輸署的大眾運輸藝術計畫的一部分,裡頭的小人跟小動物散落在地鐵站的各處,可能在地上、可能在半空中、也可能在牆上,生動又奇幻地描繪了市井小民的生活。

如果你還沒有機會仔細欣賞這些藝術作品的話,下次經過14街-8大道地鐵站,不妨停下腳步,看看這些可愛又有趣的雕塑吧!

 

★熱門影片★
 北美第一間【一蘭拉麵】,一碗麵稅後20美金全球最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8fwk4aL91o

實測:用臺灣護照能不能進入聯合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aDkoTAi0Y

上引水產初體驗,除了這個不會再買其他都不錯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AmmBNCp7rE&t=1s

阜杭豆漿的這樣東西,我們願意再排一次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uXJ2KFZrH0

一起來看NBA!一場超「台」的比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f8wK2fd8k

用AeroGarden在家種菜,天天現採現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f-Kz_RNdVo

到紐約玩想找伴手禮?要不要試試美國超市Trader Jo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7_G0FnXbM

如何在家做原味豆漿+芝麻豆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6RdxNfrHlY&t=10s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