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我們記者放年假之賜,我在隔了半年後,見到許多老朋友。

今天(週日)中午,在法拉盛東麗宮有一場由華文作家協會主辦的餐會,歡送紐約中華民國大使夏立言。以前呀,當我還在世界日報當記者的時候,見過不少次夏立言先生和他的太太鄭麗園女士,兩位都是外交人才,一位風度翩翩講起話來幽默有趣,一位氣質出眾文筆豐潤,不過,在當了六年半紐約大使後,夏立言奉派到印度,即將在五月底離開紐約,於是有了這場「藝文界人士」合辦的歡送會。

然後呢,由於我們本來要參加餐會的記者放大假去了,所以老闆就問我要不要去啦~呼呼,好久沒出去外面跑了(磨拳),當然好囉!

到了會場,席開11桌,因為華文作家協會會長是世界日報的顧問,所以很多世界日報的人出席,連採訪組主任都帶著先生來啦!(ps.這位新主任是我離開世界日報後才上任的,不過在我又回到紐約後,有回世界日報跟大家敘舊,當時就已經跟新主任聊過天了。pps.我以前是採訪組的)所以咧,見到老朋友,我很不顧一切地跟許多世界日報的前同事聊了起來,順便到處發新印的名片,也跟夏大使小寒暄一下(到了印度大概用不到我的名片,但習慣性還是要給一下的啦~);接著,各媒體記者們一個個到會場囉,我見到整個開心,立刻「偎」過去敘舊,畢竟都是以前一同出生入死(有時候一起競爭)的老朋友呢!

另外也很開心的是,跟我的偶像鼎公王鼎鈞先生小小聊了一下!鼎公原本在跟一位資深記者大哥聊天,我挨過去原本是想將名片給這位以前也蠻照顧我的記者大哥,那麼,當然也順便給鼎公一張囉~見過鼎公好多次了,但好像沒給過他名片呢!鼎公問我到多維媒體多久啦,我說四個半月,鼎公就開始用一口山東話(應該是吧)和資深記者大哥一搭一唱向我介紹新聞跟文字創作還有人生志業~^0^因為這次來匆匆去匆匆,就放一張以前跟鼎公合照的來充數,呵呵~



不過呢,實在是記者壞習慣已養成,即使現在我的職稱只能說是個「救火隊內勤記者」,雖然今天放假,不過當其他記者要趕下一場在26大道上的Memorial Day遊行採訪時,我也跟著溜走啦~大家都走光,只留我也感覺怪怪的嘛...

最後放一張夏立言夫妻延桌敬酒照吧,夏立言今天的發言充滿回憶與願景,還是一樣幽默有趣呢~對了,夏至清先生的發言也還是一樣,有種無厘頭的笑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