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0(六)←本人懶病又發作,已積欠一堆雜記


今天豔陽好高好高照,真是風和日麗得不得了,話說前幾天紐約傍晚都下起雨來呢!中午,在公司和老闆會合,走I-495接Cross IS PKW後,在9號出口下,就到了目的地--羊頭灣(Sheepheads Bay)6號碼頭囉~和公司其他同事會合,一行七人大箱小箱提上船(謎之聲:我們是來野餐還是來釣魚的?)船上另有大概20人喔~

我們的這艘船叫做Marilyn Jean II,船費每人$29(不過這趟老闆幫我們出了),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4:15,船上有提供釣具(包在船費裡),有供應飲料、點心(要付費),開船後,我們選擇一根釣竿,找好位置插在船邊的坑洞裡後,將大箱提到二樓,邊看風景邊吃東西,海風非常強,雖然豔陽高照,但還是很冷耶.......


沒多久,到達第一站,船停了,大家也開始拿起坑洞裡的釣竿,甩竿放標釣魚啦~因為第一次用這種旁邊有小把手可以把釣線捲捲捲捲起來的釣竿(小時候用過就一根乾一條固定長度的線的釣竿),所以船員就過來指導怎樣放線,因為左右兩邊的人相隔不過50公分,所以感覺稍擠,釣魚線也容易一不小心就跟別人的纏住,不過第一站魚很多,身邊陸續有人釣到比目魚(flounder,這種魚最多!),不過大多因為長度不夠,被船員又放回海中,我正悠閒地等魚時(因為完全不會釣,所以也不抱希望),突然竿子一沈,阿?好像該收線了,這時一位船員走過來,要我收了,我問,快快收還是慢慢收阿?他說:快!我趕緊奮力捲捲捲的,沒想到一條大魚浮出水面了,船員趕快幫我抓住釣線,幫我解勾,還不時回過頭來跟我說:sea bass!very nice!very nice!一開始我還沒聽清楚是bass,是一旁的天翼又重複一次後,我才領悟到,噢,是bass(鱸魚)阿!雖然我對魚類的好壞沒啥概念,但看船員讚譽有加的樣子,似乎真的是條很棒的魚吧!這條魚看起來頗健壯,頭頂和身體的一些地方還有美麗的深藍色,大家趕忙把魚莊進保溫箱中(不過..可憐的魚,因為缺氧,沒一會兒已經一半翻肚了)


↑我釣到的sea bass

隨後,包括天翼、Benny和我都釣到比目魚,但都太小放回海中,接著傳又開開停停換了幾個地方,可是魚都沒第一處多,回程時,可讓船員當場殺魚,一大群海鷗跟在船後,等著吃船員丟掉的魚殘骸,我們的結論是:外國人殺魚真的很浪費,只留下兩片肉,其他連魚皮、魚頭加上頭附近的內臟,當然還包括骨頭,全都不要。

上岸後,不少路人在我們察看海鱸魚時圍過來看,還有人問要賣多少錢 ^^;;;,這時一旁的船正在賣Blue Fish,三條$10,Paul就跑去提了三條回來,然後和老闆、Benny一人分一條,然後阿,因為我住的地方沒廚房,所以海鱸魚讓老闆帶回去囉!

↑釣到的另一條flounder,但太小,後來放回海中

總結:釣魚是個蠻好玩的活動~b^_^

更多照片在這邊: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ppermint&b=20&f=1292995771&p=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