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4(六)

這一切,這幾天我已經向太多人說過,總之,我要感謝的人很多,但我想踹的人只有一個,那個人,就是幫我辦工作簽證(H1-b)的律師。

7月12日時,因為Jerry一通電話,我開始認真上網問,才發現我律師說我的實習許可(OPT)到期後、拿到H1之前的空檔期,可以合法留美,還有一個人不能同時申請兩種身份的說法都不對,但我的寬限期(Grace Period)7/15就到期了!!!(ps.我OPT5/15到期,寬限期兩個月)虧我還三不五時聯絡律師,他給的答案都千篇一律,都要我等等等,問題是再等下去我身份就黑掉了!!!!

所以我當天非常非常煩惱.....睡也睡不好!!!!7月13日,我從一早開始打,律師說他正在忙,要等會才能看我的案子,然後再打給我,到了下午4點,很關心我情況的秘書問:律師回電了沒?我:沒有。秘書:快打給他阿!這秘書在兩個月前就幫我問過律師,是不是空檔期可留美,律師當時都跟她說可以,所以她也一直以為可以,只是隨著我身邊越來越多人不是離境就是另外申請學生簽證,我也越來越不安,總之,當天下午四點我打給律師,他的答案還是一樣,說他還沒看,不過大概是被我煩到了,一個多小時後,他回電了,說:在他們討論過後(他只有一個人,這樣說就是問了其他律師),我在空檔期的確無法合法留美,有兩個解決方法,一個是離境,一個是申請學生簽證,我當時真的很想賞他一個耳光!!!我可是打從五個月前第一次跟律師見面時,就已經跟他明白說過我有空檔期了!!!

反正當時老闆不在,所以秘書跟我立刻攔下要離開的社長,社長認為,我若是再去申請學生簽證,一來必須去上課,二來要交學費,然後我也不清楚何時可以拿到,但我卻必須在7/15前搞定我的問題(當天已經7/13),所以選擇讓我去多倫多找公司主編,住在主編家上網上班,然後試著辦美國B1/B2(觀光簽證)回美;於是
我們秘書手腳非常快的幫我處理很多事,寫了一張備忘錄,我回家後也趕緊打包,因為我隔天(7/14)晚上下班後,就要坐10小時的車到加拿大多倫多,但我也知道我的情況很難過簽證官那一關,蠻擔心我拿不到B1/B2,所以最壞的結果是,我要一直留到9月才能用工作簽證入境美國。

7月14日晚上10:30,我坐上灰狗巴士,一路上每個兩個半小時就停一次車,要驗票,到了水牛城,國界就在旁邊,所以更是沒法睡了,要領行李下車接受海關的查驗,不過後來車又提早到達,所以在車站等了40分鐘,王大哥來了,王大哥很熱情的介紹家裡環境還有辦公室,又做了午餐,接著我們去了附近的公園繞一圈,又去了超市、回家整理魚具,王大哥則清蒸了兩條好吃的鱸魚當晚餐~這邊環境優美,視野遼闊,明天王大哥還要帶我去釣魚說...不過我們也查了美國領事館的網站,我自己則上網查相關資料,發覺以我的情況要辦B1/B2難度很高,恐怕最後得直接領H1回美,總之週一王大哥要我打電話給多倫多的律師問看看。

話說王大哥之前一直邀我去多倫多玩,我也一直說要去,卻沒想到會是在這種情況下過去......

然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沒有綠卡也不是公民的人在美國,要準備好兩樣東西:加簽跟加拿大的朋友.....否則我這趟逃難豈不是要逃回台灣了?!...

最後,想感謝的人,便是一開始幫我處理很多事的秘書,還有在我上灰狗巴士前,打電話關心的同事們,另外,在我上了灰狗巴士的頭幾個小時,也是電話不斷,研究所朋友、公司同事、爸媽妹妹、王大哥、男朋友,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大家的溫暖關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