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六)~7/29(日)←以後應該都不用加這行註解,反正每篇都是在補之前的


今天,參加畢生第一個朋友的婚禮!(唉,誰叫之前我都在美國,啊我朋友都在台灣結婚咧?)

上午,Jehnan先帶我到downtown旅行社拿我回台灣的機票,因為旅行社就在中國城附近,所以憑著我上禮拜住了一個晚上的微薄記憶,還好有順利找到~

我們就快速在中國城的一家麵包店解決完早餐,然後又是憑著我上禮拜獨自晃幾小時的記憶,找到一家我覺得東西蠻精緻的店,選購了Karen和Jimmy的結婚禮物:一組日本的酒具後,跳上車往Markham的結婚教堂前進。

到的時候阿,因為離婚裡還有一小時,所以我們就先到附近的Pacific Mall(太古廣場)走走囉~話說昨天晚上到這想找飯吃,結果沒想到晚上九點Mall已經關門啦!只好到旁邊一家中餐館,也還不錯吃啦~我點什錦炒飯,Jehnan點牛肉麵。

OK,回到太古廣場,我們在裡頭迅速寫完結婚卡片(←完全就是所有事情拖到最後一刻的兩人),之後就正式往教堂前進啦~

下午一點,教堂裡站了很多人,沒等多久Karen就從後面出場囉(Jimmy已經站在前面)!兩人都是基督教徒,所以婚禮有神父講道,教徒到前面領….聖餐嗎?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新郎新娘居然只有照著神父的話再念一遍,比如說我願意一生一世照顧對方之類的,沒有什麼:妳願意嫁給他嗎?願意~你願意娶她嗎?願意~好,你可以吻新娘之類的話耶~@@;;

而且因為我們坐很後面,其實看不是很清楚,新人常常被擋住,之後的晚宴上,同桌的Vincent還說,當時他一直問旁邊的人:Are they married yet??????因為他也看不到阿~~

Anyway,婚禮儀式結束,大家到外頭拍照,分批拍,這段時間比較無聊,不過我也因此更加認識Jehnan的朋友Vincent,他也是學醫的呢!現在已經是住院醫師了;對了,說「更加」認識是因為兩年前我們在多倫多的一個生日宴會上見過,但我們對彼此的印象都很模糊阿XXXD。

後來也跟Karen和Jimmy打招呼,Karen一直說很高興我最後能參加婚禮!(我也很高興呀!要不是簽證問題,我也不會參加畢生第一場婚禮呀!)

因為離晚宴開始還有好幾小時,我們一群八人,多半是Jehnan朋友,不是的話也是他朋友的朋友,就相約到太古廣場喝茶聊天囉~其中Michelle和她先生Justin也從美國來,他們住芝加哥呢~另外四位朋友都是加拿大人囉~其中Vivian和Jack也是兩年前見過,長得很像日本人、其實爸媽是從馬來西亞來的Jack還是一樣超爆笑,除了說國語有濃濃的日本腔外,還會不時爆出台語、廣東話、日文,而且他一見到我就記得兩年前有見過,立刻跟我說國語,感覺蠻親切的呢!

喝茶時坐我旁邊的Nancy是Jack的女朋友,爸媽從香港來,不過國語說得超好的!!!她見我跟Jehnan說國語,也主動用國語跟我聊起天來,她是個很活潑的女生喔!

下午茶結束後,Vivian等四人必須去幫忙準備婚禮,於是我、Jehnan、Michelle、Justin就又去逛Mall啦~Michelle爸媽是台灣來的,她則是兩歲就到美國,不常回台灣,目前就定居在芝加哥啦,她的先生Justin是白人,很健談,人很好~兩個人是在Iowa(?)唸書時認識的呢,已經結婚五年了~


六點半,晚宴重頭戲終於……初步開始……因為要等客人陸續進場、等新郎新娘準備,所以其實一直到七點半才正式開始,在這段時間,我們只好跟同桌的人狂聊天,我們這桌就是老班底啦,主要是上面說過的六人,加我和Jehnan八人,後來又來了一位Karen的大學同學Steve,還有一位兩年前見過的Rob,Rob爸媽也是台灣來的,不過Rob選擇去大陸學中文一年,他的中文也是說得很好!至於Jack和Nancy因為是MC,幾乎大半時間都在前面主持節目。

聊到一半,Justin踢到桌下的棍狀東西,一看,是曲棍球棒(大家都一頭霧水),然後Jehnan和Vincent還被抓去控制燈光,Rob也被叫去搬東西,加上當主持人的Jack和Nancy,Jehnan說我們這桌是義工桌嗎?

晚宴終於開始啦,首先,燈光暗了下來,groomsmen和grooms women共四組人馬先進場,拿起先前擺在我們桌下的曲棍球棒,揮舞幾下,舉到空中交叉,變成拱門狀,在後頭進場走在拱門下的就是新郎新娘Karen和Jimmy啦!(原來曲棍球棒是這樣用的)兩人在伴郎伴娘退場後,在場中跳起慢舞來,成為全場近300人的焦點,兩人四目相望好像旁若無人那樣對看,真是甜蜜呢!(但要是我我可能不敢這麼做,真害羞阿)

然後Karen、Jimmy和雙方父母就坐在台上成一排,底下則準備各種餘興節目,比如客人們搖呼拉圈,搖多久新人就要接吻多久,或是打高爾夫和唱歌,一干進洞或一首歌結束新人就又必須親親,因為親友來自四面八方,唱的歌也什麼都有:國語歌、廣東歌、印度歌、台語歌、英文歌(對了,Karen和Jimmy的爸媽都從香港來,不過Karen爸媽在家都說英文,因為兩年前我跟Jehnan去多倫多就是借住Karen家呢~)然後Karen還被蒙上眼睛,摸幾位男生的屁屁猜哪個才是Jimmy的,Jimmy也被蒙上眼睛,靠大家的聲音指引找到Karen在會場的哪裡。

接近尾聲時,播放了slide show,Karen和Jimmy高中就認識,愛情長跑九年,看著他們九年來的合照,以及兩人小時候的照片,真心為他們感到高興阿!

兩人也在台上致詞,提到認識經過、求婚經過(雖然兩年前就已經在多倫多聽過多次了,呵呵),Karen說婚禮籌畫了一年多,可見他們真的是很慎重,就像結婚場地以綠色為基調,每桌有個裝著植物的瓶子、天花板的燈飾也非常典雅,到處都有米色紗簾裝飾,真的是個很棒的場地,也可見兩人的用心。兩人也提到是如何的契合,如何在九年中攜手走過,真的是很感人呢!連我對面的Vivian都掉淚了…

最後我們這桌跑去跟新人照相,然後大家在場中跳舞,不過那時候已經好晚了喔!!晚上12點半左右(畢生第一個婚宴就這麼久阿!聽說最後是一點半散場),我和Jehnan只好先告別,順便送Michelle和Justin回旅館,隔天上午,在Karen兩人的邀約下,前往兩人的新居,是個在Markham北方非常非常新的社區喔,好多房子還在蓋,草坪和樹都還沒種上,我們跟Karen兩人在新家中聊了一陣子後,繼續前往與Vivian的午餐聚會,地點是在太古廣場對面的一家泰國餐廳~Vivian帶了她的同事…(糟糕,忘了名字)一同前來 ^_^

飯後,Vivian兩人帶我們去中國超市採買,接著Jehnan送我回到Richmond Hill的袁先生家,他則啟程回美國囉!

在多倫多待了兩個禮拜,這兩天是最最愉快的兩天呀,認識許多朋友呢!!

更多相片: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ppermint&b=22&f=1747539122&p=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