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1月,本應是痛苦的期中趕報告期,尤其是我們這些社科院(社會科學院)的學生,更是出了名的報告多,每到要交報告的前幾天,在計中總會遇到一大堆同班同學。

阿郁就曾說:「我希望把這些報告都換成考試。」

「我商學院的朋友是希望交報告而不要一堆考試,」我很快的扒完建宗幫我送來的雞肉飯加滷白菜。這種少量的餐最適合我這個小胃口、又因為中午開系學會會議而沒多少時間吃飯的人了。「其實不管怎樣都痛苦啦,交報告是長痛,考試是短痛,可是痛得比較厲害。」

「既然這樣我給妳一件可以減輕痛苦的事好不好?妳下學期的星期三中午可不可以到政大實小帶科學班的小朋友呀?」

「啊?」這是哪門子的減低痛苦?政大實驗小學的小朋友都是政大教授的孩子,他們最皮了!」

「好啦,去啦去啦,這樣我們才能拿到學校的鉅額補助金,只是之後要交一份圖文並茂的實小報告而已。」阿郁邊喝茶亭的珍珠奶茶邊拉我袖子,我真怕她會噴一顆珍珠到我臉上。

「報告?誰要做?不會是我吧?」

她睜大眼睛,好像我跟她說的是火星話一樣不可思議。「妳要去帶科學班,當然是妳做囉。」

結果,我又莫名其妙的被阿郁扣上一個責任了。


還好在痛苦中,仍有建宗伴在左右,自從陳孝萱的演講結束後,我們見面的時間反而多了,他將一顆檳榔給了我,好像也表示將心交給了我,我身旁的人都看得出,他開始表現出不一樣的關懷。

當中山校友會有社課(社團活動課)時,建宗變成護花使者,堅持陪我走回宿舍,他說,每次活動結束後我還留下跟朋友聊天吃東西,一聊就搞到很晚;我知道這不過是個理由,因為每當他陪我走回宿舍時,校園內仍有不少同學,一點都不危險,但我總是說謝謝,接著跟在他左邊靜靜的享受他的陪伴,因為,我好喜歡跟他走在寧靜校園裡的感覺。

有時,系學會會議結束後,他會帶一杯我最愛的茶亭珍珠奶綠在外面等我,接著陪我去買麵包或7-11的御飯糰,等我快快吃完好趕著去上下午的課;我本來就是比較急的人,有他這個散發溫和氣氛的人待在身邊,原本所剩不多的午飯時間也變得悠閒了。

偶爾,在路上遇到幾個系上學弟妹,建宗總會熱情迎上前的打招呼,看他們交談的模樣,感覺得出他在班上的人緣非常好,他總是一群人裡散發最大光彩、笑得最燦爛的那個人。

但常常,在學弟妹離去之前,我會瞧見他們朝我多打量幾眼的目光。

我早聽過好幾個人讚美建宗對所有人都很好,大家都很喜歡他,如今這麼好的人卻總是被另一個女生霸佔住,一定有人心裡不是滋味吧?

而且對所有人都好的建宗,對我會不會也只是出自於本性的想關心我而已呢?

有時,我總會胡思亂想,即使身在甜蜜的氛圍裡,卻總是帶點酸酸的感覺。


雙院盃女籃比賽很快地進入尾聲,在這之前的每場比賽,建宗總是最熱情的啦啦隊兼工友,為大家買礦泉水、翻計分板,我們全隊上下簡直把他當吉祥物看待,要是哪天他沒到場,我們的士氣一定會受到影響。

星期四中午是個重要時刻,因為我們即將與社會系爭奪冠軍的寶座。

比賽場地從山上籃球場移到山下體育館,不用辛苦的爬山了,之前原本沒看比賽的人此時都擠進場內,不只民族系一到四年級的系胞、就連崇德都跑來湊熱鬧。

「等下放輕鬆打就好囉!」建宗在比賽開始前特地跑過來拍拍我的肩,我因為他好聽的聲音而更有精神了。

「大家都要加油喔!」他又朝我們隊員大喊。

只是建宗的聲音不等同於菩薩的保佑,才剛開賽十分鐘,就在我們的攻勢還沒組織起來,連連被社會系得分時,我們的得分主力學妹就吃了一個大大的蘿蔔乾!

「逼!」

隊長立刻喊了一個暫停。

「妳還好嗎?很痛嗎?」建宗第一個跑過來察看學妹的傷勢,他的後頭隨即跟上好幾個也來關心的同學。

學妹說不出話來,只是吃力的點點頭,我有點擔心這個傷恐怕不只是個蘿蔔乾而已。

「來來來,趕快先冰敷。」建宗小心翼翼抓起學妹的手,將一大袋冰塊貼上,並不時詢問學妹的感受;看到他對學妹這麼照顧,我胸口漾起酸酸的感受;他真的是對每個人都很好。

比起來,他對我的好,到底有沒有喜歡我的感覺在裡頭呢?

「噯,別難過,我表弟只不過是摸摸別的女生的手。」

一轉頭,崇德討厭的表情出現,我瞪了他一眼,簡直要把我的眼珠瞪得掉到地上了。

「他摸誰的手關我屁事?!」對於崇德,我說話根本不需要氣質。

「人家都說一個人只要說謊,從眼神就看得出來!」他大大方方的盯著我的雙眼看。

「你要是再多說一句,我真的會翻臉。」我不知哪來的火氣突然上升,也許我受夠了崇德老愛開我玩笑的那種討厭表情。

「OKOK……」他一定察覺得出我是認真的,急忙將雙手張開擋在胸前,退後著離去。「我怕妳了,我要去找溫柔的阿郁聊天了!」

哼,算他識相!


但之後再度上場後,我的心思還停留在建宗對學妹細心呵護的那個畫面,於是整場比賽,雖然沒有失常,卻也沒什麼特別的建樹。

最後,我們還是阻擋不了社會系主將的猛攻,只拿到亞軍。


「沒關係,這樣才有進步空間嘛!」建宗第一個跑向我,對我開心的說。
看到他陽光的笑容,原本不太好的心情立刻消失了,我拉著他,加入全隊的賽後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