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抓了件外套,在鏡子前檢視一下自己的雙眼,嗯,只是稍微腫腫的而已,建宗應該看不出來,戴上眼鏡下樓後,我一眼便見到靠在7-11柱子旁的建宗。他穿了一件運動衫加牛仔褲,頭上綁著一條具原住民色彩的紅底頭帶,我看了他這副打扮,忍不住噗嗤一笑。

「你綁這條帶子做什麼?」

「等下妳就知道了。時間不多了,我帶妳去逛政大養老院好嗎?我會送妳回來的。」

「哈!」我曾跟他說,你們男生宿舍有階梯又有草坪,四周也很清靜,好像置身養老院。「帶女生到養老院,不安好心!而且你當然要送我回來!」

「我是想讓妳開心嘛,這麼說妳答應囉?」

我被他的第一句話打動了,雖然不曉得他是從哪看出我不開心的,總之我不需要知道了。於是,我跨上他的「帥氣拉風閃電號」,讓他帶我從校外的另一頭上山。

在政大待了一年半,這是我第一次進男生宿舍;我們學校,男生只能借修電腦之名,在門口簽名換證後,才獲准進女舍,可是女生就不一樣了,雖然規定進男舍就要記大過,可是我從來沒聽過哪個女生因為進男舍而被記過的。

即使如此,我還是感到一絲絲的不習慣,一個女生走進全是異性的世界裡,難免會害羞呀!

上樓後,我發覺這邊的走道比我住的莊敬五舍還寬,沒多久,建宗就在一個門前停步,上頭貼的海報裡,籃球天王喬丹正對著我笑。

「請進。」

我看他解開號碼瑣,這表示他的室友不在。脫鞋後,推開門,一個讓我訝異的房間呈現眼前,我原本以為男生宿舍裡的蟑螂會跟老鼠疊羅漢、蜘蛛會找蚊子串門子,可是眼前的房間不只乾淨,天花板還垂吊了好幾條粉紫色和粉紅色彩帶,至於地上,則放置了好幾顆粉紫色氫氣球,氣球被房門開啟的風帶動,輕輕地搖頭晃腦。

「這是……?」我被這景象怔住了,竟遲疑著不敢踏入房內。

「生日快樂!喜歡嗎?」他伸開雙手介紹身後的漂亮房間。

「這,全是你一個人布置的?」我張大嘴巴。「你怎麼這麼可愛?我當然喜歡,好喜歡好喜歡!」

「隨便找地方坐吧,我的室友們都不會回來,我請他們今晚先到別人家睡。」

我笑了,在心裡跟他的室友們說聲不好意思。地上鋪著巧拼地毯,所以坐哪都舒服,我任意找了個地方盤腿而坐。

「好,現在是11月17日晚上十二點五十五分,我希望陪著妳渡過生日的最後一秒。」

他從房間角落拿起吉他,輕輕刷了幾個音當起頭。接著,一首熟悉的旋律迴盪而出。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

置身在夢幻的小房間裡,聽著建宗好聽的歌聲,頓時,今天所有的不愉快,都可以被抹去。我的身體熱熱的,充滿了感動。

「祝妳生日快樂兒……祝妳生日快樂!」

唱完歌的建宗朝我微微一笑後,放下吉他,轉身從棉被裡抓出一個色彩繽紛的小袋子,繞過頸項側背著。我震了一下,心跳加快,那袋子,是阿美族的檳榔袋。

他又將吉他拿好,認真的注視著我,同時刷了幾個音,宣告另一首曲子的開始。「這是,送給思恬的歌。」

「有人說幸福難懂,所以我不奢求,只要將妳的笑保留,就足夠;有人說愛情難求,所以我不怨尤,只要妳多看我一眸,我便會等妳到永久……」

建宗的歌聲,好像一張輕輕擺動的搖籃,帶著我的心,沈進一場美夢裡;夢中,有滿天的星星,我伸手一撈,滿手的幸福璀璨;這樣的璀璨光芒能讓我依靠、給我勇氣,也能在我難過失意時,釋出柔和的光,溫暖著我。

我覺得自己的胸口滿滿的,好多好多的感情,好想寄放到建宗的懷裡。

「喜歡,看妳倚著樓,將我的心意愉快地接收;最愛,聽妳哼著歌,會讓陽光從雲層中展露……」建宗繼續輕輕柔柔地唱著,我覺得自己從沒有過這麼甜美的感覺。

「思恬,答應我,」建宗手上的旋律仍舊在彈奏,只不過歌聲換成了好聽的說話語調。「以後難過的時候,一定要告訴我,妳不是一個人,還有我,我一定會永遠支持妳,給妳鼓勵的。」

原本仍在意他人目光的我,此刻這樣的顧慮正一點一點的瓦解。

「只要是自己覺得對的事,就勇敢去做不是嗎?要對得起自己不是嗎?即使有困難,一定能夠克服的!」建宗溫柔看著我,語氣堅定。「有我在,妳不用怕。」

我跟他的默契在此刻又產生了,我覺得,他是真的喜歡我的,而我也感覺得出,他知道系上大家的看待我們的眼光,既然建宗都不怕了,我還在猶豫什麼呢?我並沒有對不起誰呀,這是我們兩個人的事不是嗎?

「只要有信心,什麼事都能走向美好的。」建宗緩緩停止了吉他的和弦,凝望著我。「我有信心,妳呢?」

我終於露出了笑容,點點頭,笑中,擁有滿滿的溫度。

悄悄地,我將檳榔拿了出來。

看到我笑了,他溫柔的問:「心情好一點了嗎?」

聽到這句話,我的眼眶卻不聽話的泛紅了,豆大的眼淚再次控制不住的掉下來;奇怪,我明明已經覺得很幸福了呀!

「啊,別哭別哭……」

他手忙腳亂的找衛生紙,我卻一把抓住他的手,緊緊地。

「我不是難過,我,我只是……很感動。」我水汪汪的看著他,接著,再度露出笑容。「我可以將檳榔放到袋子裡嗎?」

阿美族的傳統裡,一旦女孩喜歡上某位男孩了,她便會將象徵愛情種子的檳榔,放到那位男孩的檳榔袋中。

「我有這個榮幸嗎?」他問。

我不猶豫了,手裡的檳榔輕輕滑入他的袋子裡,順勢地,我吻了他的臉頰。

月光從宿舍窗口透進來,照著兩個幸福的身影;我想,雖然走出這個房間後,還有許多困難和問題必須面對,但我們的真心,一定能讓這份愛持續著;一旦愛上了,我們都變得堅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