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在嘰咂的鳥鳴聲中醒了過來,揉揉眼皮,伸個懶腰,翻身想繼續賴個床時,我突然發現了一件事。

這條棉被是誰的呀?反正肯定不是我的!

「啊!」我迅速的坐起來,等視線清楚的看到圍繞在四周的氫氣球和彩帶後,腦袋才慢慢想起昨晚的畫面。

昨晚,建宗說小妍告訴他了,那件在計中發生的事,我一聽,索性窩在建宗的懷裡大哭,終究,我還是把這陣子的壓力通通一股腦兒的朝他宣洩。他安安穩穩的讓我緊緊抱著,柔聲細語的撫順我雜亂的心田,他說,不論如何,他都是站在我這邊護著我,支持我的。

「妳知道嗎?當我難過的時候,我會彈吉他,讓所有的煩惱隨著指尖、隋著音樂發洩。」

我帶著腫得不像話的雙眼緩緩拉開和他的距離,這才發現,他的運動衫被我的淚水濕了一大片。

「要不要試試?」他轉身將黑色吉他套的拉鍊拉開,小心翼翼地拿出吉他,交到我手上。「還記得怎麼按嗎?對了,拿個東西給妳玩玩。」

我伸出食指中指無名指,按了個C和弦,就在右手要刷下去那一刻,一個小巧的三角形pick遞到我面前。

我仔細的瞧了瞧,這個pick的其中一面,印著一朵清新的薄荷葉。

「試試看吧,我先教妳怎麼拿。」他將食指和拇指呈九十度捏著pick,讓它的尖端朝食指。「妳看,食指要用側面拿,才不會滑掉。」他輕輕刷了一下,響亮好聽的和弦聲流洩而出。

我依樣畫葫蘆,上撥撥,下撥撥,玩到後來興致來了,索性抱著吉他不放,彈著自創的隨性曲。原來吉他真的是個能製造快樂和輕鬆的小精靈,它讓我的心情從冷風帶回暖,彷若置身悠閒的南太平洋小島中。

我和建宗對看了好一會兒後,笑了。

「真糗,讓你看到我的超級泡泡眼,醜死了。」

「呵呵,麥克阿瑟說,『one who will learn to laugh, yet never forget how to weep,要懂得去笑,並不忘記如何哭泣』,哭泣,才能讓人深深記得過去,哭過,才能讓人放下和釋懷,並笑著踏上未來的路。」

我默默的聽著,一點一滴的咀嚼這段話,我想,哭泣的同時,思緒是專注的,也是空白的,哭完,整個人也被滌淨了,這種感覺,反而有股說不出的輕鬆。

「謝謝你。」我誠摯的說。

後來,我要求建宗自彈自唱,他一連唱了至少十來首歌,尤其是那首送給我的歌,他更是唱了四遍之多,我就在這樣的動人歌聲中不知不覺地睡去,直到我發現自己躺在建宗的床上。

喀啦,門開啟了,一臉滿足的建宗走進,他見我已經醒了,關心的問:「有睡好嗎?喔,昨晚我睡我室友的床。」

我笑著點點頭。「睡得很好。」

「不好意思,我食言了,沒送妳回宿舍。」

「呵呵,是我自己先在你這裡睡著的。」

「那我帶妳去看樣東西!」

他伸出手,將我從床上拉起來,我跟著他來到男舍旁的草坪,今天的天氣放晴,已經十點多了,豔陽曬得青草地閃閃發亮。

不遠處,有幾群枯葉排列在草坪中,走進一看,我又想哭了。

恬,

          /\/\ 
    I     \        /     U    !
              \/

陽光耀眼,這四個字在金黃色的朦朧裡,好像喜悅地跳起舞來,這景象,以及這份感動,深深地烙進我的腦海中。

「建宗,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我抵著下眼眶,努力不讓眼淚流出來,我已經哭了太多次。

我在短短二十四小時內,嚐到了最深暗的痛苦,也嚐到了最耀眼的幸福。

「不用謝,我只是想盡力做些能讓妳開心的事,妳的笑是最珍貴的東西。」

後來,建宗將pick給了我,我用手指輕輕感觸上頭那片綠色的薄荷葉,好像心底也跟著清涼。

跟他一起下山時,我提出了一個要求,我希望先不要公開我們的關係,好讓我多點時間去適應大家的目光,也多點時間,享受平靜的愛情。

他答應了,他說,他能明白我的想法。

在醉夢溪旁,我看到了好幾隻優雅飛行的白鷺鷥,於是停下腳步,兩人間並肩倚在橋頭靜靜欣賞;當時的我曾想著:這樣的美好,會一直持續,直到化為永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