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暮色悄上楓香木

我緩下步來,細細看著風雨走廊中的看板裝飾,釘在中山看板上的百合花已凋謝,如今盛開的,是在學妹們巧手下栽種的紙藤太陽花。

可愛的太陽花,綻放著朵朵分明的粉紅色花瓣,搭配黃色的花蕊,顯得神采奕奕。我想起了系渡的那個夜晚,我們彼此承諾了,要永遠的相愛,當時承諾就跟太陽花一樣,純真又動人。

但,此刻呢?下意識的掏出手機,連自己也不知為何的等待一通不會接的電話;他等下就要回宿舍吧?那封信,他很快就會看到了。

信裡,有個對我來說極為重要的東西,這兩年多來,它是風雨中的磐石,讓我擁有堅定的支柱;它也是寒冬中的烘爐,給我最暖和的溫度;它更像善於聆聽的朋友,靜靜地保有我所有的心事。

如今,我下了個決定,但,縱使已經走在無法回頭的路上了,我仍然帶著一絲猶豫。
真的,無法回頭了嗎?

透過左側枝枒,躺在遠方河堤邊的籃球場被交錯得支離破碎,好像我現在的心情一樣,我想,有些東西,是再也尋不回了。



1


寒假過後,我辦了手機,然而,我擁有的新東西不只這一樣而已:我接下童軍團美工的職務,同時,在校友會裡也擔任美宣,當期初大會的學期活動表一排下來後,我已經可以預見未來的大二下學期生活,是在畫海報中度過的。

我只能默默祈禱,自己可別燻死在麥克筆的有毒氣體中。

每天晚上,建宗還是一樣陪我走回宿舍,偶爾不用開會或沒有社團活動的時後,他便和我一起吃晚餐,為了避人耳目,不論是憩賢亭或井塘樓、半山腰的傳播學院或集英亭,甚至是河堤上或過了道南橋,都有我們抱著餐盒依偎在一起吃飯的足跡。

但在小小的政大裡,還是有幾次被朋友遇到抓包,這時,建宗就會使出他的絕招:裝可愛加盧功,矢口否認我們兩個的關係。

我們互守著秘密,享受完全的兩人世界,也享受躲躲藏藏的新鮮和刺激。


這學期,我和阿郁固定每個星期三中午到政大旁的實驗小學幫忙看管科學班的小朋友,雖然去之前就有心理準備,實小小朋友的爸媽都是政大教職員,難免有些嬌氣,但阿郁還是被一個小男生嚇到了,只因她對那個小男生說話大聲了點,那小男生就威脅她:妳要是再對我這麼兇,我叫我爸當掉妳!

唉,這群有靠山的小惡魔!

「小恬,挪,幫妳打好了。」

這天,阿郁被同學拉去處理大獨盃的住宿事宜,我當然毫不猶豫的就把建宗找來帶班。他將社團評鑑的資料遞上後,拿起我在宿舍特地幫他調好的綠茶喝了起來。

他說他只愛喝立頓茶包加三匙糖;而我則獨鐘茶亭的珍珠奶綠,每次,我們會小心翼翼地將對方喜愛的飲料帶著、交換,看著彼此喝下後滿足愉快的表情。

這,是種小小的幸福。

「謝囉。」我順手將評鑑資料擱在教室的小桌上後,繼續朝後頭一群頑皮的小朋友大喊:「徐偉成,你便當要吃到什麼時候?快回來坐好!」

「小恬,記得回家的路上去買資料夾喔。」

「喔。」我隨口應了聲後,轉過頭。「徐偉成!快上課了你知不知道!」我乾脆走過去抓著他的手臂,他老大不願意的放下手中的水槍,半推半就的被我帶回座位。

將這枚比猴子還愛亂跑亂動的小朋友安置好後,視線一移,我看到建宗難得帶著憂鬱的眼神。

「小恬,問妳一件事。」

「嗯?」

「妳想什麼時候公開我們兩個在一起的事呀?」

我沈默了一下。「不知道耶。」

「也許我該問,妳準備好了嗎?」

除了小妍和系女籃隊的學妹外,這學期開始跟其他大一班上的人不常碰面,以致於他們對我的評價到底有沒有改變,我壓根兒不清楚;只知道自從系渡後,他們似乎對我比較客氣了。

好幾次建宗都要我別在意別人的眼光,但我做不到,我還是希望感情能得到大家的祝福,而不是再次的冷嘲熱諷。

「其實,我們像現在這樣也不錯。」我收拾好書包,再過不久,政大教育系的同學就會來接管這個班,幫小朋友們上一堂科學課。「你不覺得嗎?」

「這樣是不錯啦,但我很嚮往那種能跟妳在學校裡手牽手逛街,肩靠肩坐在圖書館前逗小咖啡玩,或是遇到熟人時,大大方方把妳介紹給他們認識的情景。」

小咖啡是隻非常得大家疼愛的校狗,一開始見到他時,還是一隻髒兮兮的流浪狗,自從被不知名人士照顧後,他的體重急遽增加,變得腿短短圓滾滾的;我遙遙想著建宗盼望的情景,會心地笑了。

「而且,」建宗露出靦腆的表情。「看妳這學期還是這麼忙,兩個社團加女籃,又想申請雙主修,會不會忙一忙,就像剛剛一樣,忙到忘了理我?」

「啊?我忘了理你嗎?對不起對不起!」我緊張了一下。

「沒關係。」他拍拍我的手臂。「我只是,想知道自己是被需要的,我只是,比較沒有安全感。」

教育系的同學已經到了,我和建宗退到教室後面,拿走擺在鐵櫃上的包包,安靜地離開。

我想,我能體會他的感覺。我對愛情的態度是自由的,我希望在愛情中仍保有空間讓我做其他事;而他,則喜歡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他說,有個人能讓他全心全意的關注,很幸福。

之前不想公開,是害怕大家的閒言閒語,是希望能擁有平靜的愛情,如今風雨已看似遠去,我也得到了想要的寧靜,但我卻還畏縮的躲著不願面對走到陽光下後可能產生的轉變。

這轉變也許是好的呀,即使情況變糟,建宗會一直在我身旁的不是嗎?

我不應該再自私,這樣反而讓建宗持續處在遺憾的狀態,愛一個人,應該要顧慮他的感受,應該要放棄一些自己的堅持呀!

我看著建宗的背影,心底,暗暗下了一個決定。


出了穿堂後,遠遠地,政大童軍團每個禮拜三下午固定來實小帶小狼小蛙(幼童軍和幼女童軍)的反哺幹部出現了,我想了想後,牽起建宗的手朝夥伴們走去。

可想而知,建宗的表情一半是驚訝、一半是高興。

「哈囉,這是我男朋友,他叫汪建宗,特地介紹你們認識一下。」我不好意思的笑笑,因為當這句話從口中說出來後,所有的童軍夥伴和小狼小蛙們都停止了動作,睜大眼睛往我們身上瞧。

「思恬什麼時候交男朋友的?」貓頭鷹小隊的夥伴興奮的問。

「嗯……最近啦。」

「你們看起來很配耶!」黑羊小隊的夥伴說。

「下次找他一起來參加小隊聚喔!」跟我同是頑皮豹小隊的夥伴開心的說。

「你想來我們的聚會嗎?」我故意大聲的問建宗。

「就算回宿舍後沒熱水洗澡我也要去!」建宗露出白白的牙齒,笑開了。

「不要吧,現在天氣還很冷,你回宿舍要是沒熱水了,我那裡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我撞了他一下。「別詛咒我。」

走在回政大的路上,我們緊握的雙手沒再放開過,透過掌心,我感受到了建宗快樂的心情,看著這樣快樂的他,我也感到好快樂,同時,也堅定了我坦然面對大家以及這份感情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