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事件之二

                                                       消失的維納斯
(完成日期:2002.2.21)
By 薄荷雨



「小畢,快點過來,我房裡的維納斯不見了!」電話那頭的貓貓,以幾近狂吼的音量喊著。

小畢不得不將話筒與耳朵的距離擴張成30公分。「你在說什麼啊?什麼維納斯?」

「就是我房間那張《維納斯的誕生》啦!裡頭的維納斯不見了!」

「好啦!我30分鐘後過去就是了。」

放下話筒的小畢,仍然半信半疑,該不會是上次的替死鬼事件(註:詳情請見上一則故事《姊姊,帶我回家好嗎?》),讓貓貓變得神經質了吧?雖然在那次事件後,貓貓搬回家裡住,警方也開始在各處部屬警力,努力想找出那名小女孩,但小女孩就像蒸發了似的,消失得無影無蹤;因此仍不時讓貓貓感到恐懼,怕會再遇上同樣的事件。所以,小畢只能對貓貓一些疑神疑鬼的舉動多擔待些了。

到達貓貓家後,小畢立刻被她拖進房裡。「你一定要來看看,我爸我媽我妹都不在家,我真的快被嚇死了!……咦?」

小畢順著貓貓驚訝的眼神望去,那是一幅波提且利在15世紀創作的名畫《維納斯的誕生》的複製品,畫中的維納斯,好端端的摟著金色秀髮,站在大貝殼上。

「怎麼會這樣?剛剛明明……」貓貓當場尷尬起來。By 薄荷雨

「我說阿,是你眼花了吧?好好休息一下就沒事啦!」小畢把貓貓一路推到床上去。
只是沒過幾天,貓貓的疑心病又發作了。

「小畢,快點過來!這次維納斯真的不見了啦!」

「你確定?」小畢心不在焉的回應著。

「騙你的話,我就是恐龍。快啦!」貓貓似乎快哭了。

「你本來就是啊……啊,沒事,好啦,過去就是了。」

於是,小畢又騎上摩托車,來到貓貓家。這次,小畢不得不相信了!因為畫裡的維納斯,真的消失得乾乾淨淨,只留下空蕩蕩的貝殼,和兩旁的諸神。

「怎麼可能?!」小畢揉了揉眼睛。

忽然,從隔壁房裡傳來東西摔落地面的敲擊聲。

「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家嗎?」小畢提高警覺。

「是阿!隔壁是我妹的房間,可是他一早就出門了。」貓貓也緊張起來,抓著小畢不放。

「過去看看。」小畢拿起貓貓房中的掃帚,朝隔壁房走去。

沒想到,貓妹的房門搶先一步被裡面的人打開了,而出現在門後的,是裹著浴巾的維納斯!!

「啊~~~~~~~」三人同時發出尖叫聲。

「我…我…我不是故意偷拿你們的大浴巾的,只是這裡真的很冷,借我圍一下嘛!」後退了好幾步的維納斯,慌忙的解釋。

小畢將手中的掃帚直挺挺的指向她,而貓貓則是早就躲在小畢身後,完全不敢冒出頭來。

「浴巾、浴巾送給你啦!你快回到畫裡啦!」貓貓矇著頭大喊。

「等一下!」小畢首先在這團混亂中恢復鎮定。「你怎麼會從畫裡面跑出來?你要做什麼?」

維納斯一臉無辜。「我只是想出來看看亞當尼斯和馬爾斯呀!」她指著貓妹房中的兩幅畫。「因為宙斯給了我一個禮拜的假,他說在假期裡,我可以任意找一幅有我的畫,進入畫中,享受畫裡的美好風光,我當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的誕生地嘛。可是在裡頭度了幾天的假後,我忽然很想念老情人亞當尼斯和馬爾司,剛好聽到貓貓的妹妹買了兩幅有他們的畫,才會忍不助跑出來看看他們的。你們都不曉得,現在伏爾岡管我管得超嚴的,我都見不到馬爾司!」說著說著,維納斯開始啜泣。


小畢知道維納斯一直以來都愛得很辛苦,她被宙斯許配給又老又醜的火神伏爾岡,但她卻背地裡和亞當尼斯及馬爾斯偷情,只是結果都很悽悽慘慘戚戚:亞當尼斯不顧維納斯的勸告而被野豬刺殺身亡;馬爾斯和維納斯的奸情則因阿波羅的告密而被伏爾剛抓包。


「別難過了,這樣好了,你愛看多久就看多久,浴巾愛裹幾條就裹幾條。」貓終於也卸下心防,安慰起維納斯來了。

「可是,我只剩一天,就要收假回奧林帕斯山了。」維納斯忍不住的回望了貓妹房中的兩幅畫。

「那我把那兩張畫拆下來給你帶回去吧!」貓貓二話不說便起身走向那兩幅複製品──維洛內斯在16世紀完成的《馬爾斯與維納斯因愛結合》以及提香同樣在16世紀創作的《為那斯與亞當尼斯》。

「真的嗎?謝謝你們!」維納斯的眼神充滿感激。「我的兒子邱比特一定也會很喜歡這兩份禮物的。」

於是,維納斯風波總算告一段落,除ㄌ貓妹仍會不時追問貓貓,到底她房中的那兩幅畫為什麼會跑到貓貓房中那幅《維納斯的誕生》的維納斯手裡外,其他事件看似平息了。

直到有一天,小畢又接到一通電話,那是另一個同學阿妙打來的。


「小畢,你到我家看看好不好?我家那幅《火神伏爾岡的鍛爐》裡的伏爾岡不見了!」


「安啦!最多一個禮拜,他就會回到畫中了。」




小畢知道,這回輪到火神放假了。By 薄荷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