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日)

好,既然我拿觀光簽證回來了,我就得轉成H1-B簽證。

首先,當我跟這位之前搞批漏的李ㄐㄧㄣ\ㄐㄧㄣ\約要請他幫我境內轉成工作簽證時,他一聽立刻生氣,說我為什麼拿觀光簽證回美國?為什麼不多等等?這樣增加他麻煩,而且他從來沒辦過這種案,不保證一定成功,對於我問的是否現在就可立刻轉換等問題都不清楚,要我再去問其他人,我那時在公司,不好意思就說我拿觀光簽證回來是老闆的意思,要不然我也不想增加麻煩,還要多花好幾筆錢,在台灣也因為這樣壓力好大,連入境美國都要被刁難差點過不來,反正我就是跟他約昨天要見他。

好,昨天去找他,他還是劈頭就唸我為什麼要拿觀光簽證回來....等等等的,我就說了,是老闆要我這樣做的,他又唸:那你怎麼不跟我說?!我覺得你的做事風格就是自己做自己,都不跟別人討論!妳去加拿大也是、回台灣也是、拿觀光簽證回來也是。

我整個火大,我說:我之前就寫信跟你說我要拿觀光簽證了。

他說:哪時候?我沒收到信。

我解釋了信的內容,說是我在加拿大時寫信問他(話說我為什麼去加拿大?還不是他在我簽證過期前一天才跟我說我必須出境?!我那時候不出境我能幹麻?還怪我去加拿大沒跟他說,況且我在出境前有跟他說,我現在要出境也只能去加拿大,而且是不是能在那拿觀光簽證回來?那時他跟說說理論上可以,反正我問他問題他從沒給我明確答案過)總之我在加拿大時寫信問他,我拿觀光簽證回美國後,是不是可以幫我在境內轉成工作簽證。他的回答是,理論上可以,但你先要有合法身份回來再說,他說聽說在加拿大排簽證要排很久,說我為什麼不回台灣?(這封信現在還躺在我信箱裡)

他聽了後說,我沒有寫過這樣的信,可能是你們公司的秘書寫給你的。我說,那是你寄給我的,他就是不承認有寫。

然後我又說,我從3月找你辦工作簽證,就一直問你我的身份空檔該怎麼辦,你都沒給我明確回覆,等到過期前一天才跟我說(而且還是我自己打電話去問的,如果沒打那通電話要求他再審視一次我的案子,我的身份絕對就這樣黑掉了,而且當天第一次打他還說他很忙,要我下午再打給他)

結果他說,他那邊是沒有什麼責任的....(後面的什麼藉口我忘了)反正他說這次只是要讓我知道,下次有事情要跟他講。(我心想,你想還可能有下次嗎?)

然後他就幫我填一張轉換身份的表格,再次強調他從來沒辦過(他已經強調N次了),所以不保證一定成功,但應該是沒問題才對。然後說他辦的案子收費不低於750的,但這次就收500,加上申請費300,所以我當天付了800美金,就只填一張單子。

他又問,我這次機票還是簽證老闆有沒有幫我出,我說沒有,他很訝異,說,你們老闆要你趕快回來,居然什麼都沒幫妳出,那這次的費用呢?我當然說也是自己出,他就說,妳去跟老闆要,看妳有沒有本事要回來(但我想老闆整件事從頭到尾是很關心我的身份進展沒錯,但從沒提過錢的事,我自認倒楣自己出算了)

反正我回家後查了信箱,除了上面那封信外,我很久以前就問他,我的簽證空檔該怎樣解決,是不是可以申請觀光簽證來填補,他的回信只說要我等到6、7月再說,在7月之前打的電話裡,他也都是要我等,我們秘書也打過電話給他,他說,應該可以留下,但要等!反正就是不給明確答案,讓我無法提早買機票、或提早申請學生簽證、或提早安排工作的事等等!

但事後證明,這件事不是等就有效的,再怎麼等我的身份問題都不可能自動解決!

然後在加拿大時,因為寫給他的那封信他遲遲沒回,所以請秘書打電話給他,有請秘書問他關於觀光簽證的事,結果他現在倒是說完全不曉得我要用觀光簽證回來!總之這些信裡,有的還是問身份空檔問題,他不是完全不回答我,就是不給明確答案,既然他展現出這麼不專業的一面,我還能繼續靠他嗎?我只好自己找朋友找懂法律的人問,瞭解我可以怎麼做。對了,他昨天還一直對我說的:持工作簽證者只能在9月20號之後入境抱質疑態度,他真的是完全不曉得這項規定,我都說了這是我在移民局網站上查到的資料,而且很多人也這麼說,我的所有回台灣等工作簽證的朋友也都是這個時間之後才能回來,居然還這麼不相信我!

反正我現在就差最後兩步,一步就是目前在境內將身份轉成工作簽證,另一步是未來出境後還要再去申請工作簽證,這樣我在這三年內才不必再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