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次發表地點:貓咪樂園BBS站(2001.7.25)
不是我公開發表的第一篇短篇,但就當作網誌上發表的第一篇短篇吧。

前言:有人問說,這個故事要怎麼看啦!就我當初希望的閱讀順序是,它雖然是由兩篇故事組成,但還是希望你讀完左半部的第一段,接著讀右半部的第一段,如果右半部讀完下面還有一段而左半部空著,就讀右半部的下一段........由上至下,由左至右,因為左右兩邊的文字是互相對應的,這樣的寫法很奇怪,不方便閱讀我知道,但我就是想嘗試看看嘛~我不相信以正常人的記憶力和理解力無法同時讀兩篇故事就降,謝謝。

                               ※※※※※※※※※※※※※※※※※※BY薄荷雨

                                      當我開始喜歡你時,

                                      你卻拋下了我;

                                      如今,我無法再愛上任何人了。

                                ※※※※※※※※※※※※※※※※※※

第一部


                                                                ※
                 12月的午後,天氣寒涼,   ※      那天,氣溫是稍冷了些,
      幸好仍有陽光的微暖,溫溫蘊蘊  ※  不過還有陽光懶洋洋的灑在空
      了空氣分子,也暖和了我的心。  ※  氣中。我和她的約定是在午後
                                                                ※  2點整。
                                                                ※
              帶著些許緊張不安的情緒,  ※      那個我喜歡了4年的女孩
      來到圖書館前,隨著秒針一點一  ※  要告訴我一件事,一件很重要
      滴的催促,我急著尋找他的身影  ※  的事,拜託我無論如何都要赴
      ,因為我要告訴他一件很重要的  ※  約。
        事呀!一個在12小時前的重大   ※
                            決定!                        ※      但是,我沒有去見她,並
                                                                ※  不是因為被事情耽擱或是生病
                                                                ※  了。相反的,我在台北車站,
                                                                ※  和另一個女孩在一起。
                                                                ※
              眼前人潮來來去去,卻沒有  ※
        一個熟悉的面容。3點50分了, ※       3點50分了,她還再等我
              他忘了我們的約定嗎?          ※  嗎?忍不住的,我又低下頭看
                                                                ※  表。
                                                                ※
              他沒開手機,我一直聯絡不  ※  我把手機關了,她找不到我,
                  到他!有些著急。              ※  會心急吧?
                                                                ※
        「雯,妳站在這快2小時了吧?  ※ 「奕,等下有事嗎?為什麼一
            等人也不是這樣等的。」        ※  直注意時間?」
                                                                ※
                                                                ※
      「你……發現了呀?」正一步步  ※  「妳……發現了呀?」一顆惦
      走向死寂的心,讓我說話也無力  ※  念著別處的心,讓我對眼前的
                                。                            ※  女孩很不好意思。
                                                                ※
                                                                ※
      「別等了,天氣很冷,妳先回家  ※  「算了,我也有點累了,我們
                        再說吧。」                    ※   回家好嗎?」
                                                                ※
                                                                ※
              也是,我不該再等下去了,  ※      也是,當時我也需要靜一
      也許他有事耽擱了;也許他生病  ※  靜。那一切,來得太快,一時
        了,無法打電話來通知一聲。    ※  之間,讓我無法好好思考。
        是的,一定是這樣沒錯。            ※
                                                                ※
                                                                ※      後來,我自告奮勇要載女
              冰冷的雙手,似乎又暖和起  ※  孩回家。
      來了。這樣的解釋,也讓我寬心  ※
       不少,不再那麼失望。                 ※
                                                                ※
                                                                ※      取車的路上,經過雯搭車
                                                                ※  回家的站牌。她,回家了嗎?
                                                                ※
                                                                ※      不!我又想起她了。不是
              來到台北車站,熟練的走在  ※  要自己忘了她嗎?這段沒有結
      那條每日踏上的街道,期盼回家  ※  果的單戀還是早點結束吧!
      的公車站牌就在眼前。                  ※
                                                                ※
                                                                ※      想到這裡,我和身旁的女
                  忽然,我的心在淌血。      ※  孩又開始有說有笑起來,只是
       就在眼前,只一秒鐘的停格         ※  ,有那麼一秒鐘,我以為雯出
      ,便擦身而過。我沒有回頭,我  ※  現在身邊。我沒有回頭,仍若
      無法,也沒有勇氣這麼做。但腦  ※  無其事的和女孩聊著,我已決
      中卻清楚的映著那對身影。          ※  定要忘了雯。方才的,是錯覺
                                                                ※  吧?是的,一定是這樣沒錯。
                                                                ※
              為什麼!他曾說過的!那些  ※     但事實證明,我並沒有把雯
        話,頓時悲傷的流轉在回憶裡... ※  忘掉。直到2年後的今天,我
        ...                                                     ※  仍會想起曾對她說過的話。
                                                                ※
                                                                ※
                                                                ※
      「好幾次,我以為自己就要找到  ※
      幸福了,但隨之而來的總是痛苦  ※
      的結束。這樣的傷口讓我不再輕  ※
      易碰觸愛情,只怕會一次比一次  ※
      傷得更嚴重,永遠無法癒合。」  ※
      第一次,我跟一個男孩說出心中  ※
      的恐懼。                                          ※
                                                                ※
                                                                ※  「如果妳就此停住,不再品嚐
                                                                ※  愛情的滋味了,那妳將永遠不
                                                                ※      懂它的甜蜜。」我溫柔又憐惜
                                                                ※      的告訴她。
                                                                ※
                他的回答讓我有些感動。    ※
      只是這樣的傷口還需要一些時間  ※
      來治療。                                          ※
                                                                ※
                                                                ※
            「我沒辦法,對不起。」        ※
                                                                ※
                                                                ※
          這是那一夜的最後一句話。      ※
                                                                ※
                                                                ※      我了解她的過去是無法在
                                                                ※  一時間抹滅的。
                                                                ※
                                                                ※
                                                                ※  「沒關係,如果有一天妳願意
                                                                ※  再試試愛情的滋味了,我一定
                                                                ※  會給妳加倍的溫柔,不讓妳有
                                                                ※  一絲痛苦難過,請相信我。」
                                                                ※  那一夜,我曾如此堅定,要永
             「相信」,曾經是支持我的   ※  遠照顧、保護著雯。
        力量;如今卻是多麼薄弱啊!    ※
      曾經,我被他的話打動,願意將  ※      但,一段看不到未來的單
      腳步跨出,讓他帶領我,讓他寬  ※  戀,曾讓我心痛,我該放下嗎
      大的胸膛包容我;如今,那一秒  ※  ?我該試著去品嚐不同滋味的
      鐘的畫面,大剌剌的劃破我好不  ※  愛情嗎?是的,後來我是這麼
      容易結痂的傷口,我的心好痛,  ※  做了,我想,愛情是勉強不來
      好痛,痛到無法再愛上任何人了  ※  的。我曾以為自己能帶領雯走
      !我無法去相信了!                      ※  出陰霾,但,我失敗了;我一
                                                                ※  直這麼認為的,直到發現了那
                                                                ※  幾行字……。
                                                                ※
                                                                ※

第二部


                     12月的午後,天氣雖冷卻仍有暖和的陽光。我坐在圖書館前

           的階梯上,看著《菊花與劍》。 

               我有一個壞習慣,那就是當讀書讀到厭倦時,便開始把玩起那

           本書;不是把書的條碼摳一摳,就是凹一凹封底的借書期限卡。

           自從上一次在期限卡的背面發現幾句耐人尋味的字後,現在我

           更是每本書的期限卡都不放過。 

               不自覺的,翻出那張卡,我驚了一下,果真又出現了幾句話:


                    ───────────────
                  │    當我開始喜歡你時,                │
                  │    你卻拋下了我,                        │
                  │    如今,                                        │
                  │    我無法再愛上任何人了。        │
                  │                                                        │
                  │                                                 雯   │
                    ───────────────

               又是雯!

               我衝進圖書館,爬上3樓。

               記得上次在期限卡背面看到的署名,也是雯!

               終於,我翻出《見證與詮釋》,掀開書後的那張卡:

                   ───────────────
                  │    沒想到,                                   │
                  │    我將永遠見不到你了。           │
                  │                                                       │
                  │                                                雯   │
                    ───────────────

 
               接著,我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把架上有關民族學的書,通通翻

           了一遍。果然,在《金枝》裡,同樣有雯的筆跡。 

              那張是這麼寫的:

                    ───────────────
                  │    你的答案,                                │
                  │    我不想去理解了,                    │
                  │    我已經看不到希望;                │
                  │    而我的答案,                            │
                  │    已經告訴你了。                        │
                  │                                                 雯   │
                   ───────────────

                但是,當我打開《南海虹人 I 》時,卻發現不同的人名:

                    ───────────────
                  │妳用了最殘酷的方式來報復我, │
                  │如今,                                             │
                  │我無法再愛上任何人了。             │
                  │                                                  奕   │
                    ───────────────

                雯?奕?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當初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雯的答案是什麼?他們現在又在哪?一連串的疑惑不斷湧現,搞

            得我頭微微痛了起來。


           「啊!」忽然間,渾沌的腦袋好似有了一曙光線,我拖著包

            包往外跑,也不顧學校裡其他人投射出的異樣眼神,只是自顧自的

            狂跑,衝進系辦公室裡。


           「琣琣,妳幹嘛?氣喘噓噓又流了滿頭大汗。」坐在桌子後的

            助教忍不住探出頭。


           「學姊,我想請問一下,大三、大四的學姊裡,有沒有人的名

            字中有個『雯』字的?」我急急的詢問。


                為什麼會認為雯是系上的學姊呢?因為那些期限卡後有署名

            的書,都是在系上開出的書單裡,像那種專業的書,一般人應該

            很少會看吧。


                而對於身為小大一的我來說,最熟悉的莫過於大二學長姐,

            在我的印象裡,大二學姊沒有人的名字有「雯」的。所以現在,

            只好祈求這位雯學姐不要畢業了才好。


           「妳要做什麼呀?」助教露出懷疑的眼神。


           「因為……有朋友向我打聽嘛,聽說雯學姐很漂亮囉!」情急
            之下,我胡鄒一個理由。


           「好吧,我幫妳查一下,但是電話地址我就不能亂給啦。」助

            教開始滴滴答答的敲打鍵盤。我則死盯著電腦螢幕。


           「大三有個吳依雯,大四有李雯娟,就這樣了。」


           「謝謝!」我興奮的拿著名單下樓,打算請我們家的大三學姊幫忙。


            幾分鐘後,梅子學姊朝我走來。


           「我的時間不多喔,等下還要開會呢。」她看了看表。


           「我想請問學姊跟依雯學姊熟不熟呀?」


           「還算不錯。」


           「那,」我急切的抓了學姊的手,「依雯學姊現在有男朋友嗎

            ?」我所期待的答案,當然是……


           「有哇!」梅子學姊對我這個古怪的問題有些不解。「她從大

            一就和那個男生在一起,感情很好呢!」

                我露出失望的表情。


           「怎麼了?琣琣?」學姊摸摸我的頭。

                 我只好一五一十的將事情原委報告一番。

                 梅子學姊望著天空,想了一會兒。
           「我知道系上有個比我大一屆的學姊,我們都只叫她雯,但是她在

            大二寒假時就休學了,聽說是生病。」


           「那雯學姊有沒有比較要好的朋友呀?」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

 

           「有,奕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