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故事首次發表在貓咪樂園BBS站(2002.7.13)
發表時的篇名為【仙女的指環】

-by 薄荷雨-
 
----------
在藏文中,
"拉"是指"天",
"姆"是指"女性",
"拉姆"合起來是"仙女"之意………
-----------
 
    這樣做是殘忍了點,尤其是在期末考週來臨之前。
    但我還是選擇離開他,連一句話也沒說,就如同當初決定在一起的時候一樣,
    我刪除了所有他傳的短訊、他寄的E-mail,
    鎖住了和他一起的照片、他送的衣服、記事本、卡片、玩偶……
    所有關於他的東西都要消失,
    我很絕情,為的是儘快塵封住這段2年的感情。
    只是,有2樣東西還留著──
    一個是手機通訊錄裡他的電話,
    因為我怕,我怕一但他打來,顯示的是號碼而不是名字時,
    我會看錯數字而接起來。
    但他的名字──小佑,這個陪伴了我2年的名字,是絕對不會看錯的。
 
 
    顯然是我心機太重了,寒假都已開始,他還不曾打來。
    也許,他明白了我的意思,那個我寄到他家,上頭有一隻北極熊的指環。
 
 
    在《諾桑王子》裡,雲卓拉姆要離開諾桑了,留下的也只是一支戒指。
 
    我想,以這樣做結束最好,因為我們的故事就是從《諾桑王子》開始的………
    2年前的冬天,時值第三次段考即將來臨的時候。
 
 
    那天放溫書假。一大早,我就到學校圖書館站了個好位子──一個偏遠的小角落,溫暖又安靜。
 
    不過,才坐下不到10分鐘,耳邊就傳來一陣細細的聲音:「哈~~原來妳也喜歡搞孤僻喔!」
 
    什麼?!本姑娘向來最活潑大方,竟然有人認為我愛耍孤僻?
 
    正想好好教訓他一頓的,沒想到抬起頭來一看,在我眼前的居然是小佑!
    頓時那些剛到嘴邊的話馬上吞了回去;但這還不打緊,糟糕的是,也不知道是哪根筋忽然秀抖了,我變得手足無措,心跳加快,不但撥了好幾次頭髮,居然還幫他拉椅子!大概只差沒臉紅吧!我想,當你暗戀的人突然毫無預警的現身時,要裝做若無其事實在很難!
 
    我幫他拉開身旁的椅子:「坐吧!」這是我稍微恢復鎮定後吐出來的第一句話,還要故作輕鬆。
 
    小佑看著我,露出一副似笑非笑的臉,他側身坐進椅子內後,彎身放下背包,掏出課本,邊從筆袋中尋找原子筆,邊對我說著:「奇怪,你的名言不是『男人生來就是要服務女人』的嗎?怎麼居然…….」
 
    「閉嘴~~...」為了掩飾我逐漸熱起來的臉,我小聲又迅速的打斷他的話。「幫你拉椅子就是希望你快點坐下來看書,別一直和我聊天!」話一說完,我馬上低下頭看書,心中暗自慶幸雖然我的頭髮不長,但還夠遮住那一半朝向他的臉。唉!我真是個笨蛋,明明非常希望能和他多聊上幾句,也希望他就這樣一直坐在我身邊,但這麼一來,又無法靜下心來,讓自己專心讀書。
 
    總算,捱到中午了。
 
    小佑瞧了一眼手錶後,便闔上書本。「一起吃飯吧!」他邊收拾邊說。
 
    「可是,你怎麼開始收東西了?你讀完啦?要回家了呀?」我張大了眼睛。
 
   小佑看著我,噗的笑了出來。
 
    「小姐,拜託妳把嘴巴閉上好嗎?很難看耶!怎麼?我要走了妳捨不得啦?」他調皮的對我擠眉弄眼。「好吧,老實告訴你,其實我早就知道妳考試前都會來圖書館看書,所以今天特地起了一個大早來堵你……」
 
    小佑邊說著,也不管我的嘴巴比剛才張得更大了,邊拿出一條藍色的尼龍繩,在我的包包上認真的打了一個結。
 
    「這……..」我頭上冒滿了問號,卻不知道該從哪句先問起。
 
    「妳看過《諾桑王子》嗎?」
 
    「諾…諾桑……」我歪著頭,無意識的重複他的問句。
 
    過了幾秒,小佑大概算準了我連聽都沒聽過,馬上接口:「這是一個大陸少數民族──藏族的故事,妳可以為我去看它嗎?不過不用馬上啦,等段考完後再說也可以。」
 
    「喔……」我還無法從方才的那段對話中,理出一點頭緒,到底小佑今天來找我,是為了什麼?只是為了幫我綁上一條藍色尼龍繩嗎?
 
    頓了一會兒後,我吐出的話居然是:「那我們還要不要一起吃飯?」
 
    他又一次的笑了出來,不過多了分無奈。「唉~~~你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懂得我的心意?」他喃喃說著。不過很快的,他又打起了精神,「走吧,一起去吃飯!」
 
 
    小吃店裡擠滿了人潮,有上班族,也有和我們一樣的學生,喧喧嚷嚷,很是熱鬧。看著每個人臉上都掛著滿足的表情,似乎是對於忙了整個上午,現在終於能好好放鬆一下,祭祭五臟廟而感到心情愉快,讓我的情緒也跟著飛揚起來。
 
    我一邊吃著米粉湯,一邊問著坐在對面的小佑:「明天考完試以後,就可以大玩特玩了,你寒假有沒有什麼計劃啊?」
 
    他放下手中的湯匙,拖著腮幫子:「有啊,好多計劃……」
 
    「真的啊!是什麼?」
 
    他停了一下後,聳聳肩。「但是還不確定能不能實現囉!」
 
    「為什麼?」
 
    小佑看了看我後,微笑著低下頭:「你知道我為什麼會選在今天來見妳嗎?」
 
看來,他不打算回答我的問題。「那是因為啊,我怕考完試後就見不到妳了,我,我不想整個寒假都見不到妳…..所以…」他很小心翼翼的說著。
 
    「所以你想約我寒假一起出去玩?」我心跳又開始加速了。
 
    「可以說是,但是最主要的不是這件事。」小佑攤了攤手,對我笑了笑。「是那條繩子和那個故事,你一定要去看喔!對了!下個星期天上午10點我會在校門口等妳,嗯…..看妳要不要來,如果要來的話,看完故事再來喔!」說畢,他喝完最後一口湯,提起包包。「那我要先走了,你繼續加油!」
 
    看著他漸漸消失的背影,又看看那條緊緊綁在包包上的尼龍繩,我想,明天的考試已經是完蛋了,都一個早上沒讀到什麼書了,也不差一個下午吧!索性就在午飯後,回到圖書館,開始尋找藏族的故事。
 
    「嗯,有了。」很快的,我就看到《諾桑王子》。我把書抱回座位上後,便開始細細閱讀。這是藏族有名的故事,它描述一位樵夫因為無意間看到美麗的仙女們下凡,於是乞求仙人賜給他其中最美的仙女──雲卓,仙人給了樵夫一條捆仙索,讓他用這條繩子捆住了雲卓拉姆,不過國中的王子諾桑看到雲卓拉姆後,也很喜歡美麗的仙女,於是,樵夫將雲卓拉姆獻給諾桑;雲卓也喜愛英俊的王子,於是她交出了她的項鍊,因為沒有了項鍊,雲卓拉姆就無法回到天庭;於是,兩人此後過著幸福的日子。但天父發現此事後非常憤怒,他將雲卓壓回天庭,雲卓離開前,把一只戒指留給諾桑,諾桑最後帶著戒指,突破重重難關,將雲卓拉姆自天上帶回人間。
 
    看完故事後,我不禁笑了。
 
 
    星期天上午,我背上繫著藍色尼龍繩的包包,準時赴約。遠遠的,就看到小佑一身帥氣的站在校門旁。我既緊張又興奮,卻也帶著一絲絲不確定,怕我最後還是會誤解了他的意思。
 
    「嗨!」我微笑著伸手向他打招呼。
 
    他也笑著:「還記得嗎?我們怎麼認識的?」
 
    「當然呀!就在這裡。」我指了指地面。「一個糊塗女孩遇上一位熱心男孩。當時要不是有你扶我一把,我可能會跌個四腳朝天!呵!」
 
    「當時第一眼看到妳,就覺得妳很美,跟今天一樣。」他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這句話,倒讓我尷尬起來,一時之間只有望著他傻笑。
 
    「不過,」小佑就是很會化解尷尬。「也因為我們是這樣認識的,所以我一直都沒有妳的電話呀!只能在學校裡剛好遇到的時候聊上幾句。」
 
    「哼!想要電話幹嘛不早說?萬一你那天沒有在圖書館找到我怎麼辦?」說著,我解下掛在脖子上的項鍊,交給了他。小佑有點驚訝的看著我。
 
    「在《諾桑王子》裡,雲卓拉姆決定和諾桑一起生活的時候,不也是交出她的項鍊嗎?」我邊說,心臟也邊快速的噗噗跳著,緊張的等待他下一步會做什麼。
 
    他笑了,指了指那條結在我包包上的繩子
 
    「雖然捆仙索不是諾桑王子要來的,但我就是要親手把妳這位仙女捆在我身邊。」
 
    說完,他牽起了我的手。
 
    那年,高三的寒假,我們不孤單。
 
    但,隨著大學生活的開始,我和小佑的距離似乎漸漸拉遠。實際上,我們的學校都在台北,只不過他考上國立大學,而我卻讀私立的。
 
    「我不覺得公立和私立有什麼差別呀!重要的是心,而不是身分吧!」小佑每次都會這樣安慰我。
 
    「但是我常聽別人批評私立學校的女生很愛打扮,又化妝,而且穿得很辣,我有這樣嗎?」我摟著他的手,一臉無辜的問著。
 
    「不會呀!我不這麼認為就好了嘛!」他似乎有點不耐煩了,因為這個話題我們講過好幾遍。
 
    「那為什麼你最近都說要忙社團,都沒時間來找我?是不是嫌我們的學校距離太遠了?」
 
    「哪有?我真的有事嘛!」
 
    「那你是不是不那麼喜歡我了?」
 
    雖然我知道這跟我讀私立學校沒什麼關係,但我就是要扯到這個問題上。
 
    「拜託~~~小姐!」他皺了皺眉。「我這學期接了活動股嘛!是真的很忙呀!你體諒我一下好不好?」
 
    「那誰來體諒我?我都沒人陪,很可憐耶!」我也生氣了。
 
    「我哪有不陪你!」
 
    「你明明就很少陪,以前都不是這樣的!」
 
    「不跟你說了!」小佑撇過頭。「每次講每次都要吵!」
 
 
    總是這樣,歸咎原因,還是我在吃醋吧,我討厭他把社團看得比我重!我討厭他每次都說我不懂得為他著想!從前那個溫柔、體貼的小佑似乎消失了,現在的他,好忙好忙,忙到讓我沒有安全感,他的世界比我大太多了,我怕他隨時都會跑走。
 
 
 
    分手後,我仍會在晚上10點,不知不覺的守著電話,以為他還會再打來。
    仍會在和朋友去看展覽時,想為他買紀念品。
    仍會在看到了好玩的動畫時,想轉寄給他。
    我忘不了他,這是我第二樣還留著的東西──在我腦海中的小佑。
 
    我開始思考,是習慣,還是還愛著他?我想,我還愛著他。但為什麼不能堅持?
而當初分手的原因,不就是覺得2個人之間已漸行漸遠了嗎?分手難道不是解脫?
但我卻還會想他。也許,是我沒有好好和他溝通,沒有把心理的感受說清楚,
也許是我太任性了,其實他對我還是不錯的。只是,現在已經無法挽回了。
 
    好幾次想打電話給他,卻沒有勇氣。畢竟是我主動離開他的。
 
 
    開學後,我仍努力去適應沒有他的日子,縱使白天有同學陪著我,讓我能暫時忘了他,但每當夜深人靜時,我們在一起的時光仍揮之不去。
 
 
    沒想到,又到了考試的日子,而我也習慣性的坐進圖書館裡,我就是喜歡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看著別人用功的模樣,也提醒我自己,不能鬆懈。
    9點55分,大家陸陸續續離開圖書館,我也開始收拾那幾本厚厚的原文書,邊數著這週總共要考幾科,邊出館。
 
    忽然有人從背後拍了我一下,轉頭一看,居然是小佑!
 
    「好久不見!」他看到我手中的3本原文書,立刻接了過去。「幫你拿著吧,因為你的手得空出來。」
 
    「什麼?」我一時之間無法會意過來。心中滿是夾雜著喜悅、懷念和一絲絲哀傷的感覺。
 
    小佑拿出一個戒指,那是上頭有隻北極熊,我寄給他的戒指。
 
    「諾桑王子歷盡千辛萬苦,就是希望找回戒指的主人,我也是!我打了好幾通電話才問到你今天會在這。」他左手抱著書,右手捏著戒指,眼睛直望著我,好像希望我給他一個答案。
 
    「萬一,萬一我中途跑掉怎麼辦?你不就白跑一趟了?」
 
    「所以我等了一整天呀!我做的還不只這些呢!這學期我把社團的職務推掉了。自從收到你的戒指後,我想了很多,我覺得我遇到一個好女孩,應該好好對待她,多花些時間陪她,我也想跟她說對不起,是我不懂得她的想法。」
 
    眼淚在我的眼框裡打轉。「我也要說抱歉,其實我應該支持你的興趣才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努力的目標,我怎麼能這樣任性呢?」
 
    他摸了摸我的頭。「不,對我來說,你比較重要啊!」接著,她又掏出一樣東西,那是當初我給他的項鍊。「如果雲卓拉姆不想陪伴諾桑了,我也會把項鍊還她,給她自由。」他把右手掌中的戒指和項鍊攤在我面前。
 
    看著這兩樣東西,我不再猶豫了。我拿起戒指,套進我的手指。
 
    「再也沒有任何人比諾桑王子更適合雲卓拉姆了!」
 
    看著這兩樣東西,我不再猶豫了。我拿起戒指,套進我的手指。
 
    「再也沒有任何人比諾桑王子更適合雲卓拉姆了!」
 
 
我緊緊抱住小佑,再也不會離開他。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