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似乎是個很白話的菜名....


Anyway, 前陣子看王婉菲在「大小愛吃」節目中做了一道菜,就是豬絞肉+豆腐+鹽+蔥末等東西下去攪拌,最後再打上一顆蛋下去蒸,雖然小S試吃的表情不怎麼滿意,但這道菜看起來很簡單呢!而且剛好完全只需要採用我賴以維生的小綠大同電鍋,就給它試試啦!

不過咧,因為美國的豬肉太難吃,所以我買了牛絞肉,然後買嫩豆腐(記住不要買韓國的騙人嫩豆腐,非常不嫩),阿因為家裡沒有鹽,也不想買蔥,我又喜歡蒜頭,所以:

1. 把牛絞肉、豆腐、胡椒粉、蒜頭末、醬油、沙茶醬粉通通加到大碗公裡頭,以上所有東西份量都自己來,調味料也隨便配,反正怎樣都好吃。

2. 攪拌、攪拌,攪到變成一坨泥。

3. 打一顆蛋在那坨泥上面,蒸。不打蛋也行。

4. 吃。加了大蒜好好吃耶!!!而且肉泥會生湯,湯也很好喝喔,ㄍㄧㄠ飯就呴甲的!阿因為有豆腐在裡頭,所以整個感覺很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