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支影片我到了紐約曼哈頓和皇后區之間的羅斯福島,走過一條長長的櫻花步道,現在我繼續給大家介紹位在羅斯福島最南端的「羅斯福四大自由公園」。

往公園走去呢,在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一個遺跡。它從前是個有100個床位的天花醫院,在1856年啟用,當時的羅斯福島,還不是叫做Roosevelt Island,而是叫做Blackwell's Island,1921年,又改名成Welfare Island,一直到1973年才改成現在的名字。1875年,天花醫院關閉,現在還保留部分的遺跡,看起來是不是很有鬼屋的感覺呀?

今天因為是櫻花祭,所以有一些日本攤位。

以前的羅斯福島,到了天花醫院的南邊就沒有了,1950年代晚期,島上開始了填海工程,把島擴大成現在我們看到的規模。島上最南端的羅斯福四大自由公園(Franklin D. Roosevelt Four Freedoms Park),1970年代就動工了,一直到2012年才落成。

公園以白色色調為主,公園裡的樹呢,夏天是綠色,秋天是黃色,冬天只剩樹幹的深咖啡色,所以每個季節來,景色都不太一樣。進入公園,最先看到的就是一片白樓梯,樓梯前面有五棵銅山毛櫸樹,樓梯上去後,可以看到120棵小葉椴樹,公園兩端的步道,可以邊走邊欣賞曼哈頓天際線,在這裡,可以把聯合國看得很清楚,同時也可以看到其他幾個紐約地標建築。

公園最南邊的「房間」,用高聳的石塊區隔出了一個寧靜的小空間,前面是大大的羅斯福頭像,他的背後,就是著名的「四大自由」演說的內容。1941年,羅斯福在國情咨文中強調了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成為之後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的基礎。

回到大階梯的時候,正好櫻花祭的表演開始了。

好囉,這就是今天的介紹,有時間的話,來羅斯福島走一走,會是一個很舒服的行程!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