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場街頭拉麵博覽會,一起去看看吧!

 

紐約經常會封街舉行各種活動,今天這場連續兩天的拉麵博覽會,主辦單位是經常舉行各種比賽的Japan Fes,邀請了來自紐約、紐澤西、波士頓、日本的拉麵店,到現場擺攤,昨天的地點是在曼哈頓,今天移到皇后區的Astoria,攤位比昨天更多,我們趕快來看看有什麼拉麵吧。

 

通常紐約的街頭攤位是直接付現買東西的,不過今天的是要大家先買票,美金30塊可以取得3張票加一罐水,1張票吃1碗拉麵。吃完後可以投票,選出你心中最好吃的拉麵。

 

這是這次來擺攤的拉麵攤位名單。

 

好多攤都超多人在排隊,我們選了賣飛魚高湯醬油拉麵的Umionie,中文的意思應該是「海之家」。裡頭有兩片叉燒、筍乾、蔥,湯料都屬清淡路線。原本很期待它的飛魚高湯,但吃起來跟我們自己買飛魚醬油加進去的味道很像,其他的料也都不突出,所以有點失望。

 

第二個攤位,我們就聽從好朋友Elise的建議排了很有人氣的「麵屋政宗」Menya Masamune的醬油拉麵。它最特別的是碳烤的叉燒,香氣十足,表面有一點脆,裡頭軟嫩。它也是最後大家投票選出的第一名拉麵。

 

連吃了兩碗後,我們休息一下,逛逛其他攤位。拉麵外,這裡還有充氣溜滑梯、表演節目,再過去一點,還有賣章魚燒、烤麻薯、日式雜貨等等,然後很愛甜點的我發現了櫻餅。這攤賣的是道明寺櫻餅,到我的時候居然說只剩一個了,我就這樣買走了最後一個櫻餅。

 

我吃櫻餅都會連櫻葉一起吃的,因為既然是能吃的東西,就沒有不吃下去的道理...鹹鹹又有脆度的櫻葉,配上黏黏的糯米皮和裡面包的、不會太甜的紅豆餡,很清爽的口感。

 

最後一攤,我們繼續聽從朋友的建議,吃了「花鳥風月」Kachoufuugetsu的蝦雲吞拉麵,裡頭有叉燒也有蝦雲吞。

 

這攤是大家投票選出的皇后區比賽第三名。

 

整體來說,一小碗麵10美金蠻貴的,但能讓你吃到平常沒吃過的拉麵。那最後別忘了訂閱我的頻道,我們下次見啦,掰掰。

 

訂閱:https://goo.gl/uMLrOn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