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故事原發表於貓咪樂園
By peppermint(薄荷雨) 
發表時間2001.12.20



              第六次的悸動


    「你還好嗎?」
    「沒事,有點累而已。」我投以他一個淺淺的微笑。
只是,笑不由衷罷了。

    他放心的開出梨窩。「來吧,這給你,免得你都搶不到。」
    接過偲遞上的雞翅後,他又擠回以烤肉架為中心的笑聲裡了。

    看著偲開朗的笑靨,在火光明明滅滅中絲毫不減一絲的魅力,忍不住又激起心中壓抑許久的悸動;我別過頭,試著澄清感情,試著不去猜想,但,淚水又不聽使喚的滑落。



    那是第一次與偲的見面。學期剛開始,老師請各位同學作自我介紹;只記得他穿著藍色襯衫、黑色牛仔褲;一起身便是充滿自信的侃侃而談,彷彿集中了全世界的焦點;第一次的見面,第一次的悸動。


 

    幾天後,我在社團活動中遇見偲。

「你?」
「你……」
「我知道了,怪不得這麼眼熟。」在停頓許久後,偲首先開口。

     順理成章的,我和偲不論在課堂上還是社團裡,都是最好的朋友。

 

「怎麼了?」偲很著急的詢問。
「跟男朋友吵架。」我老實招供。
「喔!」他很識趣的閉上嘴。

    隔天,打開E-mail信箱時,我收到他的鼓勵話語。

搞不清楚來龍去脈的他,還是很努力的想讓我開心,給了我許多陽光般的詞句,
也給了我一股暖流,那是第二次的悸動。



    沒多久後的社團活動裡,他對我照顧有加,看得出,他是為了讓我忘掉不愉快。

「來,我們同一隊吧。」
「來,跟緊我啊。」
「來,趁熱喝吧。」

第三次的悸動,深陷在他的溫柔體貼中。



    「事情總會過去的,你別想太多。」偲的鼓勵還在耳畔時,我卻已經決定分手。
分手不是由於對偲的好感,畢竟我的感情早在幾個月前就亮起了紅燈。

而他,是第一個知道這件事的人。



    「這是?」
    「我女朋友。」
    「嗨,你好。」

    路上的巧遇,讓我只能回以尷尬的問候。

早該料到偲有女朋友的,這麼好的男生。
只是我不願去面對吧?但,我真的喜歡他嗎?還是我愛上的只是他一時的體貼?



    好友告訴我,千萬別做第三者。


    我知道了。


    於是我壓抑自己的感情,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
我對自己說,我不愛他,他只能當好朋友。


    「你還好嗎?」
    「沒事,有點累而已。」我投以他一個淺淺的微笑。只是,笑不由衷。

    看著他的臉龐,以及他對女朋友無微不至的照顧,忽然感到鼻頭一緊,
我躲到一邊偷偷的拭去淚水,心中漾起微微的酸意;我無法拒絕他對我的好,無法不去在意他,我逃不出對他的第四次悸動,拋不開心裡那個為他保留的位置。


    「我幫你抄了筆記。」偲把他的筆記本推過來。
    「謝謝。」

    他細心的註上許多該注意的地方,怕我不瞭解意思似的。

看著他漂亮的字跡,感受他心細的對待,我好想對他說:
「別再對我好了!別讓我越陷越深!你有女朋友啊!」

    只是,當我又迎上他溫柔的目光時,堅定的意志又瓦解在第五次的悸動。




    「別等待一個沒有希望的人,你要為自己追尋下一個機會啊。」
好友想敲醒我固執的腦袋。

    「但是偲在我心中很完美,我再也遇不到更好的了。」
    「太完美不一定是件好事,有時候只是你沒見到他不完美的一面而已。」
    「也許吧,有時候跟太完美的人在一起也會有壓力的。」



好友拍拍我的肩。


    「別因為一個不可預知的未來,而放棄其他說不定是更好的明天,好嗎?。」



     這天,偲一如往常,帶著陽光般的氣息走進教室。

    「心情好?一進來就看你的笑容沒闔起來過。」他一坐下便問著。
    「是啊。」我仍保持著沒變的笑朗。只是,笑不由衷罷了。 



    因為,這第六次的悸動,將會是最後一次的悸動。



-完-

 

    開學後的第二個月,我帶著哭紅的雙眼進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