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接下來換短篇小說多連發了,下面是2003.1的作品。

                                                       擁抱永恆的幸福

by 薄荷雨

     傳說林裡有一種鳥,終日相依、長相左右,在另一伴死去後,也會與之共赴黃泉道。我聽後揚起眉梢,埋首依偎在你膀彎裡,一陣清笑卻忍不住迴盪心湖,泛出回憶的漣漪。

        €           €            €

     那是個冷冽卻甜蜜的冬日,你我雖算不上初識,但卻是剛開始熟識。


     就如同期盼一集戲劇,或等待一場好電影;我站在公司大樓的玻璃門邊,翹首盼望你的身影,雖心急卻不失耐性,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一如往常,帶著燦爛的笑靨,準時出現在眼前。

     你載我往山上行,在一家燈火明亮的餐館前停下。你說從這望山下覷,一片繁華美景盡收眼底;坐在你正對面,即使褪下了圍巾,也不覺寒;你好似永恆散發溫暖的泉水,只要待在你身邊,就能感受那份抒解壓力的輕鬆自在。


     「繁星點點。」


     我仰望昊天,一顆、兩顆、三顆,滿天的綺麗夢幻,其中有屬於我的美好嗎?by 薄荷雨


     你只是順著我的目光放眼浩瀚,含笑不語。


     飯後你神秘的眼裡藏不住狡黠的光芒,你說,要帶我到一個世界上最大最豪華的電影院。


     我們停駐在一整片星子點綴的墨空下,柔軟的草坪是自在的座椅,任我們隨心    情變換姿勢;四周的蟲鳴是悅耳的演奏家,再高級的音響都比不上。


     「現在正在上演的,是『擁抱永恆的幸福』,我是男主角,而妳,是女主角,也是導演和編劇。」


     你愉快的說著,眼角仍是那樣的溫柔,彷彿能融化我的猶疑與顧慮。穆地,一條閃著白耀璀璨的鍊子出現在我眼簾,我驚呼一聲,愣愣的讓你將冰涼的鍊子貼上我頸項。


     我小心翼翼的撫摸鑲著鑽的銀練,心頭的感動多過緊張的情緒。緩緩抬起頭,凝望你等待的眼神,我笑了,不再遲疑了。


     「電影繼續播放,女主角尋到了真愛。」我挽住你的臂膀,柔聲說。「在我面前的你,就是永恆的幸福。」

  

            €           €            €  

     愛情真的是最神奇的保養品;若能將你我之間的甜蜜做提煉翠取的話,那一定是濃度極高的青春美顏露。你總是心細體貼,無微不至,只要牽上你的手,即使失了方向感也安心;那是種絕對的信任與美好。


     這天,空氣依舊嚴寒,我依舊站在公司大樓的玻璃門邊,翹首盼望你的身影,雖埋怨秒針走得太慢卻不失耐性,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一如往常,帶著燦爛的笑靨,準時出現在眼前。by 薄荷雨


     不過,你失約了。


     當下的我等得不對勁了,才開始心急如焚。


     手機不知響過多少遍,連你的家人、同事也無從得知你的去向。我一個人焦急的奔波於約定好要去的餐廳、電影院間,心頭慌亂亂的,任何外界的嘈雜喧嚷都容不下,一心一意只祈望得知你的消息。


     不知過了多久,我總算如願了,不過人卻是在醫院裡。


     看到你後,原本急切紛亂糾結的情緒才隨著眼淚一股腦兒的宣洩,我緊緊握著你,原初該有的溫暖熱度都不見了,讓我好心疼好難過。你說,別擔心,只是工作太累、身體太疲勞,才會突然暈了過去,會好的,會好的。


     然而你卻從不在我面前顯露出疲態,總是那樣的和煦,那樣的給予我呵護。我永遠像一朵盛開的玫瑰,不斷得到滋潤,嚐不到凋謝的苦澀。我想,是該讓我走出溫室,該讓我與你一同抵擋外頭的寒風冷雨了;即使花瓣刮落、莖葉結霜,我也願意分擔這樣的風險,因為我是愛你的。

     好一陣子,你都在藥物中度過,畢竟失調的生理系統要走回常軌,比要搞壞它還難上加難。吃藥、回診、容貌的改變,這些重重的難關和考驗,好在你都撐過了、突破了。與你一同克服未來路上的荊棘後,眼前的風景更迷人、更遼闊了。by 薄荷雨

            €           €            €

  

    「那種鳥,叫鍾情鳥。」你笑瞇了眼,緊緊擁著我。


     經過這些日子,我們更如同鍾情鳥般珍惜彼此,從今而後,不論迎面而來的是濤天大浪、抑或崇山峻嶺,都會比翼飛翔,相互扶持,直到永恆的嶺鋒。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