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來到國際媒體日的第二日。

 

 

↑綠色餐廳

 

這一天好一點,7點起床就好,同樣在飯店內吃完早餐,8點又是聽簡報先,由麥當勞主管們介紹公司的社會責任、環保概念等等。

接著同樣上巴士往麥當勞全美唯一「綠色餐廳」出發啦。在這個綠色餐廳裡呀,聽說有很多環保設計,比如說餐廳屋頂有種植物,外面也有一片...有點荒涼的花圃,說是要降低城市溫度、儲存雨水,旁邊停車場的地面是透水層,也是說要儲存雨水,然後餐廳裡說採用很多自然光、LED燈、桌椅等建材也都是用回收資源...等等,聽說餐廳三個月前才開張,裡頭還有播放教學影片的電視~

不過咧,我們在這有個疑問,綠色餐廳都強調外在的東西,但食物上卻沒有特別強調,雖然麥當勞一直都在做一些改變啦,比如改善用油啦、控制卡路里啦等等,但速食嘛,大家還是認為它不健康,在車上聊天時,唐大哥的太太也非常不喜歡速食,認為中國菜更健康(雖然我覺得很多餐廳炒的中國菜也很油啦)。

然後在綠色餐廳中我們可拿一杯飲料,我拿了好像是摩卡的熱咖啡,總之覺得非常好喝!但回到紐約後想找一家有McCafe的麥當勞都找不到了...╮(╯_╰)╭..從此好喝的麥當勞咖啡只能留在回憶裡...(煙)

綠色餐廳後的行程也很有趣,來到麥當勞大廚Don的Test Kitchen中,介紹麥當勞產品是如何誕生的。他說阿,會聽取行銷人員的市場意見,產生新品概念的大方向,然後與各供應商的廚師一同在Test Kitchen中腦力激盪,製作產品,最後還會在幾個餐廳試賣、以及做市調,然後才上市。

↑Test Kitchen

於是我們這些記者就跟大廚一起實際操作,腦力激盪研發Snack Wrap(點心包)產品,提出一些概念,比如想要什麼餅皮啦、想要什麼內餡啦,然後Don先生會依照「外皮」、「主題」、「蛋白質」、「裝飾物」、「醬料」五個大分類把我們提出的材料做區分。然後其他廚師就在後頭當場做我們的構想。

待我們吃到自己研發出的新品後,我覺得...不好吃!>"<...可能我拿到的那份水水的,然後裡頭的配料也真的不搭(大家胡亂提出的配料)

接下來午餐時間,就近在麥當勞的大樓裡吃他們帶給我們的各式各樣滿山遍野漢堡山漢堡海的食物...又是要我們每樣都吃一點,所以我也拿了很多樣、都咬幾口...恩,都還蠻新鮮的啦,但他們的雞肉漢堡裡頭只夾了一片雞排,怪空虛的.....這時我跟翻譯大姊坐在一起(這次活動有兩位中文翻譯,一位是大姊一位是婆婆,因為第一天的第一場會議時,我怕有的東西聽不懂,畢竟我是代替同事參加這個活動,我自己不寫餐飲這種新聞的,所以就上前跟他們說可不可以要一個翻譯耳機,從此他們都特別會跟我寒暄一下~^_^..雖然我後來發現不需要耳機啦)

然後兩個翻譯都是來自台灣呢~其中的婆婆在中餐時間拿了幾個漢堡偷偷放在包包裡,說要帶回去給家人吃,把隔桌的我和大姊逗得一直偷笑.....

 

↑晚餐窗外的夜景

接著又是休息時間了,這次因為明顯感到累了,就留在飯店睡覺,晚上我們記者依照區域,分別前往不同地點和自己區域的麥當勞總裁吃晚餐,我們亞洲、中東區的來到芝加哥第二高樓John Hancock的Signature上,一覽美麗的夜景,不過,這頓晚餐當這位開玩笑說自己長得像前總統柯林頓的總裁坐到我們這桌時,一直被旁邊來自澳洲的記者巴著聊天,所以我只好巴另一個人--香港區的副總裁,跟他聊麥當勞食物啦、三聚氫胺問題啦、怎樣跟對手匹敵啦等等問題,這位副總裁說,麥當勞食物都是有機的、健康取向的!所以綠色餐廳供應的當然是綠色食物啦,然後又說他們食品是安全的啦,因為他們付高價給當地的供應商、保證品質,而那些出問題的是因為買方出低價,所以讓賣方也投機啦等等,然後因為麥當勞在強打McCafe的飲料,所以我也好奇他們要怎樣跟星巴克,或是Doukin Donuts競爭,他聽到Doukin Donuts馬上就說,什麼樣的價錢有什麼品質的飲料..= =..(也是啦,不過我覺得Doukin的咖啡還算不錯),至於星巴克,他說他們的咖啡太貴了,而麥當勞是走低價格、高品質路線....我說星巴克也賣氣氛啊,他不否認啦,但他也強調麥當勞也是在營造良好環境...............總之,這些大頭都是很護著麥當勞就是了(雖然是廢話)

明天在來貼最後一天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