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最近在翻譯的小說一直提到義大利菜,害我翻一翻就忍不住去查食譜,拖慢我翻譯進度(是在遷拖嗎?)。

白醬義大利麵

總之上禮拜做了這一道菜,個人覺得蠻好吃的啦~不過已經有點忘記加什麼料了...XD...憑我印象記下:

材料:奶油一小塊、白色甜洋蔥半顆、培根適量、洋菇一盒、雞湯一罐、白醬一罐、花椰菜適量、巴西利(Parsley)或羅勒(Basil)適量、漬隨續子(capers)、義大利麵條

作法:

1. 把洋蔥、培根、洋菇、花椰菜、巴西利或羅勒都切一切,洋蔥切絲(不用切太小)、培根切塊(不要切太小)、洋菇切片,其他隨便切

2. 裝一鍋水,打開瓦斯爐,等一下煮麵用

3. 旁邊拿另一個鍋子,放奶油,炒洋蔥和培根,培根切太小煎一煎會縮水就吃不到了,等洋蔥炒得微軟後放洋菇,炒一下,然後加雞湯,稍微能蓋過所有食材的程度

4. 炒菜的時候注意一下即將煮麵的那一鍋,水滾了放兩匙鹽進去,然後丟麵。我是買最通用的義大利麵條(spaghetti)啦,我本來想買天使麵條(angel hair),但情急之下抓錯包了..............

5a. 麵煮到還有點硬的時候,就可以夾到3的炒菜鍋裡,跟蔬菜和肉一起炒一炒,然後加花椰菜炒一炒,再加白醬,再加巴西利(本來想買羅勒,但超市沒賣),還有加漬隨續子(這東西加在海鮮義大利麵裡頭好像更適合,只因為這是以前做鮮蝦義大利麵剩下的,就加進去了)

5b. 上面是專業作法 XD..本人因為考慮到一鍋白醬要吃好多天,所以醬跟麵分開煮,基本上就只是把煮好的麵撈起來放一邊,然後在3的炒菜鍋裡依序加上花椰菜、白醬、巴西利、漬隨續子。吃的時候再把醬淋上。

IMG_4573.JPG

想試試自己廚藝的人,可以自己炒白醬,就是把奶油融化後加入麵粉炒一炒,然後加牛奶炒一炒,加鹽炒一炒,最後加鮮奶油(以上是不負責任的說明).....我感覺自己在印第安那讀書的時候有炒過,但可能沒炒成功,所以沒多少印象,哈~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