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94.JPG 

這是好幾個禮拜前做的菜,其實不是很記得怎麼做了,就..憑印象吧....^^;;; (謎之聲:哪道放上部落格的菜不是好幾個禮拜前做的?)

材料:蝦仁(我是買整隻蝦自己去殼、去泥腸)、韭黃、蛋、蔥、鹽

作法:

1.  蝦子洗淨、去殼、去泥腸(就是背後劃一刀把腸子挑出來,蝦子熟了以後捲起來形狀也漂亮),蝦子頭留下來,在平底鍋中放一點水,把頭丟下去煮,煮完把湯呈起來備用。用蝦仁的話,這一步省略。

2.  拿一個碗,加一點蛋白、鹽、太白粉,把蝦子放進去攪拌,我沒有太白粉,所以沒加。

3.  切韭黃、蔥。平底鍋中放油,爆香蔥白,再把煮蝦頭的湯倒進來,沒有蝦頭湯,就加水,然後加點鹽。

4.  蝦子煮熟後,放一點太白粉水勾欠,還好我雖然沒太白粉,但蝦頭湯已經有一點濃稠。接著把韭黃、剩下的聰都放進來炒,然後把大約兩顆蛋打散倒進來(其中一點蛋白剛剛拿去醃蝦子了)。完成。這道菜很香,也不錯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