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住處外一片綠。


↑2006年秋天時同一條街一片黃。


紐約開始熱了。

住處外道路兩旁的樹脫去枯黃,染上翠綠;在長島大頸(Great Neck)的公司外,許多樹開出白色碎花,陣陣挾著熱氣的風吹過,就像落了一地白雪。

開車上班的路上,有一段接近高速公路的路段,路面很寬,有四至六線道,行經那裡,可以見到飄飛在空中的白色花絮,很像是蒲公英的絨毛,一朵一朵散飛,充滿在寬敞的視野中,這大概可說是夏之雪吧。

我住二樓,打開窗戶,對面便是隔壁住家二樓的窗戶,幾天前,我聽到外面傳來的刺耳拉窗戶聲以及重物放置聲,探頭一看,對面的窗戶裝了一台冷氣;這天氣,真的是熱了。

 ←冷氣窗

我這沒有冷氣的房間,也悶熱得不得了,還好房東在去年夏天留了台抽風機給我,我很快地翻出來架在窗戶上,抽風機一開,風便從旁邊的窗戶流進房內,坐在窗邊上網的我也涼快多了。

 ←抽風機

想起去年夏天,還在世報當記者的我,整天頂著豔陽到處趕場,每每流了一身汗,去年夏天還由於熱浪侵襲,醫院每天都有熱昏的人上門,各個老人中心紛紛開闢清涼空間,提供民眾避暑,沒想到,我在紐約生活也已經超過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