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忘了在哪一篇說要介紹這個被網友惡搞到已經到處都看得到的日本麥當勞廣告,話說第一次聽到「藍藍路」三個字是在PTT,然後陸續看到很多惡搞影片,其中當然包括超多人觀看過的「洗腦版」(我不確定它是不是最多人看的,但我常看到有人引用就是了)


下面有配上中文翻譯的版本~

因為惡搞版太多了,整個很想找出原版廣告,拿出做報告的精神Google了粉久後,發現它原本是麥當勞在日本推出的一系列形象廣告,其中有個廣告,麥當勞叔叔(ドナルド)帶一群小朋友做「藍藍路(らんらんるー)的體操」,有個小朋友問什麼是「藍藍路」,接著ㄋㄟ,麥當勞叔叔在另一個廣告中說了(也是最出名的廣告),當他開心的時候就會雙手交叉胸前然後往上伸,嘴巴喊著「藍藍路」,然後要大家一起做!

這一系列廣告後來在日本「ニコニコ動画」(Niconico影片)網站被大家惡搞,youtube上也出現一大堆網友的創意影片,ニコニコ動画網站是個讓網友可以直接在影片裡頭留言的地方,下面看到的影片來自KeyTalks(http://tw.keytalks.com/)網站,是台灣版的ニコニコ動画,也可以在影片中留言,不過留言在影片中有時候太多反而很礙眼...= =;;;,但為了讓大家看到上面廣告的中文翻譯,還是把它找來了!

然後就是另一個也非常多人傳閱的惡搞版,還有前面說的「洗腦版」(這個真的很annoying),其他還有很多影片,包括配上動畫、配上多拉A夢音樂的....等等,可以自己上youtube打上關鍵字「藍藍路」、「らんらんるー」、「ドナルド」...等等。


ニコニコ動画的維基中文解釋(節錄):

NICONICO動畫是NIWANGO公司所提供的線上影片分享網站,常被簡稱為niconico或nico等。與YouTube等線上影片網站相似,但NICONICO動畫提供觀賞者可在影片上留言的功能,而留言會以字幕的形式出現在影片上。

另外,因為設備、頻寬負荷等因素,NICONICO動畫規定觀賞影片者必須註冊,並根據註冊順序開放使用者可於全天(24小時)或限制時間(日本時間2:00-19:00)登入,另外也提供付費帳號。目前已有超過200萬人註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