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沒有在追「超級星光大道」啦,前兩季都是到了最後10強才開始偶爾看看,現在第三季一開始完全是衝著「王玉嬋」(也就是以前的陳予新小妹妹,話說當初有看「月光森林」,也喜歡它的主題曲「只要你想起我」,那時還有去買這張專輯說...)還有聽說第三季有很多外國來的朋友,才從上上禮拜開始看~

↑這是徐佳瑩的演唱

然後啊,剛剛看完上禮拜的不插電演唱,除了幾個人覺得唱得很有感情外,其他人都還好說,覺得印象深刻的就是潘嗣敬的印尼歌曲Pupus,還有Albert的末日之戀(感冒還能唱得這麼好@@),好,以上不是重點。

重點是徐佳瑩唱的「落雨聲」,我很喜歡這首歌,江蕙版的聽了不知幾百次了,這首歌真的不好唱,如果不常唱台語歌的話,不但會抓不到唱台語的發音方式,也還需要中氣十足才能唱好,因為很多尾音很長,重點是,需要深厚的感情阿!!

我第一次聽江蕙唱這首歌,就被深深的感動到,看超級星光大道徐佳瑩演唱的剪輯片段時,也覺得她唱得很好,可是當實際聽她唱時,卻有點傻眼.................怎麼怪怪的?怎麼沒讓我感動到??(雖然看得出來她有放感情啦)可是怎麼好像在唱國語歌或英文歌那樣?結果她還得到最高的20分..................

雖然有人說,現場聽跟在電視上聽感覺很不一樣,到現場可以感受到歌聲的穿透力,但..........光看電視還是讓我失望啦......好吧,可能是江蕙實在唱得太好了,聽過一些人唱這首歌,沒有人能媲美江蕙阿!!

底下是江蕙的「落雨聲」K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