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薄荷雨


*Katja*


    「Nicole,我剛從義大利回來。」


    MSN上,Katja迫不及待的傳了訊息給Nicole。


    「妳去了義大利?妳不是剛出院嗎?」


    「我想去散散心呀,我還去了龐貝城,妳知道那裡除了悲傷外還有什麼嗎?」


    Nicole被她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問傻了。「妳在說什麼?」


    「這一趟,讓我懂了,我現在知道Ozzy要我去那裡看的是什麼樣的力量了。」


    「Ozzy……」Nicole喃喃自語,頓時一股悲傷湧上心頭。


    Katja不等Nicole回答,又繼續滴滴答答敲著鍵盤。「科學家一直有個疑問,就是當時那場災難持續的時間有十幾個小時,為什麼在這樣長的時間裡,還有將近一萬人死亡,尤其是在龐貝城內,那些人為什麼不逃走呢?」


    「是因為被倒塌的房屋壓成重傷,才逃不了的嗎?」


    「不,其實很多遺體都是窒息而亡,而不是被壓死的。」


    「那麼……」Nicole猶豫了。「到底是為什麼呢?」


    「導遊說,那些遺體不是雙雙對對,就是一小群一小群,」Katja飛快的打著。「後來科學家做了DNA測試才發現,這些人不是家人,就是情人。而且其中有些人不是腳有毛病,就是老人家,或是有慢性病,他們走不快,體內的病隨時會發作,所以不打算逃出龐貝城。」

    「所以妳要說的是?」Nicole不太確定的,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下,然後送出。


    「我要說的是,那些陪伴在他們身邊的人,都是自願留下的,雖然他們心中多少都還保有希望,以為這場災難會過去的,但在那樣的情況下,他們也應該有作最壞的打算的心理準備呀!但他們還是不顧一切的留下來了!」


    看著Katja的一字一句,Nicole明白了,明白那充滿在龐貝城的力量是什麼了。「是勇敢,是愛,對不對?」


    「是呀,」Katja的眼眶不自覺的又溢出淚水。「因為愛,是愛的力量讓這些人勇敢,讓這些人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護所愛的人,而不願離開他們!」

 


        X            X            X             X


*Nicole*


    Katja這個德國來的女生,擁有陽光般的笑容,跟Ozzy一樣,無論何時都能讓人感到開朗愉快;她像個鄰家女孩平易近人,在幾次交換學生的聚會見面聊過後,我們很快的成為好朋友,因為如此,我們更加想把握這次的交換學生美西之旅,旅遊結束後,我們都將回到自己的國家,結束在美國的生活了。


 

    「Nicole,這頂帽子好看嗎?」在聖地牙哥一個Mall裡的一間可愛商店中,Katja帶著一頂橘黃色鴨舌帽朝我走來,尾巴的牌子還一晃一晃的。


    「不錯呀,妳想買呀?」我放下手中的馬克杯。


    「對呀,咦,」她朝另一個方向張望了一下。「走,我們去看看Ozzy選了什麼。」說完,Katja便拉著我朝前方去。


    「啊,好可愛的磁鐵喔!」湊近Ozzy身邊的Katja,望著Ozzy選的一個小可樂杯磁鐵,開心的說。


    「這是要送我家人的。」Ozzy說完提起左手的幾個塑膠袋。「這些也是,來美國一年都沒有回去,現在要回家了當然要帶很多紀念品給大家囉!」


    Katja抬起頭,微微抿了唇。「你很快就要回巴西了對吧?」


    「沒錯,旅行完後沒多久就要回去了,機票已經訂好了。」Ozzy露出不捨的表情看著我們倆,不過隨即又笑開了。「到時候歡迎妳們到巴西來找我玩喔!」


    「太好了,我很想去看看你住的地方長什麼樣子呢!看看那邊的人是不是都跟你一樣熱情開朗。」


    「不如,」我想了一下,提議著。「現在就定個日期好不好?」


    「當然好!」Katja第一個附議。


    「嗯,找個有嘉年華會的日子吧!明年的春假如何?」Ozzy大聲說。


    「好啊,」Katja拍拍手,長長的馬尾隨著她的身體擺動而搖晃。「就這麼說定囉?那我會把這個假期空下來的。」


    Ozzy看著Katja快樂的模樣,竟有些出神,那是種深邃神秘的眼神,我的心頭驚了一下,因為一些還未發生的事,似乎已被我看穿了。


 

    這天,我們坐在大峽谷頂端的餐廳陽台,吃著墨西哥食物,太陽很烈,空氣被蒸得浮動浮動的,不過這裡視野很好,所以即使必須忍受驕陽,即使吹不到冷氣又沒有陽傘,我們還是聊得很開心。


    「Katja,」我看著她一臉興奮的談著這幾些天玩過的地方,言談中還不時提到Ozzy,於是忍不住說了句:「妳這幾天看起來很快樂耶!」


    Katja聽後愣了一下,笑容收了一些。「有嗎?」


    我也被她的表情愣了一下。「是呀,難道沒有嗎?」


    她叉起一片蔬菜送進口中,叉子在嘴裡停了一會兒後,才小心翼翼的說:「我可不可以問妳一個問題?」


    「妳問呀!」


    「妳還喜歡Ozzy嗎?」


    我停止了咀嚼的動作,有些訝異。「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她欲言又止,右手的叉子停在半空中。「希望我說了妳別介意喔。」


    我放下包裹著玉米火腿和綠色菜葉的墨西哥餅,笑笑的望著遠方,大峽谷一片又一片深淺不一的棕褐岩塊盡收眼底。幾秒後,我才開口。「是不是Ozzy說他喜歡妳呀?」


    Katja睜大了眼睛,不過隨即低下頭,一陣緋紅在她兩頰暈開。「其實是,我們已經在一起了。」


    「真的?」我的腦袋空了一秒,但沒多想的,我脫口而出:「那很好啊,恭喜你們!」


    Katja聽到我這麼說,心中的石頭似乎放下了。她張開雙臂給了我一個擁抱。「謝謝妳,Nicole。我本來以為……」


    我趕緊搖搖頭。「別說了,我知道,我不會生氣的啦,妳是我的好朋友耶!」


    她把我抱得更緊了。「謝謝。」


    對於Katja又是感激又是欣慰的語氣,我反而有些不忍心;兩個人都是我的好朋友,即使我到現在仍然對Ozzy有好感,但能看到他們倆一起走向幸福的彼端,過得快樂,也是很令人高興的;所以在聽到這個消息後,我反而沒有很難過,只有一點點的失落而已;也許,是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從無意間看到Ozzy望著Katja的眼神的那一刻起吧。


    「Katja,答應我,你們兩個要過得好喔,也答應我,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顧忌我。」我抱著她,真心希望她能拋下我也喜歡Ozzy的這份感受,而去好好對待Ozzy。


    「我會的,」她鬆開手看著我,笑了。「妳也會幸福的,有成全的勇氣的人,也會幸福。」


    後來,他們的確曾經幸福快樂過,曾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