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人3

BY 薄荷雨


歷經風雨後才得到的感情,顯得更加珍貴甜蜜。後來歐八也搬到學生公寓,我們每天一起上學、一起回家。冬天的腳步近了,原本妝點著綠葉的大樹一個個抖落身上的顏色,換上光禿禿的外表,準備迎接瑞雪。但我們的愛情溫度不受氣候影響,反而與日遽增,美好的滋味越釀越濃。

有次,我提了一個裝飾著麥當勞薯條的紅色包包,歐八雖然不太情願,還是幫我拿了,結果被他的一群韓國朋友嘲笑,我不好意思的問他會不會不高興?他露出燦爛的笑容說,薯條包包很可愛呀,要笑讓他們去笑,沒關係。

那時候,我知道他討厭泡菜,他說,雖然身為韓國人,但泡菜的奇怪味道讓他無法忍受。我常常偷偷的在嘴裡把泡菜嚼爛,神不知鬼不覺的跑到他身旁給他一個吻,他總會大叫一聲後衝進浴室狂漱口,然後帶著佯裝出來憤怒找我報仇;我們的生活就在這樣小小的樂趣中愉快的度過。

沒多久,第一場雪從天空緩緩飄下,我來到美國後的第一個冬天,終於來臨了。

在一個飄著白雪的午後,我們手牽手走在馬路旁,眼前的景色迷人如畫,一棵棵的樹皆被白色棉花糖柔柔地覆蓋,我們好像進入童話世界般,被浪漫的氣氛深深地感動了。

就著美麗的景象,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模仿「藍色生死戀」中哥哥背妹妹的鏡頭,硬是要歐八背我走上一段路,但是才走沒幾步,歐八便轉過頭。

「跟我在一起太幸福了喔,妳變胖了。」

「對呀,跟你在一起,我每天都好快樂,我常常想,這就是『緣分』,雖然之前我們的友誼差點就要破裂了,但最後緣分還是讓我們成為情侶,我很感謝呢!」

「緣分?」他用不太標準的中文重複著。「這是什麼意思?」

「我不知道怎麼用英文解釋耶,」我安心的靠在他溫暖又寬大的背部。「也許你會慢慢瞭解的。」

「那麼我期待那一天的來臨。」

雪越飄越密,我從歐八的背部跳下來,仰著頭,用雙頰感受雪的浪漫。突然一個念頭從我的腦中閃過。「我們來接吻吧!」我開心的提議。他微笑看著我,隨即,緩緩地低下頭。

從天堂飄降的白雪,帶著幸福的魔法,一點一點的綴滿我們兩人的衣裳,當白雪融化的那一刻,那份幸福也跟著蒸散到空中,密密地包圍著我們。

從嘴唇的溫度裡,我感受到了,我們那顆真心相愛的心。

然而,越是愛一個人,便越害怕失去,每當他上網尋找洛杉磯學校的資訊時,我就好害怕隔天一覺醒來,他已離我而去。

「你申請資料都弄好了嗎?」我走到他身旁,幽幽的問。

「差不多了,過幾天就可以寄出去了。」

「你能不能先在這裡唸個一兩年,再轉到洛杉磯的學校呀?」我嘟起嘴。

他試圖安撫我。「我有想過,但我還是希望一開始就過去唸。」

「這裡有什麼不好?」

「那裡的資訊比較豐富,而且著重在財金的領域,但印地安那注重的是行銷,跟我想唸的不一樣。」

「可是我真的好害怕,跟你在一起這麼幸福,一旦你走了,這裡就會變成沒有你的地方,我一定會很孤獨……」

「我之前已經在韓國和英國浪費很多時間了,我不希望讓媽媽再難過,我們就忍受這一年半,好不好?」

「可是我討厭這樣!」我的淚水一下子奪眶而出。「我要你一直在我身邊!」

「妳這樣只會讓我們都不快樂呀!」他的音量也提高了,語氣中帶著無奈和氣憤。「到洛杉磯是我的夢想,我知道這樣對妳來說很不公平,但我一定要去。」

「為什麼你都不想想我的感受?」

「妳不要亂發脾氣,像個小孩子一樣!」

我一聽,帶著眼淚難過的離開,躲回房間啜泣,這陣子所一點一滴積壓的擔心懼怕一下子發洩出來,竟成為無法遏止的洪流,想靜也靜不下來。

不知哭了多久,終於,一隻溫暖的手柔順的撫著我的面頰。

「Rita,他啦呢幽(韓文,我愛你),不要難過了好嗎?妳這樣我看了好心疼。」

我的淚水在他溫柔的聲音下緩緩停止了,我想我真的不應該這樣任性,不該把這陣子不穩定的情緒都發洩在他身上。

「歐八,他啦呢幽。」我鑽進他厚實的胸膛。「答應我,一旦你收到學校的率取通知,或是訂了機票,都不要告訴我,好嗎?」

我想,愛情就像走在雪地裡,當沈浸在夢幻美妙的景色中時,也要擔心自己有滑倒的可能。

然而雖然要歐八對我封鎖所有有關他要離開的訊息,但我的心情並沒有因此而好過一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