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觀光2

BY薄荷雨

 

機艙中的空氣好像瞬間凝結了,沈太太馬上忘了和記者的針鋒相對,一張臉貼到窗前,記者的攝影機更是一刻也沒離開過海面。


一旁的警用直昇機也好似被麻痺般,擴音器暫時閉了嘴。


全機的人秉息以待,李領隊注意到,後方沿岸的海水正以驚人的迅速退潮,露出光凸凸的海灘,綁在岸邊的幾艘小船失去浮力,頹然坐在沙石交錯的黃土上。


遠方,在昏暗的天色下,海面開始激動了。它就像個巨人的胸膛,隨著巨人一次又一次的咳嗽,這個胸膛也一次又一次地起伏,巨人邊咳邊朝岸邊爬行,在毛毛雨絲下,畫面帶著詭譎的氣氛。


就在巨人來到靠近陸地時,突然,他生氣了,巨人挾著嚇人的聲勢站了起來,張牙舞爪地往沿岸飛奔,全機的遊客一陣驚呼。


這個海嘯,估計有十公尺高。


李領隊緊張地往岸上一瞧,雖然那裡的居民早在上午撤離,但這張猖狂的海牆一打下去,恐怕碎掉的不只是海浪,還有沿岸的老舊房舍。


當海嘯瘋狂地經過觀光直昇機底下時,機上的人汗毛均豎起,站起來觀看者腿都軟了半截。


「小謝,全拍進去了嗎?」拿著寫字板的文字記者忍不住問了聲。


「下雨,有些模糊,但保證精彩。」小謝說。他的攝影機微微顫抖,不知是興奮還是緊張。


「等等多拍些沿岸受到波及的建築,還有……」


「那是什麼?」小謝大聲打斷文字記者的話,他的鏡頭正朝岸邊慢慢拉近。「看到沒有,那裡有個紅點,在岸上!」


「紅點?」文字記者瞇起眼睛,朝小謝手指的方向看去,機艙內其他旅客聞言也跟著探頭仔細瞧。


「好像也有黑色的東西。」一名旅客說。


「它在動是不是?」另一人發出聲音。


「啊,跑到樹後面了!」沈太太大喊。


此刻,威力強大的海嘯已來到岸邊,觀光直昇機也追到附近,嘩一聲,原本呆呆坐在黃土上的三兩船隻一下不見蹤影,海嘯繼續往岸裡疾行,轟隆巨響,被水泥矮牆阻攔的海嘯往半空中衝,形成更驚人的水牆,啪一下越牆而過淹沒了牆內的房舍。


而就在海水肆虐矮牆後的前一秒,小謝發現那個紅點是什麼了。


「那是人!」小謝睜大眼睛。「是一個女孩!」


「天阿!」「快去救她!」「快通知旁邊那台警用直昇機阿!」全機的人也跟著驚呼。


觀光直昇機以飛快的速度來到矮牆後頭,努力尋找這名約七、八歲女孩的身影,警用直昇機接到通知後也立刻投入搜索行列,至於驅不驅趕「海嘯觀光團」,當然再也不重要。


「那裡!她的頭!」文字記者急促地拍打著小謝。「快拍,獨家!獨家阿!」


全機的人很快地見到那顆頭,她在急流中,隨著一堆破敗的樹枝、毀壞的鐵皮屋頂,還有亂七八糟的鍋碗瓢盆、車子、蔬果……等等物品浮載浮沈,小謝死盯著鏡頭,鏡頭裡,小女孩無助地奮力揮舞雙手,每當她的頭浮到水面上,便可見到她張嘴大叫,雖然聽不到,但那求救聲在小謝的心中不斷響起。


「機上有救生器材嗎?我們可以救她嗎?」一位一直很沈默的健壯先生說話了。


「讓警察去救就好了,我們是觀光團。」文字記者說。「你沒看到後頭又來一波海嘯了嗎?」


機上的人這才注意到,第二波驚人水勢來了,挾著不比第一波遜色多少的威力,大肆湧入岸上。


然而,對健壯先生來說,欣賞海嘯早就無關緊要,甚至還帶有罪惡感。「你這人怎麼這樣說話?生死關頭,你還在說風涼話?」


文字記者在第二波海嘯撞擊岸邊的嘩啦巨響中,冷冷地勾起嘴角。「我是實話實說,我們又不是來救人的,機上設備哪有警察齊全?」


見到文字記者冷笑的表情,健壯先生一股怒氣衝上腦門,他三兩下奔到記者面前揪起他的衣領,一顆拳頭就這樣揮下去。


「啊!!」沈太太的尖叫足以劃破飛機頂。


被打坐到椅子上的文字記者很快站起來,二話不說也揮出一記拳,健壯先生的嘴唇破了,鮮血立刻湧出。


「別打了、別打了!」李領隊慌張地跑到兩人中間,卻也無故地唉了好幾下拳頭,機上乘客也忙著分開兩人,全機亂成一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