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以為我把散文都貼過來了....總之這是舊作......八百年前的舊作

==========


The love we give away is the only love we keep.── Elbert Hubbard

 


就好像我們總會懷念那本遺失的相簿,卻不曾為了一支斷了水的普通原子筆而懊惱終日;就好像我們總會因為心愛的狗兒走失而哭泣;卻不曾為了別人家的小貓跳樓而悲傷不已;因為那些已逝去的物件與過往,是我們曾深深擁有過的、體會過的,並且見證了我們的歡笑與淚光,失去了它們,等於失去了某部分的自己。

 

而愛情,那些烙印了我們深深淺淺愛戀的感情,那些寫下了我們大大小小爭執的感情,即使在多年後,當年的轟轟烈烈如今只餘存悠悠迴盪的淡淡回憶,但總有一個,會在你以為已經放下已然撫平的心中,悄悄的冒出一根芽;在你不經意的想起、聽聞那段過往時,不斷延伸滋長著。原來你以為已經逝去的戀情,因為曾經深深擁有過、體會過,但卻在有遺憾的時間裡離別,所以並不會逝去。

 


你有過這樣的回憶嗎?你有個放不下的人嗎?

 


我記得當初,朋友聽到我和他在一起時,第一個反應,是皺著眉頭的驚訝,不過第二個反應也沒好到哪裡去,仍是一臉的訝異與疑惑:「為什麼?你看上他哪裡?」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喜歡他。」

 

朋友仍舊睜大眼睛:「真不敢相信,我們都認為你的條件很好,應該不會……」

 

條件很好?這句話我聽煩了。只要是我欣賞的人,就一定擁有一項我所缺乏所追求的特質,因此我並不認為他會比我差比我矮一截,只是,為什麼你們都不懂?

 

愛一個人,真的要有不顧旁人蜚語的勇氣吧。當時,我為了保有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即使在反對聲中,依然細心呵護著、維繫著。

 

多年以後,當我又經歷了感情的分合之後,我終於了解到,我最想念的是誰。

 


「你有沒有想過,在前男友當中,你最喜歡誰?」

 


我默默攪動杯中的咖啡,漫不經心的答道:「這應該是沒辦法比較的吧?每段感情在當下,你總會認為這是你的最愛。」

 


不過,我知道,有那麼一個人,是我最放不下的,只是,我以為已經逝去。

 


那年,我們草草的、不清不楚的分手了。確切的原因和導火線,記不得了,大概是我並不想仔細的去回想原因了;只是,那曾是我的青春歲月,曾是我的溫暖依靠,那是曾一筆一畫記載了我的笑與淚的回憶,也是,一直潛藏在心裡的一根芽。

 


「再過三天,就是他的生日了。」我淡淡的說。

 

「妳還記得?」

 

我笑了笑:「記了三年了怎麼會忘?」

 


原來,心裡的芽始終沒有枯萎,原因在於我總是不經意的以某段過往滋潤著它,這是我的潛意識促使我不斷想起他吧!

 


「妳想,你們還有復合的可能嗎?」我的朋友,即使當年曾反對我們的戀情,如今,依舊探尋著我的感情去向。

 

「不知道,這要問他了,這不是我單方面一廂情願就能決定的。」

 

「所以你還喜歡著他?」

 

我無言的看著遠方,是吧,我還喜歡他,但,這能夠改變什麼呢?也許我能像其他許許多多幸運的人兒一樣,在最終的時刻,推翻這句話──「我們拋棄的愛是我們唯一的愛」;並與這託付一生的真愛共度下半輩子;或是雙方終於明瞭,那個始終放不下的人,才是彼此不斷在尋找的人;不過,也許我並不會這般幸運;於是,我只能不斷回憶。


原來,那以為已經逝去的戀情,其實不曾消失。

 

 

 

The love we give away is the only love we keep.── Elbert Hubb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