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到高中,經常會莫名其妙被選為學藝股長(當了N次)、路隊長、衛生股長、風紀股長(這個最扯,根本有人想陷害我吧?因為我聲音總蓋不過全班吵鬧聲,結果最後被老師罵的是我),上了大學,又經常莫名其妙被選為美宣組長(學藝股長的延續)、美工組長(跟美宣有差嗎?)、小隊長、副會長......工作後,又莫名其妙當上採訪組長......但我發現,真正成功的人,絕不會跟我一樣,他們不莫名其妙,他們靠得是聰明才智、靠得是企圖心。

 

雖然本人出社會不過將近四年,親自接觸的成功人士樣本數不多,但綜合本人閱讀報章雜誌後得出的結論,有成就的人一來通常頭腦清楚、邏輯性強、反應快速,二來(還是第四點了?)具有企圖心、很積極,好像24小時不用睡覺、隨Call隨找得到,本人為什麼有這樣的感觸,就是最近深深體會了公司兩位大頭的厲害,再回想一下之前的老闆、還有前公司大頭們的特質,發現...當我腦袋每天裝糨糊被一堆稿子企畫採訪壓得像90歲老人跑不動時,這些人要處理的事情比我多,居然還能每天照樣過活,怎麼辦到的?當我回到家還要擔心公司信箱會不會多了什麼可怕的信件、北京的同事會不會急著找我、小說的翻譯進度大大落後(ㄟ,編輯沒看我部落格吧?)、自己的小說斷頭斷到天荒地老(ㄟ,可愛的編輯看到別放棄我啊,我會寫完的...)、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翻譯等著我完成時,這些人還在工作、工作、工作,我就會想,我到底在幹嘛呀?明明很多事要做,但常常回到家就攤在電腦前什麼事都不想做,結果窮擔心,這樣只是一事無成啊....

 

結果好像離題了...

 

anyway,只是覺得最近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工作亂成一團,公司被收購前,每天的工作像在打仗,但每天都能快速通過戰區全身而退,現在呢,每天的工作還是像打仗,但戰事擴大了、身上的裝備更笨重了,跑在槍林彈雨中不是中彈就是採到地雷,有時候還分不清敵我,要不然就是自己的槍被莫名的人換成大砲,傷及無辜,結果人家還以為砲彈是我打的。

 

我想,我這輩子當不了像他們那樣成功的人,但在最近幾個月來頭腦ㄍㄡv糨糊的情況下,我還知道自己要什麼,名利嘛,不就那麼回事?不是我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