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時候整天盯著電腦,覺得自己的眼睛都要提早老化了,所以一下班通常都抓本書來看,不想再碰電腦啦~結果就是3個禮拜就看了5本書(以本人看書速度來說很快了捏)...^^


    1.  島田庄司《謎殺人事件》新星,2010,簡體

 

    簡介:當紅作家在公園的角落裡遇刺身亡。在幾乎相同的時間,兩位與作家關系神秘的女性讀者選擇了結束自己的生命。吉敷竹史在調查中發現,其中一位女性讀者在三封信中,肆無忌憚地對作家進行r攻擊和侮辱,理由竟是作家在作品中使用了某種語法形式。


    心得:故事不差,解迷過程也中規中矩,只是涉及了日文語法,沒辦法勾起太大閱讀興趣,如果不是想知道結局,可能不會看到最後...

    推薦指數:★★☆☆☆☆

     

     

    2. 畢飛宇《推拿》九歌,2009

    簡介:在熱鬧的推拿室裡,有野心勃勃的創業者沙復明、張宗琪,陷入愛情為結婚發愁的王大夫、小孔,墜入慾望和倫理糾葛的小馬,在傳奇愛情中受傷的泰來,結婚狂的金嫣,還有令人既驚豔又突然失色的都紅……這一群盲人推拿師,在盲人與非盲人的世界裡,他們如何表現自尊與愛?


    心得:很有趣的題材,用有點詼諧的筆法道出了盲人的辛酸,每個篇章都是不同人的視角,看到最後才發現故事的出場人物好多,但每個人都很鮮活,一點都不會分不清誰是誰。

    推薦指數:★★★★★★

     

     

    3. 乙一《GOTH斷掌事件》青春文化,2005

    簡介:對人性所謂光明不屑一顧,直直探入光線照不到的黑暗角落──像我和森野這類人,有人稱為「GOTH」。當然,我們並不會實際去傷人或故意被傷,但對於與屍體有關的事件,特別是愈陰森、愈駭人聽聞、愈被形容為「變態」的事件,我們反而愈感興趣。一次又一次,我幸運地有了親臨犯罪現場,甚至比死者更迫近死亡的機會......

     

    心得:很有趣又特別的人物設定,既是短篇集又可看成是一部長篇,情節緊湊,第一與第三人稱混著寫,而且每次的第一人稱不一定是同一人,但閱讀起來沒有太大困難。

    推薦指數:★★★★★☆

     

     

    4. 乙一《寂寞的頻率》青春文化,2005

    簡介:《寂寞的頻率》由四個不同故事組成,透過細膩的描寫,將「寂寞」這一種感覺立體地展現讀者的眼前......

     

    心得:比較走感性路線的短篇奇幻故事集,但比起他的其他作品,這本書讀完後印象沒那麼深刻。

    推薦指數:★★★☆☆☆


     

    5. Carlos Ruiz Zafon《風之影》人民文學,2006,簡體

    簡介:十歲少年達尼在「遺忘書之墓」偶然找到一本胡立安.卡拉斯的小說《風之影》,讀了之後深為著迷,於是開始尋找作者的其他作品,卻發現小說中虛構的惡魔竟現身巴塞隆納街頭,到處搜索、焚毀胡立安的著作......

     

    心得:一本執著於某段愛情的書,再加上一點親情、友情,組合成一個懸疑故事。原本只想給三顆星,因為出場人物太多、個性不夠鮮明、劇情也太複雜、還看到一半就知道發生什麼事,花很多時間去搞清楚誰是誰、職業是什麼、跟其他角色的關係又是什麼,其中有個角色又廢話很多......但最後三分之一開始精彩了,龐大的故事架構在最後支撐起整個故事,後面還蠻感人的(雖然有點灑狗血)。我始終覺得一個故事再好,只要爛尾就會毀了故事,相反,前面還可以,如果結尾精彩,就會救了這個故事。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