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事件之一

                                         姊姊,帶我回家好嗎?
(完成日期:2002.2.20)

By 薄荷雨



台北市連續在一個月內,發生四起女子跳樓自殺事件,終於在媒體的炒作下,引起社會大眾的重視與恐慌。

本來自殺的新聞是上不了報紙頭版的,就連在電視新聞裡,也都被排在後頭報導,除非那天全世界實在太和平安樂了,不得不把自殺列為重點新聞。但這一次,卻有所不同,讓人很難不去聯想到,這四名女子之所以想輕生,其背後可能有相似的原因;更甚者,說不定她們不是自殺,而是他殺!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這四個人,有許多相同點:大學生、年齡在20到22歲之間、在外租房子、獨居、沒留下遺書,警方詢問過班上同學及附近鄰居,得到的結果都是:死者皆是隨和開朗、熱心助人的人,完全看不出有自殺傾向。

小畢讀完報紙頭條的最後一句「此案目前已受到警方的高度重視,並深入調查中」後,緩緩放下報紙。他開始慶幸起自己雖然是20歲的大學生,也獨自在外租房子,但他卻是個實實在在的男兒身;至少,要是這些女子的自殺真的是被某個人逼迫的,兇手也不會找上他。

「該去上課了。」小畢撈起背包,套上運動鞋。走下公寓的樓梯到達一樓後,他正想打開大門,卻聽到外頭一陣窸窸窣窣的對話,好奇心讓他放下欲按門而出的手,反而將耳朵貼緊鐵門。

「姊姊,你帶我回家好不好嘛?」那是一個小女孩的聲音。

「不行啊,我說過了嘛,」對方語氣很是著急。「小妹妹,你到底住哪呢?你說你沒有爸媽,也沒有爺爺奶奶,難道你從出生到現在,就在外頭流浪?要不然,你至少住過孤兒院吧?」

「沒有嘛,」小女孩開始哽咽。「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樣長大的,我只知道,我住過很多人的家,我一直都是靠許多大姊姊收留我的。」

「怎麼會這樣?你沒有報戶口嗎?你是不是失蹤人口?還是曾經被壞人抓去賣給別人呢?」對方的口氣稍稍緩和了,但還是很不放心。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小女孩終於哇哇的哭了起來。

「唉,你別哭啊,這樣好了,我先帶你回家……」

「真的?」小女孩馬上止住了哭。

「但是明天我就要帶你去社會局查清楚喔。」

「嗯。」

小畢直到確定他們倆走遠後,才推開門。他總覺得,那位收留小女孩的人,聲音聽起來好像是同班的貓貓;貓貓一向對志工活動充滿熱忱,是班上公認的最佳助人獎得主;不過這一次,小畢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卻又說不上來。算了,他想,還是先去上課比較重要。

到了第二堂課,貓貓才進教室,看來有些疲憊,她走到小畢身旁的空位坐下後,就趴著睡著了。

看著貓貓熟睡的身影,小畢這才驚覺,她完全符合報紙所刊載的自殺女子特徵:大學生、20歲、在外獨居、個性隨和熱心。小畢不放心的搖醒貓貓,想問個明白。

「什麼事啊?」貓貓睡眼惺忪,欠了一下身。

「你是不是剛才收留了一個小女孩?」

「是啊,你怎麼知道?」

「我不小心聽到你們的對話,」小畢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只是想告訴你,小心點啊,別隨便帶個來路不明的人回家。」

「她只是個小女孩,現在正乖乖的躺在我床上睡覺。」貓貓總算清醒了點,表情嚴肅起來。「不過我明天一早就會把她帶走,你放心。」

「好吧,如果萬一真的發生什麼事,一定要馬上打電話給我喔。」小畢仍然覺得這件事不單純,他的腦中浮出一幕幕的景象:小女孩其實是從人口販子手中逃出的,結果人口販子追到貓貓家裡,不但搶回小女孩,還逼貓貓跳樓,以殺人滅口;或者這個小女孩本身就是個小偷,她趁貓貓不在家時,偷走所有值錢的東西,讓貓貓傷心欲絕而自殺。

「喂!教授在看你了,專心點。」貓貓的聲音把小畢拉回現實中。

小畢只好暫時拋開擔憂的心,認真抄寫筆記。也許,真的是他多心了,事情應該沒那麼糟吧?

隔天一整個下午的課,貓貓都沒出現。到了傍晚,小畢終於忍不住的撥了貓貓的手機,沒人接。撥到宿舍,總算聽到貓貓的聲音。

「你怎麼沒來上課?你不是說早上帶那個小女孩去社會局嗎?難道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我好像感冒了,全身無力……」貓貓無精打采的回應著。「而且那個小女孩莫名其妙的失蹤了,昨晚我還看著她洗完澡,然後躺在我身邊睡著的,真的很奇怪……」

雖然小畢的頭上冒滿問號,不過至少小女孩走了,貓貓看起來似乎安全了。「要不要我幫你帶晚餐過去?你有力氣起來找東西吃嗎?」

「不用了,我沒什麼胃口。你自己趕快去吃飯吧……」

掛上電話後,小畢走進自助餐店,此時店裡的電視正在播送有關這四起自殺事件的後續報導。

「今日有位自稱是某位死者的鄰居打電話至警察局指出,他在死者死亡的前一天晚上,曾聽到一位小女孩要求死者帶她回家,並目睹死者將那名小女孩帶進宿舍裡,當時這位鄰居並不覺得有什麼怪異的地方,不過事後發現,警方在搜查死者住處時,並未發現女孩的蹤影,因此覺得有必要將這條線索向警方告知……」

小畢震驚的呆立在原地,好一會兒後,他才回過神來,趕緊拿出手機撥到貓貓的宿舍。這次,沒有人接。要不要過去看一下?這個念頭只在小畢的腦中停留一秒,接著,他便快速的朝貓貓的宿舍奔去。

貓貓所住的公寓大門敞開著,小畢記得她的房間在六樓。於是,他二話不說連忙往樓上衝,沒想到,六樓的大門也沒上鎖,他馬上感到一陣顫慄,慌忙將門推開。

「貓貓!貓貓!」小畢四處梭巡,但屋內連個人影都沒有。「頂樓呢?」一想到這點,他又立刻拔足狂奔。

推開頂樓的大鐵門後,映入小畢眼簾的,是貓貓欲縱身往下跳的身影!

「不要啊!貓貓!」小畢奮不顧身的撲了上去,將貓貓自護欄上擱倒,她直直的摔落到頂樓的水泥地。

「你在幹什麼?!」小畢氣憤得不得了,抓著貓貓的肩膀猛晃。但貓貓好似失了魂般,兩眼無神。By 薄荷雨

突然間,貓貓尖叫了一聲:「啊~~~~~」她好像大夢初醒,眼神充滿恐懼與慌張,緊緊抱著小畢不放。「鬼,鬼,鬼啊~~~~~」

「喂喂,冷靜一點,我是你同學。」小畢不斷試著安撫貓貓。「沒事沒事,我們先下樓,好不好?」

但是貓貓死也不肯回到自己的宿舍,沒辦法,小畢只好將她帶到自己的公寓裡。
總算,貓貓已經鎮定許多,她坐在小畢的客廳裡,捧著一杯熱茶,卻仍然驚魂未定。

「到底發生什麼事?你確定你遇鬼了?」小畢在貓貓身旁坐下,輕聲問著。

「真的,」貓貓眼眶中滿是淚水。「傍晚的時候,我的感冒好點了,於是起床想找點東西吃。就在我正要打開房門時,卻聽到客廳傳來沉重的腳步聲,由遠而近,一步步往我的方向走來,我嚇到了,心想是不是小偷闖了進來?下意識的,就把房門鎖上,接著打開櫥櫃的抽屜,想找些尖銳的東西當武器,但已經太遲了,門外的東西開始猛烈的敲擊房門,一聲又一聲,我就像雙腳被釘住一樣,完全無法動彈。不過敲擊聲只持續了幾秒便停下了,就在我以為危險似乎遠離我時,在我眼前卻出現了我不敢至信的事!有一道青煙,或是說一塊透著青光的半透明物體,自門縫底下鑽了進來,我跌坐在床上,根本沒地方躲藏。那個物體,緩緩向我逼近,並漸漸現出原貌,那是一個扭曲、可怕、血肉糢糊的臉孔,臉孔底下接著的,是一個好像四肢都骨折的軀體。她冷笑幾聲,便用那沙啞的聲音對我說:『你帶那個小女孩回家,算你倒楣,她的八字特別輕,所以我們利用她幫大家尋找替死鬼,只要與她相處幾個小時,你的能量都會被她取走,正好給了我們莫大的下手機會,』女鬼的笑聲更狂妄了。「也就是說,現在,你是我的替死鬼!」接下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都不記得了。」

小畢感到全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我們趕快報警吧,雖然警察不一定相信厲鬼殺人的說法,但至少要他們趕緊找到那個小女孩!」

就在小畢撥電話到警局的同時,離他們公寓五條街的地方,一個小女孩正哀求著:

「姊姊,帶我回家好嗎?」


「好吧。」大姊姊不疑有他的,牽起了小女孩的手。By 薄荷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