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奉勸各位不要蛀牙。

這一個禮拜一直困擾我的牙痛,起因就是這顆蛀牙啦...話說一年半前我左下最後一顆臼齒開始隱隱作痛,當時學生保險沒包括牙醫,給印地安那的牙醫看,不看還好,一看說我有三顆牙要補,有兩顆是連在一起蛀的所以一起補,不過蛀得比較小,那時候就想阿,反正我五月就開始工作就有牙醫保險啦,而且這個小地方的白人醫生看起來不太可靠 @@.....就只補了兩顆~

到了紐約,沒想到要通過三個月的試用期才有保險,因為已經在痛啦,只好在六、七月左右先自費看牙醫,這個陳醫師當然就幫我補囉,結果之後每次吃冷熱的東西牙都會痛,我只好再度上門,陳醫師看了X光片說,沒怎樣呀,應該是牙敏感啦,你換敏感性牙膏看看(現在回想,那時候已經是初期的牙髓炎了呀.....)好吧,換了牙膏,好像真的好一點,但還是會一點痛....

一直到今年八月回台灣拔了智齒,回到紐約,某個星期五晚上(也就是上上星期五9月29號)因為想著隔天不用上班,就硬給他看影片到1:30才睡覺,沒想到隔天早上被牙痛痛醒,但痛了一陣子就不痛啦,到了晚上,明明人在美麗的南接漁港喝好喝的吃好吃的,牙齒卻瘋狂痛起來,痛到晚上睡不著...(以下省略,請看之前的日記)

反正上星期五又去找陳醫師,他說我X光片牙尖有膿腫,我問是不是牙髓炎,他說是,又說,給你一星期抗生素吃吃看,沒用的話再換另一種比較強的,再沒用就要根管治療,但他沒做根管治療,會介紹其他醫生給我。我還問,這牙髓炎會不會擴散到其他地方呀?他說,不會。

領了青黴素(阿莫西林)和止痛消炎藥回家上網一查,發現牙髓炎用抗生素治不好阿!!而且明明就會演變成牙尖周炎、蜂窩性組織炎、擴散到全身等等病 @@(看得我心驚膽跳)

反正吃了三天抗生素(其實牙痛到星期一(10/1)已經不是很痛了),到今天10月8號已經更不痛,只是一直覺得臼齒怪怪的,偶爾小微痛一下,但牙不痛我頭和喉嚨很痛,肯定是牙髓炎引起的,現在想想,我頭常常莫名的痛說不定都是因為牙髓炎啊,每次一痛就真的是痛到受不了,總之上網查到另一個在紐約的牙醫,有做根管治療,就預約了,沒保險也要去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