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的秘密(下)

by 薄荷雨

        她無意識的走到綜合大樓前,雪茄花還在,仍輕盈的舞動綻開的花瓣,但小凡,已經不在這片校園中了吧?


     期中的時候,她開始聽到系上的傳言,主角正是陳老師與小凡,她不想細聽,不想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到底如何,只是不到一個禮拜,整件事就如同衝破壩堤的洪水般,迅速擴散開來。


     她只記得當時她的心,不只承載了秘密,也被巨大的痛苦壓得透不過氣。


     都要畢業了,就讓這份孤寂留在校園中吧。


     她停下步伐,緩緩轉身,思忖回去等車,上了車後,又是另一個希望的開始。

     天空,細細的飄下無聲的雨。


     她伸出手托住幾滴冰涼,彷彿這是風的眼淚。


     「我要離開了,我的秘密,就永遠寄放在你那了,請,別為我哭泣。」


     她呢喃,也許這番話,是說給自己聽。


     突然一支藍色的傘,遮住了她的半片天空。


     「小雨學姐,妳怎麼還在學校?」


     她怔住了,這聲音,好像來自遙遠的一方。


     「學姐,我是來辦休學的。」小凡低下頭,長長的睫毛很沈重,讓眼眸都無力了。「為什麼當陳老師在我身旁時,我反而覺得好孤獨好寂寞?」


     「因為你們的心都疲倦了。」她緩緩說。「沒有溫度的心,只聽得到孤獨的聲音。」


     「學姐,妳跟我是同樣的人。都孤獨,都需要好多好多的愛和溫暖,對不對?」by 薄荷雨


     她無奈的笑了。「我的孤獨是人格特質,再多的愛都填不滿。」


     「妳只是需要安全感,學姐,妳只是需要瞭解妳的人。」


     她閉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氣。


     「學姐,妳聽到了嗎?」小凡拉起她的手,往校門口走去。「風在呼喚我們,這陣風,從山上的楓香樹梢一路吹過來,它勝利了,它和時間在比賽,它勝利了!」


     「它們在比什麼?」她隨著小凡輕巧的腳步,在校碑前停了下來,微微喘著。


     「在比遺忘。風比時間會遺忘,一路上,它雖然聽到了很多秘密,但它仍舊飛得起來,它不沈重;所以我們要把秘密告訴風,不要把秘密交給時間。風是自由的,而時間,是住在我們心裡的。」小凡看著馬路對面魚貫上車的學生們。「學姐,遺忘也是我們要學習的,遺忘能減輕孤獨帶給我們的悲傷。」by 薄荷雨


     她靜靜看著小凡好一會兒,點點頭。


     朦朧的暮光似乎從雲層中透了出來,雨傘邊緣的雨滴閃著金光。這不是眼淚了,她想著。


     「學姐,我爸爸要來接我了,這把傘留給妳吧。」


     「不,我想要遺忘。」她很快的拒絕,因為遺忘的時候不應該還留著過去的東西。


     小凡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隨即揮揮手,朝側門方向走去,很快的,消失在來往的人群中。


     再見了,永遠的再見了。


     她再度越過馬路,回到公車站牌,等著希望的公車,是的,公車已變成她的希望的開始,因為就在它到站的那一刻,這裡所有的一切,將會成為過往雲煙。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