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喊話一下:爸、媽、阿妹,我終於又有新的小說誕生了.....(謎:其實它根本是三年前就開始動筆的舊小說吧?)

 

好啦,總之剛剛在修稿,修到最後一章了,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回到家、煮完飯、收拾完、洗完澡後,只剩大概兩小多時可以修稿,我還以為自己每天都很準時下班,有很多自由時間(居然現在才發現...)總之修到累了,就想上來有感而發一下,發洩完準備睡覺。

 

話說這金融風暴橫掃美國,尤其是華爾街,但身在紐約的我每當被人問起:美國真的不景氣嗎?我都會回:好像還好啊,大手筆消費的大有人在,我們日子也照過,只是物價漲了而已,不過油價還大跌咧(但現在又漲了)

 

然後CK的公司雖然被買走了、雖然已經放話要大裁員,但他們那部門當時只有一個混到不行的人先被炒魷魚。

 

不過,這個情況從兩個禮拜前開始不一樣了,我也被感染到了這種恐慌。先是CK公司開始有動作了,他的部門又走了兩個人,其中一個人很令大家意外,因為他表現也不差,只是資歷低了點,然後公司還會再裁員,CK開始「更」擔心起自身安危(因為正確來說,他們公司的人自從公司被買下後就開始擔心裁員了)。

 

至於我們公司,當然之前已經走了一批人,我也曾經很擔心自己會被裁,因為畢竟我資歷也不深阿,後來感覺自己比較穩定一點,結果昨天又有人被掃地出門了,今天又聽到傑夫同學的一番話,我也「更」擔心公司該不會要倒了吧....>"<...

 

所以今天回家腦中也一直在想,萬一我沒工作、也找不到新工作,該怎麼辦?沒有工作簽證的我只能回台灣吧?我又不想再唸書、也不能拿觀光簽證待在美國不做事,那如果是發生在CK身上呢?沒有簽證的他也只能回馬來西亞吧?因為他目前也不想花大錢去唸書,那如果我們兩個都沒工作呢?我要去馬來西亞嗎?我在那邊可以幹嘛?馬來西亞的口音我也聽不慣阿!可是CK說他中文不夠好,去台灣能做什麼?但是他也不太想回馬來西亞,說馬來西亞政府不好。也許有人要問,我們結婚不是比較有保障嗎?但他不想這麼早結婚,我也是耶,總覺得一切都還沒穩定.......

 

總之,修完小說,下一步得把履歷表拿出來改,以便隨時能投遞出...........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