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校園活力不減,社團活動的音樂聲細小地從各個角落飄盪出來,到處可見三三兩兩的同學,一轉頭,在行政大樓前的階梯或四維堂的花叢旁,還能見到一對對甜蜜依偎的情侶。

在這個浪漫的氣氛下,我突然好希望建宗就這樣牽起我的手,然後我就能有不顧一切的勇氣,不再猶豫。

我相信建宗也瞧見一對對的情侶了,結果,我們倆之間有好一陣子是空白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為了打破有點尷尬的沈默,我隨便找了話題。「你今天忙了一整天,累嗎?」

「跟妳在一起怎麼會累?」他揚著柔柔的語調。「以後要需要我的幫忙,儘管說,別擔心我會累。」

「要是我想請你幫我買便當或印講義也可以嗎?」我故意讓自己的眼睛看起來水汪汪,朝他眨呀眨地。

「不行,妳要陪我一起買便當一起印講義,我們要在『一起』,我很喜歡跟妳在一起的感覺喔,妳就像帶著溫度的香味,放鬆我的情緒,跟妳聊天時,我不覺得自己是學弟或妳是學姐,妳是我能毫無壓力聊天的朋友,記住喔,我們是『朋友』。」

第一次,聽到建宗這麼直接的描述對我的感覺,有幾秒,我定定的凝望著他,想看穿在他澄明眼底下的感情。我的心甜甜的,喜歡待在他身邊的那種喜歡,似乎已不再是單純的喜歡,而是另一種想永遠永遠留在他身邊的強烈念頭;我知道,這樣的感覺原本就存在,只是因為我的壓抑,說服自己去忽略它而已。

「可是我們沒有『在一起』呀,你怎麼說喜歡跟我在一起的感覺呢?」因為他的直接,我也大膽了起來。

他沒回答我的問題,反而開玩笑似的問了:「那麼,有一天我們可以成為妳說的那種在一起囉?」

原本對與他這份關係的掙扎,突然間,因為他這句話,鬆綁了,因為隱隱約約間,我已從他的口中確定了什麼。

「也許喔!」我也故做輕鬆、開玩笑的回他。

在經過行政大樓時,建宗突然想到一件事:「妳的生日快到了對不對?系總幹學長告訴我的,上次路上遇到他,跟他聊到妳。」

我點點頭,很開心,他竟然知道我的生日。更開心的是,我能成為他話題的一部份。

「為了避免妳要請我吃豆花只是說說而已,結果從此再也見不到面,我先送妳個小禮物。」

「我是這種人嗎?我已經很胖了。」我抗議著。

「妳們女生真的很愛說自己胖耶,妳明明就很瘦!」建宗邊說邊從口袋掏出一樣東西。「雖然妳多食言一點比較美,才不會看起來都是骨頭,不過還是希望你儘量別食言。」

我笑開了,他知道我在說食言而肥,這是我們的另一個默契吧!

「該請的豆花我會請呀,反正下次凹你請我台塑牛排。」

「可以阿。」建宗將我的手輕輕拉到他面前,我原本冰冷的手在他肌膚的接觸下,暖了起來;他神秘又淘氣的將一顆硬硬的東西塞到我的手掌裡。

我將手伸回來打開一看。「檳榔?」

「是呀,檳榔,請好好保存。」他那像柔軟布料的聲調在此刻,好像散發出恬和的光,溫雅了我的耳畔。

我看著他迷濛的雙眼,似乎飽滿著感情;剛剛被他溫暖過的手掌仍洋溢著甜蜜,他的單純可愛、熱情關懷,都深深烙在心底不曾離去。

我好像有些懂了,雖然喜歡建宗需要更多的勇氣,會有更多的阻礙,但只要喜歡的心不變,這份愛,就是引領我向前的勇氣。

那晚,我終於不再壓抑自己,我讓自己喜歡他的感覺,真實又自由的釋放出來。

我能明確的告訴自己,我真的很喜歡建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