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拖了很久才交的心得...>"<..這季只看了四部喔~

1. 沒有薔薇的花店(薔薇のない花屋) ★★★★★

(這個的圖放後面,要不然會有字被切掉@@)
野島伸司的劇本,從一個院長因女兒生產後死亡,決心報復她以前的男友--開花店的英治講起,卡司很堅強喔!有香取慎吾、竹内結子、釈由美子、松田 翔太...等等,演小雫的八歲童星八木優希也超級可愛的!

最喜歡的就是故事溫暖中帶著黑暗(好像很怪的比喻,反正野島的劇本嘛,一定要黑暗)在錯綜的情節下每個人的生命因此交接,並從中得到救贖,很扣人心弦的劇本,演員也都演得很棒!
























2. 未來老師 (未来講師めぐる)★★★★






非常Kuso的搞笑劇,宮藤官九郎的劇本,演員有深田恭子、勝地涼、武田真治、黒川 智花...等等,我喜歡的是劇本的創意,不過劇本到前面比較精彩,後面有點小無聊(個人覺得啦)講述一個有超能力的家庭,能見到別人的未來,深田恭子演一個一吃飽就能見到20年後大家的補習班老師(當英文老師可是英文說得很破啊@@)藉由自己的能力改變別人未來,但她自己卻也遭遇到難關。



3.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鹿男あをによし) ★★★





我覺得..願意把這部小說改拍成電視劇,是很勇敢的嘗試!因為題材實在很特殊(我是說在日劇裡),它不是大眾較能接受的愛情劇或推理劇(或許有點推理成分),也不是輕鬆搞笑劇,而是融合了神話、環保、奇幻的戲劇,雖然有玉木宏和綾瀨遙兩大堅強卡司,但收視率仍不太高啊~第一個是題材的關係吧,第二就是劇情也沒有很緊湊,而是慢慢鋪陳,再來綾瀨遙的角色前半部都像個花瓶而已,所以我看到後來也是邊做其他事邊看...>"<..對了,其中演學生的多部未華子是第一次看她演戲,很特別的臉孔,令人印象深刻~^_^


4. Loss: Time: Life ★★★★★




另一部給五分的劇,只有九集而已,不過也是題材特殊喔!講人在死前會有一段「補時」,讓你去做未竟的事,每一集請一個不同的演員來演主角,每次的劇情都有些變化,不是都只有死了→補時開始→去做事→再死這樣的公式,加上每個主角的職業、身份、死因都不一樣,很有趣的劇!

接下來看了兩個SP,

一個是「求婚大作戰」,一個是「SP(special police)」,給「求婚」五顆星!它交代了原本日劇未交代的事,從長澤拖著婚紗跑出去追山P開始講起,讓整個故事更完整了,而且很喜歡結局!甚至覺得SP比日劇還好看,因為日劇劇情.普普啦.不過沒日劇的鋪陳也無法堆疊出SP的氣氛..(雖然日劇劇情普普看我還是看完了,就是純純的愛情故事,也不難看,至少比起之前另一部更普普的愛情故事「First Kiss」或是更早的「唯一的愛」要更有創意+好看)

至於「SP」嘛...分數瞬間跌到一顆星,因為它根本就是「SP」整套日劇大剪貼,給那些沒看過日劇的一個濃縮精簡懶人包,有人說這是為了未來要推出的電影版做的宣傳,但對我們這些看過日劇的人來說,這個SP也太不SP了吧....= =..

ps. SP日劇版的最後一集忍不住又要抱怨一下,實在太狗血、太不合邏輯、太破壞前面幾集的好看程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