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首次發表時間:2002, 6, 24
BY 薄荷雨


                純黑巧克力


「妳喜歡吃巧克力啊?」


坐在我身旁的男生,興味十足的問著。

 

「是啊,巧克力甜蜜蜜的,我最愛了。」一邊說著,我一邊將一顆純黑巧克力含進嘴裡。

 

「可是熱量高喔!」他認真的提醒著。

 

「所以我最喜歡吃純黑巧克力,不會太甜,又能享受到它的濃濃滋味。」

 

「但是,」他歪著頭。「那種巧克力不是會苦嗎?」BY 薄荷雨

 

我連忙揮揮手。「一點點而已,而且只是一開始,等到你嘴裡都是巧克力的時候,根本感覺不到它的苦味,反而是滿口的香氣和甜味喔!」

 

「這樣啊!」他對我笑了笑。

 

其實,我身旁的他,是我的高中同學。記得第一眼見到他,就覺得他是個好相處的男孩,個性隨和、做事認真。相反的,我卻忘了是什麼時候真正開始喜歡他了,不過算算,這份暗戀心情,大概也陪伴我兩年了吧。

 

如今,我們都已畢業,並且順利考上大學;我望著身旁的他,心裡有些不捨。

 

「你什麼時候要下南部?」我問著,因為他考上的學校遠在台南。


 
「下星期一。」他把玩著地上的小石頭。「這次真的要出遠門了,其實心裡有些緊張,也有點擔心。不知道爸爸媽媽會不會因為家裡少了一個人,而感到孤單?」BY 薄荷雨

 

「難免的啦,不過孩子遲早都會離開家的啊!這對你或是對他們來說,都是學習體驗另一種生活的階段嘛!」我拍拍他的肩,柔聲安慰著。而這次的分離,對我來說,不也是一種學習?也許,我該學習忘了他。

 

不過,我曾有過兩年的時間,可以向他說明白,我對他的感受的;只是我實在沒有那份勇氣,以致於讓我們的關係,就一直處於這種曖昧狀態下。

 

有時候,他會體貼的為我解答習題;有時候,他會貼心的遞上一張加油的小卡;甚至有時候,他會不經意的拉住我的手,要我走快一點。

 

不過,他卻從來不曾對我說過一句,也喜歡我的話語,只能讓我不斷的猜測,不斷的期待。

 

我想,要是他也沒有勇氣去坦然的對面我們的關係,或者,他根本只將我視為他的好朋友,那麼,就讓我心中的這份感情,隨著微風,淡淡的飛向天際吧!BY 薄荷雨

 

「這個星期六,妳有空嗎?」他將小石頭拋向前方後,對我說。

 

「有啊,怎麼?要去玩?」

 

「是呀,順便送妳一個禮物,祝妳大學生活順順利利。」


 
「那,你還要約誰?」我試探性的問著,因為我們之前總是跟隨著一大群同學一起出去。

 

「沒有哇,就我們兩個。」

 

「喔……」我有些驚訝,就兩個人啊,頭一次耶!「好啊!」

 

「那就下午一點在你家旁邊的公園等我,我去接你。說定囉,別忘囉!」

 

 


星期六下午,我為自己好好的梳妝打扮一番後,才走下樓。

 

我坐在公園的涼椅上,風輕輕吹著,陽光暖暖灑著,好舒服。真希望,今天一整天的心情都能如同此刻這樣,這麼好。BY 薄荷雨

 

不久後,我看見他悠閒自若的朝我走來,金色的陽光將他照耀得閃閃動人,好帥!他帶著迷人的微笑,對我張開雙手揮舞著,我也回報他一個開朗的笑容。

 

「等很久嗎?」

 

「還好。」我往左邊移了一下,好挪出空位給他。

 

他在我身旁坐下,頓了一會兒後,問著:「你知道我為什麼在今天約妳出來嗎?」

 

「嗯……不知道耶!」

 

「那是因為,」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我下星期就要到南部去了,若不在今天見妳,下一次見面,就不知道會是何時了。」

 

「喔……」他的話,頓時讓我語塞,不曉得該如何接下去。因為,我腦中亂亂的,不確定他想跟我說的,到底是什麼?

 

他從口袋中掏出一粒巧克力。「我覺得,愛情就像這粒純黑巧克力一樣,剛開始入口時,嚐到的是甜甜的滋味,不過隨即,就有苦味出現,就好像甜蜜過後,雙方都必須去面對一些問題,必須捨棄一些生活方式和習慣;不過到後來,你會吃出巧克力最甘甜的部分,到了那時候,便是真正享受愛情的時刻。而我,渴望得到這種愛情,雖然沒有轟轟烈烈,卻能走得平穩踏實。」他說畢後,將巧克力遞給我。

 

我一邊打開包裝紙,一邊細細回想他的話。我在想,如果連品嚐純黑巧克力的機會都沒有,又怎能體會出它那苦中有甜的滋味呢?所以,我是不是該把握此刻,告訴他,我對他的感情呢?緩緩的,我將巧克力送入口中。

 

沒想到,他先一步問我:「如果可以的話,妳願意讓我也分享這巧克力的味道嗎?讓我和妳一起分擔苦味,享受甜蜜。」

 

我笑了,輕輕的吻了他,讓口中的純黑巧克力,融化在我們的嘴裡,那種兩個人共嚐甘甜的滋味,深深印在我的味覺裡。

 


那天的午後,陽光好燦爛。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