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我真的有老年癡呆,昨天CK出門後,我又倒回床上去睡,一個多小時後,該我出門了,當我穿好鞋、拿起包包和便當、將一大袋垃圾放到腳邊準備去丟,然後直起身來準備開門,我先把門上的鐵鍊鎖拿掉,接著準備轉開鐵鍊鎖下面的另一個鎖時,赫然發現這個鎖已經開了!!我驚了一下,日當時急著出門,也就沒想太多,改快把大包小包拿好離開了。

 

等上了車才開始覺得不對勁,奇怪,那個鎖是我自己開的嗎?應該是吧?但我完、全、不、記、得我把它打開了阿!我很確定CK出門後我把兩個鎖都鎖上了,所以那個鎖要不是我自己開的,要不就是.......................................外面的人開的?!可是這個鎖轉開的話會「啪」一聲,雖然CK走了以後我在睡覺啦,但我睡夢中只聽到隔壁出門時叮叮噹噹的鑰匙聲,可沒聽到自家門被轉開的聲音阿(難不成這個鎖是隔壁的人開的?話說隔壁住了一位白人中年婦女,有次跟她打了個照面,她一臉非常不爽樣,不知是因為我擋住了她家的門,還是她根本就看我不順眼..ps.兩家的門都是窩在角落然後夾角90度的,所以我站在我家門前會檔到她家的門).....

 

然後我分析了自己的一舉一動,從穿上鞋子到拿掉鐵鍊鎖這個過程...好吧,有可能穿了鞋後就不自覺地打開鎖,或是拿垃圾前也有可能打開鎖,但重點是...............我完全不記得了!!>""<

 

結果昨天CK特地早下班陪我一起進門...今天呢,CK無法早下班,但他要我以後早上進了公司打給他、要下班時打給他、回到家後打給他,確保我一直都是安全的...anyway,剛剛在回家的路上胡思亂想,想說今天回家時如果家裡躲了一個人,突然跳出來搶劫,我還真的會嚇破膽咧!

 

然後就覺得奇怪,為什麼要說嚇破膽?為什麼要說膽小?膽囊小的人真的膽子小嗎?人真的會把膽嚇破嗎?然後一回家馬上查了奇摩知識+,還真的有人問耶,結論是,是古時候的人認為勇氣是膽生出來的,所以膽就代表勇氣,所以應該不會真的嚇破膽....

 

那又為什麼認為膽與勇氣有關咧?有位解答者說,因為肝、膽在五行中屬木,若傷肝、膽必損其生命精血元氣,將導致「魂不附體,人鬼不分」,所以「膽」同「勇氣」。

 

嗯....原來是這樣,然後現在我肚子超餓....我要先偷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