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又很久沒更新網誌了....這陣子很多事情捏,去了芝加哥、華府,又在忙總統大選.....

anyway,10月26日到29日我去了芝加哥,去參加麥當勞舉辦的「國際媒體日」活動,活動是27號一大早開始,所以安排我們26號就到芝加哥,我是晚上4點的飛機啦,加上飛機延誤一個多小時才起飛,所以到芝加哥都已經6點快半了(當地時間,芝加哥跟紐約時差一小時),偏偏麥當勞在7點的時候準備了歡迎會,我勢必是無法準時到達,加上芝加哥O'Hare機場到我位在downtown的旅館Swissotel Chicago的公路上一直塞車,所以我整個到8點才走進會場....

 

我的旅館房間看出去的景象,左邊那黑黑的就是很多上班族的辦公大樓

一進去,只見....不多...的記者(後來知道這次只有40多位記者參加,嗯,可能經濟不景氣,麥當勞出不起那麼多機票錢??而且大部分記者都是從自己國家飛來參加的),然後右邊有一個東方人面孔的桌,不過都是男的,左邊也有一桌東方人,都是女的,但兩桌通通坐滿了(桌子也沒多大,好吧,其實是很小!坐6個人就滿了...)我只好先拿個盤子裝點心,眼睛掃掃其他不是東方人的桌,看有沒有辦法加入他們...但每一桌看起來都聊得很起勁,一時之間還有點不知該怎麼辦呢....

還好在這麼磨門特,一位也是東方面孔的先生走過來拿點心,我趕緊問他會不會說中文,他說會(呼~),然後我就自我介紹啦,沒想到他剛好就是我的使命之一---人民日報的老何大哥(因為我們老闆交代,要我把公司出的月刊交給兩位他的朋友,老何大哥是其中一位),接著,就在老何大哥的帶領下,我來到東方女生那桌,沒想到整桌都是說中文的,五位女生分別是麥當勞台灣區的公關副理、自由時報、天下雜誌的記者,以及老何大哥和另一名文匯報記者(我的另一個使命)的太太。

然後我就硬擠進這桌跟大家聊起來啦,聊著聊著得知坐在旁邊的是文匯報唐大哥的太太,我也趕緊拿出月刊,然後他太太把她先生叫了過來,另一名新華社的王先生也和老何大哥也一同過來,嗯,原來台灣的記者和公關都是從台灣過來的,大陸的記者加我(一開始台灣派的把我當大陸記者,因為台灣沒有多維這個媒體,大陸記者又說聽口音就知道我從台灣來...= =||)都是從紐約來的,而且老何和唐大哥兩家還一起旅行、開了10幾個小時的車過來的(強!不過我也開過差不距離的車啦~)

↑我的房間。飯店太高級,連上網都要錢..而且開電視前還要先選要上網、看電影....XXOO一堆選項...= =,而且看到窗戶外面的大樓了嗎?離我房間很近吧....那一格一格窗戶裡都有人在辦公..

等我們要散會時,麥當勞還給我們一人一支雨傘,看起來很堅固,但就是重了點,然後因為住的旅館太高級,打開窗簾可以見到密西根湖延伸出來的河(不知道那叫什麼河),而且我住42樓,是也還不錯,但美中不足的就是窗戶斜對面是一個辦公大高樓,晚上大家下班還好,但白天一打開,挖賽,對面一堆上班的人看得清清楚楚,想必他們也看得到我吧 @@....我後來去了天下雜記昭燕的房間,她那邊視野更好,直接面對密西根湖,看得到Navy Pier。

總之因為太高級,所以那天晚上洗澡前我還在浴室摸索半天~它的浴室是淋浴和泡澡分開啦~本來想泡澡的,但又覺得不知道浴缸乾不乾淨,就算了~嗯,浴室的鏡子倒是很大~三面大鏡子~

然後隔天可是建議我們6:30吃早餐,因為7:30有活動,哇咧,我大概已經八百年沒有6點起床了 @@.......

好,第一天在芝加哥就是這樣,待續。

 更多照片可以看這:http://pepperminty.pixnet.net/album/set/1421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