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薄荷雨

 

中午吃飯時間,台灣欒樹下人來人往的,從輕快的腳步聲研判,大部分的人都因為能夠休息還有祭五臟廟而心情愉快,不過,我確定在那個區域裡,有兩雙腳不怎麼愉快。


「喂,兄弟,你踩在我剛剛掃好的樹葉堆上了啦!」元宥兩隻手握著大竹枝掃把,在我耳邊大叫,他揮擺的動作仍繼續著,擺盪出的風鑽進我的褲管,撫上我那雙不怎麼開心的腿。


「教官很機歪耶,罰我們打掃公共區域!」站在擁有紅黃美麗色彩的台灣欒樹群下,我的心情一點都不美麗。「游芷蘭死定了,居然去跟教官告狀,她以為冤冤相報有可能會了嗎?」


「我說兄弟呀,你花力氣罵人還不如省下用來掃地,而且你罵的人也聽不到。」


「聽不到又怎樣?罵了我爽呀!」


就在我豪氣萬千的說出「爽」字,加上左手一插腰,右手一把將掃帚直直往地上一插時,那雙曾讓我目瞪口呆快流口水連連讚嘆的美腿出現了!


那雙腿,在人來人往裡仍舊透著光芒,讓人無法忽視,她跟在一雙汽水胖胖保特瓶腿和一雙有點燒焦的保齡球瓶腿後面,正朝我們慢慢走來。


「啊……」又一次地,我愣住了,腦中想著趕快喚元宥一起來欣賞,嘴裡卻吐不出半句話,但幾秒後,我回過神來把眼珠往上移,這一移,再度讓我像木雞附身一樣說不出話來,因為,那天空般氣質的女孩,有著令人一眼著迷的精緻五官。


像月光一樣柔和可人的笑眼、像雲朵一樣潔白的牙齒、像彩霞那樣紅暈色澤的雙頰,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她笑的時候,靠近眼睛和鼻子那兩處臉頰鼓起來的可愛模樣。


微風輕輕捲起一地的紅黃葉子,在我跟前轉出好幾個浪漫的漩渦,漩渦慢慢上升擴大,在我與她之間舞出一場迷濛炫麗的姿態,我的世界定格了,視野侷限了,鏡頭以我們距離的中心點為圓心,在我們背後繞著旋轉,轉呀轉呀慢慢地轉……

 


哐啷!

 


一聲震動耳膜的聲響把我嚇了一跳,接著,「唉呀」一聲加上一個大大的驚嘆號,我原本單純的世界裡猛然撲進了一個摔得慘不忍睹的女生!

 

「嗚啊~~~~」

 

看著橫倒在地上的大掃把,再瞥瞥一屁股賴在水泥步道上,正呼天喊地叫痛的游芷蘭,還有更遠處被灑了一地的養樂多,以及還在啵啵輸出肚子裡額黃色液體的養樂多瓶,我立刻明白發生了什麼事,都怪自己顧著看美女靈魂出竅,手上的掃把鬆了掉到地上都不知道!


不過我更加瞭解到的是,游芷蘭跟我最近犯沖,彼此的路窄到一遇上就沒有好事。


「阿蘭,傷到哪裡,快給我看看!」我一個箭步跑到她面前蹲了下來,還不忘先放低姿態,免得她一怪罪起來會比火山爆發還可怕。「對不起,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


「還說你不是故意的!」她惡狠狠地揮了我一掌,不用說,我的手臂一定馬上出現一個印子。「哪有人掃把拿不好的!你看啦!哇~~」她邊說邊掀開裙子察看,不看還好,一看到那塊紅通通還滲血的傷口,她嚇到似的叫得更大聲了。


「芷蘭,要不要我扶你去保健室?」天空女孩走過來了,她的聲音出乎意料外的輕柔好聽,而且咬字清楚又標準。


「上官淵!我要去告訴教官,還有你爸媽!」游芷蘭怒氣未消。


聽到我的名字,天空女孩很快地抬起頭,我猜游芷蘭昨天一定在她面前大肆罵過我這個欺負她,害她因為一隻壁虎而亂叫的豬頭了。


「別這樣,我發誓真的是意外啦,要不然這樣,我不只賠妳一瓶養樂多,還天天幫妳跑腿買午餐?」


游芷蘭閉上了嘴,看起來正思考著這項交易的可行性,呼,有在思考就是好事,我鬆了一口氣。


「我只有二、四買便當……」游芷蘭嘟著嘴,但至少那張嘴的語氣緩和了。「人家星期一三晚上要帶阿公去醫院做復健,沒時間準備隔天的午餐……」


「那好啊!」後面那句話我沒膽說:一個禮拜只有兩天當送便當小弟,我還樂得輕鬆咧。


「可是你每次送便當要請我喝養樂多!」


我哀怨了一聲,她該不會要我請到天荒地老吧?


「請到我的傷好了為止。」


還好這個游芷蘭還算有良心,為了讓她繼續保持目前平靜的心情,我拍拍胸脯。「男子漢大丈夫一言九鼎,沒問題!」


天空女孩聽完我們這場交易,嘴角微微揚起,給了我一個柔雲般清爽的眼眸;但她只是笑著,默默地扶起游芷蘭,溫柔說了句要帶她到保健室;游芷蘭一歪一扭地,一隻手搭上她的肩。


天空女孩看著還愣在原地的我,再次用令人舒服的聲調說:「快回去掃地吧,要是午休結束前沒掃完,教官會罵人吧?」


我的心臟噗噗跳動,連自己都能感覺到胸口不尋常的起伏,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我開口喚住天空女孩離去的腳步。


「那個,昨天對不起喔,那隻壁虎有沒有把妳嚇到?」


在一旁的游芷蘭立刻抗議:「你怎麼不關心很明顯被嚇到的我?!」


「好嘛對不起嘛,我都已經被處罰了……」


天空女孩又笑了笑,聽我和游芷蘭的對話對她來說似乎很有趣。「沒關係,那隻壁虎很可愛,我不怕那些東西的,我還覺得奇怪,為什麼牠的尾巴沒斷掉,正疑惑時,牠就表演給我看了。」


看壁虎斷尾巴這麼好玩嗎?我們這壁虎多得跟飛蛾一樣,要看斷尾巴還不簡單?但這番話讓我覺得這女孩還挺有趣的。


「那就好,」我搔搔頭,接著,重點來了……「對了,都還不曉得妳叫什麼名字?」


「池泱然,泱泱大國的泱,天然的然,但我改過名字,以前中間那個字,是鴛鴦的鴦。」

 

我振了一下,鴛鴦的鴦嗎?

 

「你呢?」


雞婆的游芷蘭這時反倒幫我接了話:「他呀,上官淵啦,深淵的淵。」


「妳就不能說是學問淵博的淵嗎?」


「很特別的複姓喔!」泱然露出潔白的牙齒。「很高興認識你。」

 

我因為她的話又驚了一下。

 

「不不,認識他以後妳得小心點,可能是倒楣的開始。」游芷蘭好像已經預見泱然悲慘的未來般,拍拍她的手臂。「我們走了啦,別理他們了。」


看著游芷蘭一拐一拐離去的背影,我這才發現元宥就站在離我一步近的旁邊,搞什麼,剛剛他是死了喔?一句話都不說。


「我想說你比較會應付阿蘭,所以都交給你啦。」他早就知道我想罵什麼了。


哼,他根本就是怕游芷蘭一發飆起來,會波及到他。「沒膽就承認吧,兄弟。」我自顧自地掃了起來。「你要慶幸我現在心情不錯,因為剛剛我認識了在這間學校裡,第一個一見面就知道『上官』是複姓的學生。」


「喔,剛剛站在阿蘭旁邊的女生嗎?真聰明呀!」元宥不好意思地乾笑,因為當初剛認識時,他「官淵、官淵」地叫我,整整叫了一個月,我還以為他是故意這樣叫的。


「而且她叫池泱然,曾經是鴛鴦的鴦的池泱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