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薄荷雨

 

5


  游芷蘭在釣魚之旅的隔天來教室找我,當時正好是掃除時間,整間教室亂轟轟的,被分配到拖地工作的我,得等掃地同學完工後,才輪到我上場。


  本來掃除時間也是我們「死神戰士隊」不定期惡作劇的大好時光,但自從和元宥鬧翻後,班上幾個常被我們當成目標的男同學們大概鬆了一口氣,因為再也不用擔心掃到一半被脫褲子,或是小腿被橡皮筋彈中。


  不過這幾個人也曾對我說,沒有餘興節目的掃除時間有點無聊、不能反過頭來抓我去阿魯巴,果然人類有被虐的傾向。


  「淵仔、淵仔!」游芷蘭興沖沖地帶著一個小圓罐過來。「幫我拿給元宥。」


  我看著那透明瓶身內的土黃色膏狀物。「這瞎米?」


  「治跌打損傷!」游芷蘭指著瓶外一個小標籤,標籤上用原子筆寫著游芷蘭剛說出口的五個字。「元宥昨天跟我說他上禮拜去幫人家摘芒果的時候腳扭到了,我說我去跟我那開中醫診所的舅舅拿罐藥,抹一抹很快就好,你幫我拿給他吧。」


  腳扭到?扭到了還硬是跳過那條溪?我沈下臉。


  「給你機會跟他說說話,昨天他跟我說了,是你們意見不合,我覺得如果你主動跟他講話,他會接受的。」


  「講玩笑,為什麼要我主動?」


  游芷蘭很激動地打了我手臂一下,好痛。「去講幾句話是會安怎啦?去啦,趕緊去!」她將藥膏用力塞給我,很快地離開了。


  我張望了一下,發現元宥正拿抹布奮力擦桌子,其實我大可將藥膏放他座位上,了不起留張紙條,但想想後,我還是來到他面前,不是很情願地將東西放在他正在擦拭的桌上。


  「阿蘭拿來的。」


  元宥抬起眼看我,我猜不出他是詫異、厭惡還是無所謂,總之元宥點點頭,將藥膏收進口袋後,繼續工作。


  其實原本的打算是馬上離開的,但心裡有個聲音,讓我留住腳步。


  「腳……腳扭到有很嚴重嗎?」


  元宥擦拭的動作漸漸緩了下來,當他再度抬起頭時,臉上的表情柔和許多。「不會,其實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我突然鬆了一口氣,笑了,元宥也跟著笑,好像在笑我們之前冷戰的蠢樣,我拍了拍元宥的肩,元宥只是低頭繼續擦著桌面,但那笑容,不退。

 

 


  放學後,當我騎著腳踏車經過離家不遠的雜貨店時,游芷蘭的腳踏車正靜悄悄地立在店門口,不過靜悄悄的只有腳踏車而已,當我一個煞車後,游芷蘭大喊「這個口味看起來也不錯」的聲音正好傳入耳中。


  找到站在冰櫃前相冰棒的游芷蘭和泱然後,我故意在游芷蘭耳邊叫道。「嘿,阿蘭,謝謝!」


  游芷蘭身體抖了一下,雙口撫著胸口。「死淵仔,你要驚死我呀,聲音也不出一下就出現在我旁邊。」


  一旁的泱然居然一點同情心也沒有的笑得好燦爛。


  「妳們在選冰棒呀?我也想來一枝,我請客吧。」


  游芷蘭立刻面露疑惑。「心情怎麼好成這樣?」


  「哈哈,拖妳的福,我跟元宥算和好了吧。他回家後可能會打電話跟妳說謝謝。」


  「真的?」游芷蘭眼睛一亮,我還以為是為和好的事高興。「元宥真的會打電話喔?」


  「他是這樣跟我說的呀,咦,」大概是最近籠罩在我頭上的烏雲終於散去,我的視線開闊了起來,才會突然覺得……「阿蘭,妳今天化妝嗎?剛剛在學校時還沒發現。」


  「我?沒有阿。」游芷蘭先是用手指著自己,接著大力搖頭。


  「妳變漂亮了。」


  「淵仔你心情真的不曉得在好個什麼勁耶,你從來沒稱讚我……」


  「泱然,妳覺不覺得嗎?」我後退一步,左手腕撐著右手肘、右手則抓著下巴,想仔細打量一下游芷蘭到底是哪邊顯得不一樣。


  「沒錯,我有同感,今天阿蘭一進教室門口的時候,我就覺得她全身在發光喔!」


  游芷蘭雖然有些摸不著頭腦、有些無辜,但被讚美後喜孜孜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妳是個讀心神人,一定知道原因!」我對泱然說。


  「拜託,別把我說得這麼恐怖,」泱然看著春風彿面的游芷蘭。「不過呢,我想我應該知道。」


  沒想到,游芷蘭立刻脹紅了臉,雙手捂在泱然的嘴前。「等一下,說之前要先讓我知道啦!」


  「說之前當然會先跟妳求證囉,放心。」泱然故意賣關子似的不再多說,側身從冰櫃中拿出兩支巧克力雪糕。「上官淵你要哪種口味?我們等著你請客呢!」


  唉,雖然覺得游芷蘭一定有什麼事隱瞞,但看來也只能等她想說的時候再打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