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賴喇嘛來紐約會見異議人士、學者教授、中國留學生等人,我也就去採訪一下啦~

5/5看達賴喇嘛 

 

這是第一次見到達賴喇嘛,他本人比我想像得高耶(奇怪,為啥我會感覺他矮矮的),然後他也挺幽默的,一直自嘲自己被中共稱為「魔鬼」。

 

原本我擔心聽不懂他的重口音英文(確實剛開始他用英文發言時,有的部分聽得霧薩薩),還好後來他與眾人交流時,他是講藏語,再由紐約代表處的人翻譯成漢語。

 

然後今天滿屋子的「反動」、「民運」人士,但我沒半個認識,有的聽過名字,但根本不知道長啥樣,還好世界日報的輝哥(就是我的老同事啦)也有去,在他指點下把幾個名字跟臉配對了起來,喔,有啦,有個以前在世界日報訪問過的人,記得叫王軍,也是民運人士,今天也去了。

P5050097.JPG 

然後今天身邊的人一大堆都在講藏語,哇,整個有熟悉感...呃,當然我是聽不懂啦,大學時學了三個學期的藏語,現在早就還給老師了,只記得最簡單的「加西德勒」(新年問候語)和「吐切」(謝謝),喔,今天聽到達賴說好多次吐切~呵~還有兩句很莫名的句子:「你媽瞎叟」(太陽出來了)、「ㄊㄟ拎邊罪康喇名莽溝賭給」(今天圖書館好多人),還有一些人名(這也算?).....

 

不過今天他們完全不給媒體機會,因為重點是達賴和這些人士的交流,所以我們媒體被安排坐到最最最最後面,我一開始就被告知說要坐後面,我選了倒數第三排還被往後趕,然後連問達賴問題都沒機會,不過因此認識了從印度來的藏族女記者,還有從波士頓來的藏族男記者,還有藏族電影導演,還有一位會說中文的白人報社社長~

 

總之,還不錯的經驗,不過一開始我對親眼見到達賴是真的....沒太大的慾望啦,應該說我對親眼見到誰都沒啥慾望......= =...因為要見這些名人肯定都要衝鋒陷陣人擠人的去拍照...像我今天就是努力的左拐右拐幾進去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