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這個東西也是我沒煮過的:螃蟹。

照片 329.jpg 

 


話說某天,同事在討論螃蟹,說現在是吃藍蟹的季節,結果下班後我就跑去超市買藍蟹(衝動型的人),因為沒概念,還跟老闆說,我要兩隻,他說:兩隻?!我們沒賣兩隻,都是半打或一打!所以我就買了半打啦~回家的路上螃蟹還在紙袋中磨蹭.....

 

 

照片 330.jpg


然後,我就先把水煮滾,把螃蟹一股腦兒倒進去...有點殘忍...等燙得半熟後撈起來,把殼撥開(先把有點像嘴巴的倒三角形區域掰掉,然後把刀子插進兩片殼中間,一轉,殼就鬆開了),把髒髒的鰓拿掉,然後支解螃蟹,丟進鍋中,有啥佐料加啥佐料,比如薑片、醬油、米酒、蕃茄醬.....我也忘了那天加了啥東西了。


炒一炒然後上桌。


心得:覺得外面煮的螃蟹都很有味道,我的很清淡,可能調味料加太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