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含笑花


2005年8月完稿


By peppermint(薄荷雨)

 


她總是帶著一股淡淡花香經過我面前,跟她的微笑一樣,好像在我眼前綻放出無數的清雅嬌麗;每每,在花香淡去之後,我還陷在她的天真氣質裡。


我們學校鄰近山地鄉,因此她不是我們班上唯一的排灣族同學,但在我眼中,她卻是獨一無二的。


這個故事要從我的高一生活開始說起,我們學校除了少數幾堂比較有趣的課外,平常時大都得乖乖坐在教室裡聽課,第一次跟她說話的那天,剛好是一堂有趣的課。


但實際上我們相識的過程不怎麼有趣。


大概是我習慣性用「特別」的方式去認識女同學,導致我和她在開學沒幾天就結下樑子。


那是堂調酒課,老師很酷的一進教室什麼講義都沒給我們,就要大家先品嚐擺在每組桌前的六大基酒,並寫下各種酒的味道和特性;就在我準備拿起琴酒時,我注意到坐在正對面,專心嗅著龍蛇蘭的她,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真是一點都沒錯,此刻的她,好像散發光彩的仙女,只不過是太陽曬得比較多、皮膚黑一點的仙女。


我立刻被她明亮的眼睛、飽潤的雙唇和深邃的輪廓吸引了,開學這麼多天,我還不知道班上有這樣一位美麗的同學。


就在我們同時朝伏特加伸出手,又同時縮了縮手時,她看了我一眼,露出什麼花都比不上的迷人氣質,示意讓我先拿。


「嘿,等下我請妳喝飲料。」我拿起酒瓶,對她挑挑眉。


她睜大眼睛愣了一下。「為什麼?」


「因為妳要借我筆記。」


這會兒,她先是皺了皺眉。「為什麼?」


「因為妳應該對酒很在行。」我繼續發揮自認帥氣的搭訕功力。


「為什麼?」她的語氣強硬了些。


「因為妳們常常喝酒狂歡吧?什麼啤酒、小米酒的……」


「你從哪聽來的?」她的眉頭鎖得更深了,我突然驚覺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麼。


「就……大家都覺得山地人喜歡喝酒呀……」我吐出想要理直氣壯,實際上心虛的語調。


這下,我確定她真的生氣了,因為她面無表情地不再看我,自顧自地拿起白蘭地往自己的小杯裡倒了一些。


「筆記不借我了嗎?」我仍厚臉皮不死心的試探著。


「我的筆記本,不想在不懂得顧慮他人感受的人的手裡停留。」


她不疾不徐一口氣說完這段話,我還呆了幾秒後才聽懂。不懂得顧慮他人感受?意思是我很目中無人?很自私囉?我掃視身旁同組的同學,發現有幾個人聽到她的話了,正盯著我看,頓時我覺得很丟臉,搭訕不成還踢到鐵板,之後那堂課沒再跟她說上半句話。

 

下課後,我看到她與幾個好朋友愉快地聊著天,我就這樣一直盯著她看,希望自己也能開開心心的跟她談心,當然,也為自己剛剛惹她生氣而懊惱著。


老實說,我真的很希望她告訴我哪裡做錯了,要不然我也不知從何道歉起呀!


「啊……」


我輕聲驚呼,因為不曉得什麼時候,她已轉過頭,和我四目相對;被她發現自己正在偷看,真是丟臉;我紅著臉將頭壓得低低的。


沒想到,在上課前,一本筆記本輕輕擱到我桌上,抬起頭,居然是她!


她頓了一下後,漾出淺淺的笑容;一股淡淡的花香從她身上飄出,那是種高雅的味道,而我的心跳,也越來越快。


「剛剛不應該當著大家的面罵你,讓你沒面子,對不起。」她推了推桌上的筆記。「借你吧。」


「謝…謝謝……」真是受寵若驚。看著字跡端正的筆記,我猶豫了一下後,開了口。「可不可以告訴我,妳剛剛為什麼生氣阿?」


她嘆了口氣搖搖頭,好像在為我的無知哀悼。「因為我們不是你想的那樣愛喝酒,其實酒對我們來說是很神聖的。而且,以後提到我們時,請用『原住民』代替『山地人』好嗎?」


原來真的是我說錯話了,要是她聽到我還很常用台語稱他們為『蕃仔』的話,她肯定要氣死吧!我大力點頭,連帶比手畫腳。「一定一定,下次我會注意的!」


「那麼,」她微微一笑,笑中好似帶著花香。「這週末有沒有空?我找了些同學來我家玩,願意的話,一起來吧。」


「怎麼可能不願意?」開玩笑,有額外的機會跟喜歡的女生相處,就算週末刮颱風我都要去。於是我咧開嘴,毫不猶豫的點頭。


「想讓你看看不一樣的世界、認識不一樣的人。」


「好哇,阿妳要準備豐盛的大餐請我喔!」


她再次輕輕搖頭,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又說錯話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