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08年7月以後就沒寫過讀書心得,所以卯起來非常、非常簡單的記一下這兩年半來看過的書,隔了這麼長的時間,可能有遺漏,但如果我都想不起來的話,那本書也不值得寫了。

(推薦指數部分會受到個人偏好的影響啦,我喜歡看推理、科幻、奇幻、冒險的故事)

 

  1. 伊麗莎白.柯斯托娃《歷史學家大塊,2006,歷史、奇幻

 

簡介:一名少女在父親的書房中發現了一本中古世紀的無字天書,這本古書上只畫了一條龍,並且夾了一張寫給「親愛又不幸的繼承人」的字條,從此女孩就身不由己地捲入了中古世紀以來最黑暗的秘密,同時也展開了一場離奇的身世追尋之旅。

 

心得:隨著小女孩追父親的腳步,作者帶領大家遊歷各地,找出吸血鬼卓九勒的歷史,使得這裡的卓九勒帶了更多的人性。小女孩爸爸的日記比較有趣,小女孩尋父的過程比較沈悶,有耐心的話,是不錯的小說。

 

推薦指數:★★★★★☆

 

2. 東野圭吾《宿命獨步,2005,推理

 

簡介:兩個從學生時代一路較勁、互相仇恨的宿敵,兩樁相距十八年的離奇命案,牽扯出隱藏其中不可見的「命運之繩」。

 

心得:一部案外有案,故事中有故事的小說,好看。

 

推薦指數:★★★★★☆

 

3. 東野圭吾《獨步,2007,犯罪

 

簡介:因工作受傷而失業的哥哥,為了籌措弟弟的大學學費,鋌而走險潛入豪宅行竊,卻失手殺了屋主,也從此改變了兄弟倆的命運

 

心得:喜歡東野圭吾的原因,不只是他的本格推理大多合情合理,還因為他描寫人性,就如同這部小說,不太算推理小說,但深入刻畫殺人犯家屬的心境與遭受的社會歧視,以及被害人與遺族的痛苦。

 

推薦指數:★★★★★☆

 

4. 東野圭吾《單戀》獨步,2006,推理

 

簡介:前帝都大學美式橄欖球王牌四分衛西栛與昔日女球隊經理美月久別重逢,與往昔判若兩人的她舉止古怪,令西栛大惑不解,更驚人的是,美月自曝自己為了酒店女公關殺了人,當西?決定協助美月逃避警方追緝,她卻又不告而別。在尋找美月的過程中,西栛發現命案的真相遠遠超過他的想像……

 

心得:東野圭吾總是探討著不同的議題,這本以性別認同障礙為主的小說很有意思,但可能有人覺得一開始人名太多、沒有一下子切進主軸,這本書適合慢慢品味。

 

推薦指數:★★★★★☆

 

5. 東野圭吾《湖邊兇殺案獨步,2004,推理

 

簡介:一名補習班老師、四對各自帶著孩子到湖邊參加讀書集訓的夫婦,還有一名尾隨而至的年輕女子。深夜,女子慘遭殺害。她是誰?兇手又是誰?在揭開凶殺案的謎團時,也揭開了一個人性的瘡疤……

 

心得:這次,東野圭吾把升學壓力作為主題。相較他的其他故事,這部顯得比較普通一點,不過還是會想一口氣看完。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