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有增加,所以把文章提到前面來*

還是當學生好呀...工作後作品大減,總之,暫時不會把所有作品都從BBS搬到部落格來,所以就給張列表先吧(按照發表時間)。


A. 長篇故事

1.  白色貝殼項鍊(友情)

這是我畢生第一個中長篇,寫的是大一寒假參加五天四夜「原住民高中職文化營」的故事,在營隊中認識許多原住民朋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布農三人組,而我與其中名叫拓拔斯的男孩,更是被特殊的緣分牽引著。

2. 天堂(科幻)

其實除了推理外,我也很喜歡科幻故事,這是我的第一個科幻小說,將腦袋中多年來一直有的幻想化成文字。簡介:那天,正值颱風夜,居然又莫名的來了場地震,害我跌到床下,咦,不太對勁喔,我怎麼越滾越遠?等我起身時,世界都不一樣了!老婦人說我來到了天堂,我漸漸發現,這裡真的是一個無憂無慮、沒有戰爭的樂園,另一方面,一個失魂落魄的中年男子告訴我,他也是從地球來的,這一切,與黑海和.......他還沒說完就消失了,他想說什麼?我還能回地球嗎?

3. 銀色獵戶座(愛情)商周出版 2002.7

第一個由商周出版的小說,以政大為背景,其實這故事最初的構想是高中參加何嘉仁情書徵文的短文,短文得到佳作,後來將這個只有不到一千字的短文寫成這個七萬字小說。簡介:一個人會同時喜歡兩個人嗎?當你已身在幸福的彼端,還需要對什麼念念不忘?這是一個有關童軍團,有關籃球,有關俄語,有關希臘神話的故事。

4. 尋找精靈洞(奇幻)

故事未完,好吧,我正在懺悔中,因為2003年就開始寫了,中間停頓很多次。簡介:原本與家人去爬山的姿玥跑進了精靈洞,傳說中,只有三種人才能開啟這洞口--毀滅者、救世主、精靈王族,姿玥受到惡蠻靈的追逐,最後被精靈白雨搭救,白雨說,精靈國被黑涅王侵佔,他們要找回八大精靈,喚出精靈洞內的強大力量,他們往後的遭遇會如何呢?

5.  純真的間奏(愛情)商周 2003.5

第一個嘗試故事背景全新的小說,因為自己都沒經歷過,所以事前做了很多很多功課。簡介:一張CD,開啟了一段從高中到大學的回憶,回憶裡,身為合唱團伴奏的何愔對班聯會的尚辰無願無悔的付出,而她也漸漸發現尚辰悲傷的原因,以及好朋友涵涵的祕密。這是一個有關暗戀、有關成長、有關親情、有關友誼、有關神話的故事。等待愛情,到底值不值得呢?

6.  聽,松果長翅膀了(愛情)

以台北大學為背景的小說,也是第一次嘗試用輕鬆Kuso筆調寫的小說。簡介:奇異果頭在開學頭一天就認識了動作怪異的宋謙珮,另一方面,他的國小同學淳淳則對他死纏著不放;在得知宋謙珮是個妥瑞症患者後,奇異果頭漸漸地與她的互動增加了,一份淡淡的感情油然而生;這是個有關妥瑞症,有關緣分、有關朋友的故事。松果真正需要的,是翅膀,還是歸屬感呢?

7. 期待一場薄荷雨(系列)第二部:商周 2006.3
實際上這個系列包含了四個故事:「舞楓‧武風」、「期待一場薄荷雨」、「Ever After」、「河濱公園」,主角都是李思恬,第四個故事還未完成,原本都是中篇小說,有出版的是系列的第二部,因此第二部有中篇版也有長篇版,雖然是出版時間比「月光沙灘」還晚,可是動筆時間比「月光沙灘」早。

8. 白馬湖(愛情)

我家鄉在屏東,對屏東有很深的感情,因此白馬湖便是以屏東為背景,是以傳說與故事本文交錯寫成的故事。簡介:一個背負著過去的男人,跟一個在初戀中無怨付出,卻傷痕累累的女孩,會有怎樣意想不到的結局?這是一個有關白馬湖傳說、有關遺忘、有關療傷的故事,就讓白馬湖畔輕搖的黑色麥穗,為你唱一首悠遠的歌吧。

9. 月光沙灘(愛情)商周 2005.1

福隆海邊的那幾個夜晚,對我來說是很棒的回憶,這是第二度以輕鬆筆調寫的小說。簡介:這是一個發生在海邊的浪漫故事。小蕃茄跟著蓉蓉住進濱海小屋,兩人卻在頭一天遇到自己的冤家!欣賞小蕃茄的local king巴不得留在小屋過夜,但local king的同學裕政卻因為先前跟蓉蓉結下樑子而意興闌珊,在此同時,小蕃茄也漸漸發現裕政想逃避的秘密了。

10. 夜光(愛情)商周 2009.3

第二度以屏東為背景的小說,2006年1月就開始動筆了呀,不過5月開始脫離學生生活並立刻工作,使得故事到2008年底才完成.....這是個描述失憶的故事,先來說說靈感來源吧:2004年,我認識了一個爸爸的朋友,當他跟我說他因為腦膜炎而失去了三年記憶時,當下我立刻想把它寫成故事,算是這是這篇小說的最初靈感。

 




B. 短篇故事

1. 透明相遇(愛情)

2. 拉姆的指環(愛情)收錄在合輯 《LovePost——環繞的幸福》 紅色 2003.4 藏族故事

3. 黑色單人協奏曲(愛情)

4. 淚光(愛情)合輯 《唱一首愛情的歌》 紅色 2002.6 阿美族故事

5. 第六次的悸動(愛情)ps.「純真的間奏」的原初構想

6. 獨白(愛情)

7. 極短篇,目前有三篇:
暗戀」(愛情)、
傷口」(奇幻)、
移植」(科幻)

8. 巧克力篇,包括
醉心巧克力」、
純黑巧克力」(均愛情)

9. Z事件系列,包括
姊姊,帶我回家好嗎? 」(靈異)、
消失的維納斯」(奇幻)、
靴子跳樓大拍賣」(奇幻)、
衰到最高點,天天都在衰」(其他)、
無名火」(科幻)

10. 擁抱永恆的幸福(愛情)

11. 向天湖之歌(愛情)合輯 《愛情主題館3 攜手走進愛情裡》 商周 2002.10  賽夏族故事

12. 離別之後請別感傷(愛情)合輯 《愛情主題館4 說再見的那一天》 商周 2003.2 彝族故事

13. 風的秘密(愛情)

14. 星星墜落龐貝城(愛情)

15. 雲海下(愛情)合輯 《愛情主題館8 唱首情歌給誰聽》 商周 2004.6 登百岳的故事

16. 西藏的天空(愛情)合輯 《愛情主題館9  距離,愛情》 商周 2004.10 藏族故事

17.雪人(愛情)合輯 《愛情主題館11 屬於我們的紀念》 商周 2005.6 美國印第安那的故事

18. 含笑花(愛情)合輯 《愛情主題館12 記憶中,戀人的味道》 商周2005.10 排灣族故事

19. 武風‧舞楓 (友情)高中跆拳社故事

20. Ever After (愛情) 大學畢委會故事

19. 地震觀光(科幻)

C. 小詩
 1  【觀畫】
 2  【褪色的傳說】
 3  【雲裡的村落】
 4  【側影】
 5  【我..在..】
 6  【just say good-bye】
 7  【bottle love】
 8  【龐貝城】
 9  【陣雨】
10 【等著你回來】


D. 散文
 1  【空喚】
 2  【楊桃花風鈴】
 3  【以為已經逝去】

 4  【何當共剪西窗燭?】

E. 譯作

1. 《公民文斯》尖端 2009, 12 犯罪政治驚悚小說

2.  《問你問我》《同齡鳥》《探索自我》兒童雜誌譯者 (2009年~2011年)

3. 《華爾街醜聞》尖端 2012, 9 經濟犯罪小說

F. 採訪集結成書

1.  《決定台灣未來的人》 領袖 2012, 6

2.  《中共換代:從第四代到第五代》 領袖 2012, 8

3.  《中國內憂外患》 領袖 2014.1

4. 《習氏棋局》 領袖 2015.1

G. 旅遊書

1.  《第一次自助遊紐約超簡單2014版》宏碩文化 2013.10 (合著)

2.  《紐約玩全攻略》宏碩文化 2014.11 (合著)

3.   《第一次自助遊紐約超簡單2016版》宏碩文化 2015.12(合著)

4.  《紐約玩全攻略2016宏碩文化 2016.11(合著)

H. 還有其他小語and無法分類的作品,就不列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